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明天!

本人就要拖著王小民去萬里尋父了.

布宜諾斯艾利斯(誤)~我來了!!

(os: 以上若有看過世界名著或卡通"萬里尋x"的人,應該知道我在玩啥梗!)

話說王小民他爹長駐大陸也不是一天二天了,而我全世界跑透透(歐州不算),

直到現在才首度要踏進祖國大門,真是愧對我們的炎黃祖宗啊!

本來是可以直飛廣州白雲機場,但礙於本人一直都有入住迪士尼樂園飯店的夢想,

即使明知繞遠路,還是非去一趟香港不可!

按照我的行程計劃,由於香港迪士尼就在機場附近,所以第一天還是先前進廣州,

最後二天的重頭戲才排在迪士尼樂園內,玩完剛好搭機回台,很理想吧?

 

至於革命烈士發源地的廣州,到底有啥好玩呢?

雖然大學聯考就靠史地和三民主義拿高分,否則數學零蛋,那有學校可唸?

對向來沒血沒淚的我來說,古蹟和死人墓地紀念碑的景點,一直都是興趣缺缺,

所以廣州著名風景區如:黃花崗72烈士墓,越王墓,廣州碑林,

通通不在我的考慮範圍,那這次去廣州玩的重點到底在那兒?

且讓我賣個關子,回來寫網誌再告訴你吧!

 

素來聽聞廣州治安之亂,實在令人聞風喪膽,以下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廣州防搶防騙撇步":

安全經過廣州火車站不完全攻略

   來源:東拼西湊

  其一: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主動向你打招呼的人。尤其是那些號稱是你朋友的朋友的人,很多情況下,他們都是騙子。

  其二:不要在車站周圍打公用電話。私人的公用電話一般都做過手腳,隨便一個電話,收你幾百元,不給就會挨打。
                 車站廣州的IC卡電話有的也做過手腳,其中也會有各種各樣的騙局,因此,最好是自己帶手機來廣州,或者根本別在這裡打電話。

  其三:千萬要拉著你的小孩子的手不放,數不清的人販子在你出站的那一刻起便盯上了你的寶寶。

  其四:千萬別揀地上的錢包或者值錢的東西。如果有人揀了想和你平分,你也千萬別以為那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其五:盡量不要在車站廣場的地下廣場買東西。那裡所有的檔口都在賣假貨,你一旦問了價錢不買的話,你就休想輕易脫身。

  其六:出站前,把你所有的首飾都摘掉。小心的耳垂和你的耳環一起被人搶走。

  其七:不要同情任何人。也許有的人真值得你去同情,但多數情況下,被你同情的人會反過來傷害你。

  其八:千萬要隨手拉著你的行李,你的行李隨時都可能不翼而飛。

  其九:不要隨便問路。最好在廣場打的直接到你的目的地,因為廣州的士比較正規。
                  在廣場的左側是公共汽車站,你也可以在這裡直接乘公共汽車到你的目的地。

  其十:萬一有人捅了你一刀或者幾刀,記著打120,救護車最快會在10分鐘內到達。


  增加幾條:

  1、如果事先有人接你,小心接你的人是騙子,他們會克隆一個接人的牌子到出口處把你騙跑!

  2、在廣州任何一個地方打手機一定要到安全的地方去打,否則很有可能會被搶,打手機的時候,身子要不停的轉,注意身邊的人!

  3、火車站裡見人就發東西的一定不要接,否則一張地圖會要你100元的或者更多!

  4、一個人一定不要去火車站特別是早晚,否則搶定你了!

  5、身上的現金一定不要帶多了,車票和現金一定要分開放,免得錢沒了車也上不了啦!

  6、車站裡至少有2000名以上的壞人在廣場上!

  7、在廣場走路最好找人多的地方走!

  8、下車的時候最好找人多的地方下!!

  9、遇到手拿著注射器的,你一定要離遠點,別看,小心那人發狂,注射到你的體內。這些人一般都在進入地下停車室的通道台階上

  10.如果你不會武功,手機千萬不要掛在腰上和脖子上,這是「來搶我吧」的最好標誌

  11.在廣州火車站附近,如果你背著包 一定要走人行道靠內的一側,否則摩托車搶你沒商量

  12.如果有好心人要幫你買車票或者幫你提行李什麼的 你最好不要 因為早就雷鋒死了

  最後教你一個最安全的秘訣 那就是——最好不要去廣州!

 

看到最後一句最驚悚!

天吶! 我明天就要踏上的會是怎樣一段旅程呢?

雖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但我應該強力自我催眠,相信"吉人自有天相"吧!

                                                                                                                                            Part 1~[舟車勞頓進廣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