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是最輕鬆的一天,可說是美容+美食之旅.

由於導遊說上午十點就要換到沙巴市區的麥哲倫酒店,

即將揮別住了三天的Nexus,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悠哉的渡假型飯店.

之前在台灣蒐集到的資料,對有自己碼頭及飯店免費接駁車的麥哲倫,評價都不差,

心想換個飯店住住不同的感覺也不錯,可惜的是麥哲倫最後卻讓我大失所望!

一開始看到的外觀及各項設施都頗有五星級的水準.

麥哲倫的大聽穿堂看過去就是這般風景.

飯店的人造小沙灘

 

泳池的瀑布

泳池旁曬人乾的老外不少

但是在check in時卻等了許久,房間也還未ok,

導遊說,既然房間進不去,那就先吃午飯吧!

午餐安排的是麥哲倫的義大利餐廳,

導遊先前就聲明過義大利人動作很慢的,

菜也是一道道慢慢上,大家得多點耐心等候才成.

我們抵達餐廳才看到他們慢慢在佈置餐桌和調整椅子,哇勒~

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所幸坐在岸邊,海風陣陣吹來,還算涼快,

就在大家等候得昏昏欲睡,即將夢周公去時,餐廳終於通知我們一切就緒,可以開始入席了.

第一盤先上莎拉

主菜是烤春雞

 

猜猜大木罐是做啥用的?


 
猜出來了嗎? 其實是胡椒罐啦! (照片中人不是我,我忙著拍照)

可能大家早就餓壞了,所以覺得這餐還不錯吃,

尤其是可以"續籃"的麵包,(麵包是用籃子裝的咩!),

義大利餐廳用這個拖延戰術還真是高招呀!

吃到最後的甜點時,導遊通知我們有預約做Spa的人,要先去大廳集合囉!

我匆忙把甜點嚥下,滿心期望地要去享受接下來的Spa之旅了.

大林安排的是90分鐘從頭到腳的全身按摩療程,約$1800/人,(應該比台灣便宜吧!)

也可在他們送的四選一活動(泛舟,高爾夫,Spa,潛水),選擇做Spa,我則是另外加購的.

這是Spa店的招牌


做Spa的地方是二人一室,換好衣服後,就由按摩師各自帶開,

我們的是精油按摩的療程,先洗過腳,喝完薑茶就開始做(本來以為薑茶是按摩完才喝,此地有點不同)

我的按摩師挺賣力的,因為我的腳較為酸痛,一直向她表示希望能按一下腳趾的部份,

她卻笑而不答,我講了二次,她都沒按到,後來才告訴我那屬於腳底按摩,

我以為這個療程不包括腳底按摩,心想既然如此,那就算了.

身體按摩完後我以為結束了,急著要去拿小費,沒想到卻又被帶往另一個房間,

原來此處才是腳底按摩的地方,按摩師的手指頭很有力,按起來舒服極了,長久以來的疲備也稍穫舒解.

按摩師叮嚀一個鐘頭之內都不能把精油洗掉,否則就太浪費了.

不過按摩完後我的小腿卻奇酸無比,問了其它人卻無此症狀,大概我身體較虛吧!

以前到泰國旅遊,曾做過他們的古式按摩,當時的感受真是舒服透頂,

雖然身體被摺來摺去,背後也按摩師用腳踩過去,但全身的筋骨關節都有徹底放鬆到的感覺,

這回做的精油spa反而感受沒那麼強烈,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國式的按摩.

Spa店外面的裝飾

連店內的燈都很有氣氛呢!

回到飯店後,大家早都Check in了,

因為我沒有房間鑰匙,只好在麥哲倫內到處尋找家人的蹤影,

誰知麥哲倫的範圍實在太大了,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

甚至還迷路走到屬於碼頭另一邊的館區,

邁著按摩後酸痛不堪的小腿,這樣在麥哲倫瞎逛,真是一大折磨,

好不容易在迷路了40分鐘後,終於在泳池畔找到家人,

趕緊回房換了泳衣,到飯店的泳池游個過癮,

之前的Nexus沒游到就有些不甘心,這回說什麼也要在麥哲倫的泳池享受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前幾天住慣了Nexus寬敞的房間後,

第一眼看見麥哲倫的房間,還真有些失望.

先是房間奇形怪狀不說,三角型格局的浴室就佔掉一大半空間,

而且浴缸上方還開了一扇大窗子,雖說有個小陽台,但整個格局不夠方正,看起來就是個怪!

可能我們團客住到的是最普通的標準房吧!一點都不覺得有之前的人形容得那麼好.

麥哲倫的房型外觀

從浴室看出去房間

房內看進去浴室

每間房都有的小陽台

之前在台灣時大林的小姐就有叮嚀過,第四天的晚餐會安排至當地的香料餐廳享用印度菜,

由於高級餐廳必需遵守國際禮儀,不宜穿短褲,無袖背心和拖鞋進入,

所以我們特地在行李箱塞了一二件較為正式的服裝.

不過本來就對咖哩興趣缺缺的我,對於印度菜自是不抱任何期望,

心想大概吃幾塊印度餅止饑就夠了.

誰知道這家原本讓我不看好的餐廳,竟然出乎意料外地好吃,打破了我對印度菜的刻版印象.

導遊介紹說這家不敢說是全馬來西亞,但至少是沙巴排名第一的餐廳,

本來還以為導遊誇大其辭,沒想到吃過晚餐後,大家一致地讚不絕口!

不但菜餚和香料的搭配天衣無縫,就連飲料也好喝到一個不行!

我從來沒喝過薑茶可以弄成冰的,而且冰薑茶可以處理到有薑的香味卻無辣味,真是高竿!

因為冰薑茶太好喝了,喝完之後,我又跟服務生要求續杯,一口氣就喝了三杯.

就連餐後的飲料也是要喝冰薑茶,服務生說冰薑茶是他們餐廳的特色,想來我還挺識貨的.

一開始見到的是擺在桌上的肉桂等香料


前菜用腳踏車裝適的綜合薯餅,本來還開玩笑說該不會只有這道菜好吃吧?


由於每道菜都好吃,只顧著吃的我猛然醒悟要拍時,都快盤底朝天了


甜點類似紫米冰淇淋的口味,不過拍時都快融化了


剛開始吃時外面泳池還看得很清楚

 
沒一會兒就華燈初上了

用晚餐時還發生了一個意外插曲,原來同團的一位南部來的團友,

竟是我以前在台北唸書時隔壁班的同學,哇勒~

一起玩了幾天都沒發覺,直到第四天邊吃邊聊天時,

講到一個以前共同認識的名人同學,才知原來曾經同在綜合教室一起上過課!

可能當時人數太多,我們雖有共同的同學,但彼此其實是互相不認識的,

這樣不知算不算是他鄉遇故知?

不過當時隔壁班,相見卻不相識,事隔多年,竟又有機會同團一起旅行,

緣份二個字還真不是奇妙可以解釋的呢!

                                                        待續~[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