640_2ac09b73d6d9f68d4a7db4bf995f4709  

自從看過《三個傻瓜》之後印度天王阿米爾.罕的片子,我幾乎都不會錯過!

心中的小星星》,《來自星星的傻瓜》, 直到這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本來心中還在狐疑,以摔角為主題的片有啥好看的?

但似乎看過的人,都一面倒地佳評如潮,激起了我非看不可的決心!

進戲院看完長達170分鐘的電影後,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部片的笑點雖不如《三個傻瓜》那樣多,但感人程度不相上下

尤其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毋寧更貼近現實!

而且以歌舞著稱的印度片來說,這片的歌舞比例算少了

故事主軸很簡單,一個有摔角夢的爸爸,努力把二個女兒訓練成世界冠軍

這樣的情節發生在其他國家,可能稀鬆平常,沒啥亮點

但發生在父權至上的印度,女生去挑戰向來都是以男生為主的摔角運動

就值得大書特書了!

我尤其喜歡片中擔任旁白角色~二位冠軍女兒的堂哥

以他的角度來看整個故事的發展,雖然是片中的綠葉

而且是特別倒楣的那個綠葉,但也為了本片提供不少笑點

一個治軍嚴格的虎父,如何苦心栽培,訓練出二個得到國際金牌的女兒

除了一般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

阿米爾罕所飾演的父親,更勇於力排眾議,決心堅持到底!

本片之所以好看,除了幾場真實的摔角賽事相當精彩

也透過父親的說明,讓我們這些觀眾大概瞭解女子摔角的規則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連門外漢都看懂摔角的熱鬧,這就不簡單了!

其中幾幕描寫到姐姐吉塔輸掉比賽的低潮,還有自我的迷失

即使遭遇不少障礙,父親仍然一路相挺,堅持指導女兒賽事

但最後一場冠軍賽,姐姐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贏得金牌

聽到爸爸最後對女兒說的那句:"I am proud of you!"(我以你為榮)

應該很多人都跟著潸然淚下了!

不過我更佩服阿米爾罕,為了本片不僅學摔角,還刻意增重28公斤

拍完片後甩掉25公斤,從98公斤的胖子回復原本帥氣精實的外貌

所謂成功的演員,除了演啥像啥,應該就有此等胖瘦自如的本事吧!

喜歡阿米爾罕,不只因為他能導能演的才華,(而且還長得帥)

更因為他的作品幾乎都有教化人心的功能

難怪被稱為"印度的良心"啊!

 

 

ps.歡迎加入粉絲團 ,幫忙按讚不手軟!甘溫蛤~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