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001_副本

最近買到一個好東西,可是網路卻搜尋不到啥開箱文

為了嘉惠觀眾,本宮決定以身試法(誤),親自下海來寫一篇好了

萬一日後有人想找隨意煲的開箱文,而誤入此處

我也可以順便在google上名留青史這樣

雖然算不上啥婦德婦工婦言齊備的專職煮婦

但是只要看到好用的料理工具,會跟一般人一樣失心瘋

從飛利浦氣炸鍋一路垂涎到智慧萬用鍋,卻遲遲狠不下心購買這樣

主要是他家的東西動不動就要好幾張小朋友(又沒人找我試用)

c/p值夠不夠高,向來是我在敗家前,唯一僅存的理智(比保鮮膜還薄)

就算網路上的推薦文一波波排山倒海而來,

我依然是退潮後慢條斯理在裸泳的那個.(sorry囉,巴菲特!)

奈何命運的考驗一向無情,冷靜地逃過了$8800的氣炸鍋之後,

卻又來了$5990的智慧萬用鍋,最新機型的無水烹調,完全命中我的要害!

飛利浦啊,飛利浦!莫非你真是我前世的冤孽?(拳頭搥手心)

就在我的理智吹彈可破之際,王小民他爹突然提出了幾個重要的質問:

"智慧萬用鍋耗電多少?""容量多大?"

經過我鍥而不捨地再三比較,最新機型才有省電模式和無水烹調功能

可偏偏一台要$5990!!!(咬下唇)

幸好上帝又為我開了另一扇窗,話說某天敝人正在看電視時

無意中看見購物台蜜雅健康隨意煲的廣告,亂轉搖控器的手,停格了30秒,

腦中突然靈光乍現:"賓果!就是這一台!"

mia 002_副本

看看它箱子上的廣告文:"炒菜不用沙拉油,不起油煙!"光是這二句就讓我完全投降!

我是超超超痛恨一早起床準備早餐,還得起火開瓦斯爐那種人

可是早上偶而也會想吃個現煎荷包蛋,不開瓦斯爐根本辦不到!

現在有了這個隨意煲,正好可以讓我實現早餐免油煙的新生活運動mia 004_副本

開箱後,先看看它簡潔有力的外觀吧!

因為在咱家已經擁有電鍋,悶燒鍋,微波爐,烤箱之後,

如何在有限的廚房空間,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機器不能太大台,也是我考量因素之一

隨意煲的外型扁平好收納,剛好可以在架上和微波爐一起疊疊樂

光不佔空間這一點,就打敗了氣炸鍋和智慧萬用鍋(隨意煲:一勝)

看完外觀,再掀開盒蓋看看裏面mia 003_副本

拿前年的手帳本來比,就知道不沾鍋的內鍋也不算大

和B5的尺寸差不多,但對人口簡單的小家庭來說也夠用了

聽說飛利浦的氣炸鍋和智慧萬用鍋也不怎麼大,(雙方平手)mia 005_副本

隨意煲除了送鍋鏟之外,還附贈使用手冊和食譜

不是我愛嫌,他們的食譜設計還不是普通醜

mia 006_副本

目錄在此,除了可煮三餐,還能做銅鑼燒等點心呢!

電視上說除了炒菜煎蛋,還能拿來生米煮成熟飯,有沒有這麼威啊?

因本人沒試過,所以僅就本人實驗過的幾道,PO出來給大家瞧瞧mia 008_副本

最得本人歡心的煎蛋功能

泥砍砍!煎出來的蛋不僅白壁無暇,感情還好到心手相連呢! mia 019_副本_副本

接下來的烤吐司,煎蛋餅也是第一次試做就成功,做早餐超EASY的啦!

從此我就過著免油煙的幸福生活了(灑花轉圈圈)014_副本

超市買來的冷凍水餃放下去,不用任何一滴油,只要加點水

放進隨意煲5分鐘,之後打開盒蓋,再翻面煎3分鐘,就是一盤現成煎餃了mia 017_副本

晚餐想煮咖哩來吃也OK,先把洋蔥加點油拌炒,再把切好的料全部丟進去,

蓋上盒蓋,開關轉個10分鐘,和微波爐一樣,聽到叮一聲,就大功告成了!

034_副本

隨意煲的原理很簡單,差不多是微波爐+電池爐的功能

所以把不沾鍋的鐵盤拿起來,就是一個可以煮開水和火鍋的電池爐了

說明書上說隨意煲的發明人,是民國12年出生的鄭林月宮女士

一位將近百歲的人瑞,還能發明這種烹煮神器,真是台灣之光啊!  

隨意煲的價格也很親民,電視購物$2990,我在網拍$2400就買到了.

(比智慧萬用鍋最近猛促銷的舊機型$3980,都還便宜得多啊!)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那種越複雜的按鍵,越有認知障礙的家電殺手

因不善操作而毀在手中的家電屍體,堆起來有山那麼高

那麼這台只有一個旋轉紐,構造簡單卻又功能強大的隨意煲,

絕對會是你的好幫手!

超級比一比:

 

隨意煲

萬用鍋

氣炸鍋

功能

煎煮炒蒸焗

蒸煮燉烤滷

炸烤

特性

無油烹煮

無水烹調

無油氣炸

省電功能

* * * * *

* * * *

* * *

清洗方便

* * * * *

* * * * *

* * *

收納

* * * * *

* *

* *

價格

$2400~2990

$3800~5990

$6000~8800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