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在美國過的幾個國慶日,都還蠻悠哉的.

因為美國人不時興國慶閱兵這一套,連偶一為之的小遊行也是歡樂居多,看不到啥大排場.

多數老美在國慶日那天都會到公園烤肉或野餐,晚上再看個煙火慶祝一下.

因為悶了一整個寒冬,難得國慶日是在美好的夏日時節,所以一定都會安排到戶外渡過.

 

我永遠都記得在美國第一個國慶日,當天是和一群日本及中東朋友去吃泰國菜,

飯後則由美國同學帶領到當地最大的公園,一邊聆賞草地音樂會,一邊等著看煙火.

環視週遭的老美也是帶了簡易的野餐桌布,直接往草地一鋪就席地而坐,隨興自在得很.

我們一群人,二手空空而來,幸好老美公園草皮維護得不錯,索性就跟其它人一樣坐在草地上等.

沒一會兒,不遠處的天際施放起第一個煙火,大家興奮地高呼起來.

後來接二來三的煙火一個接著一個,大家仍不失興致地歡呼個不停.

無拘無束躺在草地上看煙火,又不用擔心流浪狗跑過來拉屎撒尿,真是一大享受啊!

看到最後我們一群人不分國籍在地上躺得橫七豎八,簡直是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的場景嘛!

 

第二年的國慶日,則是和Maggie,Tina等好友跑到公園去烤肉,

雖然烤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來,不過仍澆不息我們開懷的心情.

還有一年更誇張,施放煙火的地點,竟選在學校的校區內,

我們直接搬了張板凳坐在宿舍門口就能看煙火了,

一群同學就像在台灣中秋賞月一樣,拿了飲料和零食邊看邊聊天,好不悠哉!

國慶日之於美國人,實在就只是個闔家歡樂的夏日節慶,一點都不八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