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說今年最強的冷氣團即將來襲,周三開始就能感受到氣溫陡降的威力,

雖然台中今天依舊風和日麗,但明後天開始的溫度溜滑梯,

高山地區極有可能會降下今年第一批瑞雪,應該已有不少人摩拳擦掌等著往山上衝了.

回想起在加拿大的日子,每年的萬聖節前後開始降雪,通常一覺醒來,窗外就成了銀白的雪世界.

------------------------------------這是睡了一覺起床後的分格線------------------------------------------------

本來以為寒流來襲的今天,一覺醒來後,窗外的景色會變成上面那張照片,

果然是我好傻好天真地想太多了.

(os: 這不是加拿大! 這不是加拿大! 這不是加拿大!)

加拿大的雪景到底有多美?那就請王小民當Model,瞧瞧加拿大的冬日美景吧!


因為天氣冷冽,多數小孩的雙頰都紅咚咚的

記得那天是暴風雪後,難得放晴的日子,趁著天光正好,出門溜溜王小民,

當天氣溫大約是零度.

穿著臃腫的王小民,看起來還有點俄羅斯娃娃fu兒

當年還只是幼幼班的年紀,每逢下雪天帶他出門, 嬰兒車推不動時,雪橇就是最佳交通工具.


瞧瞧這大爺坐得多爽啊! (攝於住家附近的圖書館旁)

可憐的是我這隻當麋鹿的媽,還得在前面辛苦拉雪橇呢!


鄰居院子內最漂亮的一棵樹,看了圖片就知道啥叫冰樹銀花,美的咧!

那時最好玩的事,莫過於找個有高度的陡峭斜坡,坐著雪橇往下滑,刺激指數可不輸雲霄飛車,

我還看過當地的孩子,就算家裏雪橇不夠兄弟姐妹一起玩,

他們也會就地取材把紙箱子壓扁後當雪橇坐,一樣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這是前往班芙國家公園途中拍到落磯山的雪景

 
變成黑白照後,也有不同的魅力


班芙公園內的纜車站

快被雪淹沒的森林小屋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其實很難想像雪地生活的艱辛

下雪天美則美矣,但是之後的鏟除積雪卻是件苦不堪言的差事.

記得有年在朋友家慶祝除夕吃火鍋,打了電話找住附近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誰知一個鐘頭過去,人都還沒到,大家心想不過是五分鐘車程,怎會遲到這麼久?

等到朋友終於姍姍來遲,才知原來他們光從車庫鏟出一條可以讓車子開出來的通道,

就花了一個小時,天啊~

還有人把車子停在路邊的更慘!風雪過後的第二天,車子早就不知埋到地下18層的那一層,

非得出動鏟子像盜墓一樣猛力開挖,才能尋著自己的愛車.

所以大家都得在後車箱擺上一包救命用的鹽或沙子,才能救出深陷雪中的車輪.

當然冰天雪地的國度,拿來玩雪雕或冰雕再方便不過!

夏天美得不可方物的[露易絲湖],冬天就可賞冰雕了

在冰凍的湖上推嬰兒車,可惜它不是四輪傳動的

身邊的雕塑應該是一匹馬

我身後的是冰火車

冰馬車坐起來會覺得自己快變聖誕老人了

和Anita一起在天使冰雕前留影

我們剛搬到冬天動輒零下30度的卡加利時,因缺乏雪地生活經驗,

和當地人聊天,還好奇地問他們,若在雪地上小便,是否會凍成一條冰柱?

他們聽了哈哈大笑地說:"還不曾看過這樣的奇景".

不過仍警告我們,下雪結冰時千萬不要讓小孩亂舔戶外的溜滑梯,萬一舌頭黏住就麻煩了.

誰知前天正好看見電視播出這則亂舔旗竿,舌頭被黏住拔不下來的新聞.

光是想像,就夠令人頭皮發麻了!更何況還得出動消防隊幫忙救援,真是浪費社會資源!

所以雪世界美則美矣,一不小心還是容易殺人於無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