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下這種挑逗性的標題,在此鄭重聲明一下: "跟我本人完全無任何關係!!"

只不過是一則開空姐玩笑的老梗罷了.

其實問人家: " coffee or tea?" 本身就是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問題.

不單只有在飛機上會被詢問,就連去餐廳用餐,通常會被問到的附加飲料,多半也是這二種.

還有些佛心來的店家,會多個果汁讓你三選一,如果超過這三種,那肯定還得多付飲料錢.

(os: 超出預算的價格,就不在本部落格的討論範圍內)

那天和高中死黨華在通豪吃下午茶,明明是個大熱天,喝冰沙都來不及了,我瞧她還拼命灌咖啡.

為了證明她腦殼沒有壞去,我就出了這題腦筋急轉彎要她回答一下.

"通常人家問你coffee or tea時,你會回答那一個?限三秒鐘做答!"

"嗯......." 華思考的時間早就超過三秒了,然後回答我:"both!"的答案.

因為她的理由是早餐習慣來杯奶茶,其它時間會慣性回答coffee.

"根據心理測驗分析的結果,你還是偏向咖啡人的傾向多些!"我故作專業,實則唬濫地解釋一番.

(os: 果然唬很大,何謂咖啡人?歐巴馬嗎?)

因為喝慣咖啡的人,聽到這問題下意識的回答絕不會是tea;反之,愛喝茶的人,也很少會點咖啡,

同理可證: 回答二者皆是的人,不是牆頭草,就是還沒喝上癮,體內咖啡因含量還有救那種.

我的咖啡情結不算深,若被到這題的回答通常選(3)果汁,因為怕喝了其它二個,晚上會睡不著覺,

可是幾次比較深刻的印象都和咖啡有關.

 

某年聖誕節和另位死黨棻跑去香港玩,纜車坐到太平山上想看夜景,

寒風陣陣的山上,讓我們二個不由得哆嗦成一團,忽然聞到一陣無法抗拒的咖啡香,

棻瞧見旁邊有家小店,一個箭步就衝過去要了二個紙杯和即溶咖啡,

說也奇怪,雖然只是即溶咖啡,經過她的巧手一泡,那杯太平山上的咖啡竟亦常好喝!

不但暖手還暖了心,邊喝咖啡邊賞夜景,果然是一大樂事啊!

還有一回在星巴克發源地的西雅圖shopping mall外面廣場,

看見一家咖啡店扛棒大喇喇寫著:"全西雅圖最棒的咖啡!"

喝! 好大的口氣! 心裏疑問不免冒了上來:"甘午加吼拎?" 竟連星巴克都不放在眼裏?

而且這間店還很臭屁地不設太多座位,很多人還得站著喝咖啡,

我和日本朋友雅子一時好奇,衝著扛棒上那句話,就想進去找他們的咖啡單挑看看,

沒想到一喝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啊!

咖啡不只味道香濃,喝下之後的順口感,繞喉三日不絕於口,

簡直可以把我這輩子喝過的咖啡全部pk掉.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人家敢誇那麼大的口,果真有它的實力存在!

後來仔細一看店名,才知道這家店也是頂頂有名的:"西雅圖極品咖啡"

雖然它在台灣不是星巴克的對手,可是在我心目中,它的咖啡才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啊!

 

至於目前的我,若遇到coffee or tea,沒有第三個選項時,究竟會回答那一個呢?


看看上圖,答案應該已呼之欲出了吧?

沒辦法,咖啡之於我,彷若偶一為之令人驚豔的情婦,要加了很多糖和奶精才喝得下去,

真要平平淡淡過日子,不須太多加了糖或奶精的花枝招展,即使素顏依然喝得下去,

還是家中最令人安心熟悉的老味道~


客倌,奉茶送客囉!

 同場加映: 啜飲英式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