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每個人對夢想旅店的定義不同.

但是說起大名鼎鼎的[墾丁夏都]和[花蓮理想大地],

相信這二家各具特色的飯店,在夢幻飯店的排行榜內,

數一數二的地位,絕對無庸置疑.

和理想大地的淵源可能要從四年前說起,

當初也是誤打誤撞從網路上發現了它,

真令人難以相信這麼一個充滿美麗南歐風情的飯店是在台灣,

而且就座落在不遠的花東縱谷.

當時的我,就像小時必寫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一樣,

馬上就立定務必到此一遊的志向.

可惜事與願違,既沒車子又不敢在台灣開車上路的我,

到東部一遊的心理距離竟然比去歐洲還要遙遠.

本來打算母親節時出國旅遊,順便孝敬一下母親大人,

後來出國問題始終喬不攏,忽然想起在台灣我還有未了的心願,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到今年暑假第一天,我的理想美夢才得已實現.

說起來還真大膽,既然計劃了東部一遊,只請媽媽一人太浪費,

所謂吃果子要懂得拜樹頭,連帶邀請了高齡八十多歲的阿嬤一起出門,

沒想到阿嬤一開心之下,竟然吆喝了舅公,姨婆,還有大阿姨要一起去,

而且還說若房間太貴,我們就全部擠在同一間好了.

我的媽呀!阿嬤你嘛般般忙,我可不是在帶老人進香團耶!

人家五星級飯店怎可能一間四人房讓你擠了七個人.

說好說歹,阿嬤才放棄組進香團的念頭.

雖說如此,第一天到火車站看見阿嬤的行李,我仍忍不住笑出聲來.

原來天真的阿嬤除了左右肩各揹了二個袋子,

手上還提了一壺顏色詭異的龜甲萬醬油,

當時我心想:”不會吧!阿嬤,你也開始喝尿養生了嗎?

這一大壺應該在家裡喝就好,提出來不太好看吧?”

後來才知阿嬤是把醬油瓶拿來當水壺,因為有提把比較好拿,

裡面黃色的液體不是尿,而是茶,哇哩咧~是要嚇死人嗎?

阿嬤,我真的是被你打敗了啦!....Orz

看到這兒,可千萬別說有其孫必有其嬤喔!

我可是不會帶疑似尿壺的東西出門旅行的啦!

 

因為錯過網路訂票黃金期,只買到7:20的莒光號到花蓮,

七個小時的路途還挺遙遠的,把座椅調整成舒服的臥姿,

好整以暇地開始享受我這三天的黃金假期.

其實已經許久未曾坐火車去旅行了,說起我最嚮往的火車旅遊,

莫過於橫越加拿大東西二岸的鐵路之旅,

他們的高級列車把車頂都設計成大片的玻璃窗,採光極佳不說,

幾乎透明的車廂讓視野毫無阻礙,延途都是震撼人心的優美景色,

可惜住在加拿大時一直無緣乘坐殘念…..

不過這次我發現,若把座椅降低到某個角度,

躺著由下往上看,也能有大片落地窗的視野,

車窗外的東部美景,渾然天成,絲毫不遜於國外呢!

火車一路搖晃著往前行,過了台北後,天地豁然開朗起來,

映入眼簾的盡是山的翠綠,海的湛藍,雖說燠熱的夏天一向不是最佳旅遊季節,

但是也只有在豔陽高照的夏季,才能有如此色澤飽滿的藍與綠,

襯著乾乾淨淨的白雲晴空,教人不由得要心曠神怡起來.

不要懷疑,這二張都是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

雖然拍的時候很怕如此美景,相機會來不及捕捉,

緊張到手邊拍邊抖,但我終究是把它拍下來了.

從最後一節車廂照出去,就是這般風景.

鐵路筆直,視野無限延伸,勾起多少旅遊的想念........

終於到了花蓮車站,因先預約了理想大地的車子來接,所以直奔後站等候.

司機倒還蠻盡責的,邊開車還邊導覽花蓮風光,沒多久就抵達理想大地了.

Check in時還有點被大廳擁擠的人潮嚇到,

沒想到六月的最後一天,竟有這麼多跟我一樣精打細算的人,

趕著在暑假前一天入住,因為週五算是平日的住宿價錢,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若是再晚一天,剛好遇到暑假的第一個週末,價格又相差個好幾千塊了.

記得前幾年去住墾丁悠活,六月底的墾丁就算暑假的價錢,搶錢搶得可兇了,

所以暑假沒事最好別去墾丁,旺季比其它地方都還要來得長,冤大頭當得也比較久

好像佔地比較廣闊的渡假村都有開高爾夫球車送客人進房的服務,理想大地也不例外,

不過我倒是希望能搭他們的遊艇進房,這樣感覺比較酷,可惜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不過服務人員倒是挺親切的,理想大地的服務訓練做得相當不錯.

我則是打從門口就開始忙著照相,這麼美的飯店不多拍它個幾張,

怎麼對得起我白花花的鈔票.




我們住的是位在一樓的四人房,一進房看到玄關的感覺就相當不錯.

美麗的拼布床罩,搭上西班牙式的古董家具,格外相得益彰.

浴室更不得了,寬敞到不行.

最特別的是二扇門關起來後,浴室這邊的門板就成了二面大鏡子,讓你照到無所遁形.

浴缸旁邊就有一面可賞景的大窗戶,可惜位在一樓,有曝光的危險.

倒是浴缸設計得十分貼心,躺下去的弧度剛剛好,泡澡時覺得背後有靠,很舒服.

而且泡完起身時二旁還有鐵製扶手,防止滑倒,

光是這樣的用心就直得讚許!

強烈建議選二樓以上的房間,我們雖有自己的陽台,

但是位置不佳,視野全被植物擋住了,

不像二樓的房間,還可在陽台演一下浪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點讓我遺憾了好久.

 

可能是顧及八十歲的阿嬤不便上下樓梯多顛簸,所以他們才給了我們一樓的房間.

梳妝台上的就是阿嬤的醬油瓶尿壺,不,是水壺.

因天色尚早,決定先去中島泳池玩水,他們的泳池分好幾層,

最上面的洞窟是spa專用泡湯池,需另外付費,下面二層則可開放給一般遊客.

雖然他們也有一個滑水道,不過滑道太短,磨擦力又大,根本滑不動,

比起嘉義的[棕梠湖度假村],這個泳池就有點遜掉了.

從大廳照出去的兒童池

晚餐菜色相當豐盛

還有特別的三層巧克力鍋

 

餐廳夜景頗為迷人

 飯後就到了乘坐遊艇的重頭戲,開船的服務小姐相當健談,

下午就已跟阿嬤聊了好一會兒,這次又親切地閒話家常,

晚上乘船遊理想大地別有番風味,不但少了白天酷熱的暑氣,

在水中倒影裏搖曳的燈光果然浪漫非凡,

船行至一處沒有光害的地方,服務人員提醒我們抬頭瞧瞧天上的星星,

果然夜空中的星子特別明亮.

本以為佔地如此遼闊的渡假村,應是由好幾個股東一起合資興建,

誰知經由服務員的口中,才明白原來理想大地的老闆只有一位,

曾是經營理想牌瓦斯爐起家,後改行投資房地產,賺了一大筆錢,

才在花東縱谷建了這個地中海風格的世外桃源.

大家聽後恍然大悟,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媽媽用的就是理想牌的瓦斯爐,

難怪取名為理想大地,以示不忘本之意.

乘過船後,散了會兒步,隱約傳來音樂的聲音,

循聲前往,就看見原來理想大地的夜晚還有專人駐唱西洋老歌,

免費的小型露天演唱會,坐下來聽了幾首歌,

顧念向來早睡早起的阿嬤約莫是累了,於是打道回房.

 

第二天清早,天還未全亮,阿嬤卻已醒來,

嗓門一向不小的阿嬤,吆喝著要出門去散步.

天吶!現在才幾點鐘,連太陽都還沒出來,

阿嬤該不會把花蓮當成阿里山,趕著要出門去看日出吧?

媽媽勸阿嬤多在床上躺一下,阿嬤卻執意要出去走走,

我仍在床上半夢半醒地掙扎,阿嬤企圖把我們全挖起來,

我連忙哀號:”阿嬤,我才剛睡沒多久耶!”

”啥米,你睡不著喔?那起來去散步吧!”

哇哩咧~不要吧!我還想多活幾年耶!沒睡飽可是會要人命的溜!

睡意正濃的我只好讓媽媽獨自去當孝女,不孝的孫女可要繼續夢周公去了.

在床上賴到八點半,好不容易爬起來,

媽媽打算帶阿嬤去泡溫泉,阿嬤推說換泳衣麻煩,不想去.

為了怕等一下的太陽太毒辣,所以趁未吃早餐前先晨泳去,

玩了會兒又怕錯過早餐時間,池畔的服務員說早餐只開放到十點鐘,

所以趕在九點半先去換衣服,

顧不得頭髮仍濕淋淋地,直接往餐廳奔去.

自助式早餐的菜色,清粥小菜,沙拉吧,樣樣不缺.

想說現在先吃夠本,中午就可省下一餐,又怕十點一到,

菜就全收光了,於是卯起來猛吃.

事後又證明是我想太多,人家吃完了,

餐廳仍會繼續補菜,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呀!

 

白天的餐廳有別於夜晚的氣氛,下面這張就是可賞景的陽台雙人雅座啦!

如果你是喜歡吃浪漫的人,訂位時記得要指名喔!

吃完早餐回泳池繼續玩水,阿嬤這回倒肯去泡溫泉了,

原來spa券可用一整天,服務員的態度很好,臨時換給阿嬤去泡,

她也沒再多收錢,值得嘉許!

眼看著check out時間快到了,連忙催大家快回房整理行李,

趕在十二點完成check out

因我們還得搭火車去宜蘭童玩節,錯過火車的話,就不太妙了.

好不容易揮別待了二天的理想大地,往宜蘭出發.

 

由於住理想灑了太多銀子,所以第二天到宜蘭只想選個便宜又離冬山河近一點的民宿.

在網路上找到眼睛都快脫窗了,終於找到號稱離童玩節會場步行只需五分鐘的民宿

~冬山河生活家.

到民宿一看,只要穿過停車場就到了,的確很近!

畢竟週六只需2000塊就能住四人套房,是不能以太高標準去要求,

房間乾淨,主人也挺熱誠,還附早餐,在童玩期間的宜蘭,算相當物超所值了.

入住前還發生一段插曲,本來我預訂的是較大的四人房,價錢要多200元,

但聽說另一批房客要來七個人,小的四人房實在塞不下,

主人千拜託萬拜託希望我們將大房讓出來,

阿嬤說出門在外要給人方便,所以就阿莎力地將房間讓出來.

誰知第二天還聽主人說他們硬凹說他們較早訂房,

我可是早在綠博期間就先付完童玩節的訂金了,可能早過我嗎?

入住後還嫌東嫌西的,果然是澳洲來的客人.

後來主人為了報答我們,體恤阿嬤的辛苦,

於是親自開車送我們去較遠的後門,

搭童玩節直達車回台北,算是好心有好報吧!

今年童玩節分成二區,門票也提高價錢,以前沒去過,

今年去的感想是不值得那麼貴的票價,

不過就是些大型的噴水設施,新光三越門口就有了,還免費咧!

玩樂設施也還好,除了一個積木館有看頭外,沒啥特別的,

搭個遊園小火車都還要另外收錢,一個人頭20元,一來一回就要被剝削二次,

至於銜接二個會場的接駁車時間也排得不好,對沒開車的人來說並不方便,

以後不會再千里滔滔地跑去當盤子了.

畢竟最適合體會宜蘭之美的,仍是騎著單車一路悠哉地欣賞田園千陌,

這種一年一度廟會式的大趕集,還是省省吧!

 

上圖的水中盪鞦韆個人覺得最好玩


小朋友的競技場

下圖中間二個大型網子圍起來的是水迷宮


 本來還在擔心訂不到回程的火車票,很傷腦筋.

幸好在雪山隧道通車後,就有人設立了童玩節直達車,

九人座巴士倒挺舒適的,一個鐘頭車程就直達台北,

我先算準一定要在中午走,才能避開可怕的塞車潮,

果不其然回來沒二天,雪隧就發生停電大塞車事件,

到了火車站再轉車回家,結束了這三天充實的東部之旅.

省錢指數: $$$$$                              推薦指數: ***** (5個燈)

達人評語:服務態度極佳,風景優美,設施不錯,渡假放鬆的好地方!          

密笈: 上網標一泊二食四人房+乘船+spa券=7000元 (至少省了$2000喔!)

理想大地網址: http://www.plcresort.com.tw/

冬山生活家:

省錢指數: $$$$$                       推薦指數: *** (3個燈)

達人評語: 設備ok房間乾淨,老闆也很親切,

童玩節的週六價錢在冬山河民宿區相當超值了,

但網站照片和實景有些差距,想找划算住宿的人可考慮.

(不過比起民宿,我還是較偏愛飯店啦!)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