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景點,我們終於來到了台場.

台場和淺草一樣,都是東京不可或缺的景點,跟團也好,自由行也罷,都不會錯過這個地方.

從google找到台場命名的由來:

在江戶時代後期,幕府為了防止外國船的攻擊,保護日本而在東京灣 建立了六個炮台海上砲台,從此這裏便稱爲"台場".

只是來到台場難免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為何這麼說?因為答案就在照片中

這自由女神明明就是紐約的精神象徵,台場偏偏也要copy一個,再加上後面那個神似金門大橋的彩虹橋

日本人的山寨精神也發揮得太淋漓盡致了吧?

這個角度已成為觀光客必拍的點了

台場由幾個購物中心所組成,吃喝玩樂的花樣當然少不了

這家弄條鯊魚當店招的店,其實不是賣機油,而是一家美式餐廳

弄成這副很道地的美國加油站模樣,意思是歡迎藍領階層光臨嗎?

由於這次的日本行,主要目的其實是拜訪我多年不見的日本好友雅子,

[當年在美國]我們二個可是最要好的麻吉,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一見面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麼多年下來,不論我搬到世界哪個角落,身為日航空姐的雅子,都會不辭辛勞地飛來飛去探訪我,

但大家都結婚生子後,想見個面反而不是那麼容易,說要去日本找她玩,也說了好多年.

這次逮著機會到日本玩,行前一個月就密集和雅子聯絡,我抵達日本的時間和飯店都事先告知雅子,

所以我每天回到飯店都能接到雅子的電話,由於仍在日航上班的雅子工作忙碌.

商量了老半天,終於敲定要在台場碰頭,多年未見的心情自然是既緊張又興奮的.

雅子還帶了我未曾見過面的老公和小孩前來赴約,她老公果然也是一個有型的新手爸爸

(os:照片請日本路人拍的,手震引起的模糊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這是雅子即將滿二歲的兒子~文耀,皮膚白皙的他有張很典型的日本臉.

不過正值狗不理年紀的他,可是相當青番呢!

由於連續吃了好幾天的日本料理,本來指名要吃和幸豬排的我,

因為王小民連聲抗議之故,只好轉吃和幸豬排旁邊的西餐廳

我和雅子太久沒見,只顧著聊天,都忘記要拍餐廳的模樣

只拍了上面那張莎朗牛排和兒童餐

這是雅子為他兒子點的兒童餐,餐盤都是米飛兔

導遊只留了二個小時讓我們在台場逛,光是聊天都覺得不夠過癮,

意猶未盡的我們又約了第二天下午,去機場報到前還要見一次面.

吃過飯出來一瞧,台場已是華燈初上時分

王小民說要敲一下和平鐘

台場最著名的彩虹大橋夜景,也只能被我的小DC拍成這模樣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都只在維納斯廣場這邊逛

最後還是拍了幾家店

這是在集合地點隨手拍的Coach,日本的價格高貴,當然只能拍拍照過癮.

其實台場很值得花一天的時間來仔細逛,礙於跟團之故,我們只能蜻蜓點水地四處晃晃.

當年頭一次和雅子跑來逛台場時,我們還曾被日本的星探相中.

本來我覺得半路突然被一個日本人攔下,又對我們說了一長串日語,不知是何緣故?

經過雅子翻譯後,才知找上我們的原來是專門拍AV的星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台場 東京購物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