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之旅 001_meitu_1_meitu_2.jpg

如果有一處地點,房價除了住宿還包含七次免費的餐食服務

每天在渡假村內只要無所事事地吃飽睡,睡飽吃. 你想不想去?

自從無意間看到這個一泊七食的渡假方案,原本對春節旅遊毫無計劃的我,

立刻鎖定今年渡假目標就是它了!

為了怕過年人擠人,更怕住宿費用貴死人,所以決定提前在1/20就出發到台東.

東部幹線是出了名的難訂,即使清晨5:30就在電腦前stand by也搶不到秒殺火車票.

幸而事前就沙盤推演過,萬一網路訂不到,趕緊改用電話訂票.

順利搶到三張火車票後,就開始期待我的養之旅了!

雖然5:50從台中出發的莒光號,大約要六個半鐘頭才能抵達台東.

不過清早的班車也有好處,大家一上車紛紛極有默契地向周公報到.

把車身當搖籃一路搖晃到高雄,車廂才有了人聲動靜.

車子的路線是先經過南端的枋寮後,才轉而向東,沿途景致也逐漸起了變化

原先一望無際的南台灣景色,被一座座青翠的山巒取代,火車開始穿山越嶺了.

穿過最後一個漆黑的洞口後,赫然躍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幅開闊的海洋景象.

台東之旅 002_meitu_2_meitu_3.jpg

晴空之下的海洋,原來可以是多種漸層的藍色

天邊點綴的那一朵白雲,活脫脫演譯了泰戈爾的名句:

"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 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台東之旅 068_meitu_37_meitu_8.jpg

雖然抵達台東後,我們還要換搭電聯車到鹿野站

沒想到才出了月台,渡假村派來的免費接駁車,已經在匣口等候了

台東之旅 017_meitu_10.jpg

迎賓大道還擺了六尊禮炮,聽說開幕時還會鳴21響禮炮來歡迎客人,大概是此地命名的由來

不過現在已經取消了,我猜有人跟我一樣低調,不愛陣仗龐大的歡迎儀式

台東之旅 016_meitu_9.jpg

外面的庭園區有幾個逗趣的猴子木雕 台東之旅 034_meitu_27.jpg

大廳佈置得極為喜氣

不同於其它飯店需站著排隊,此地的客人都是在沙發上等工作人員來身旁做check in的服務

什麼叫賓至如歸?其實在第一關的check in時就略知一二了.

台東之旅 051_meitu_12.jpg

泛黃照片裏的人影就是此地的莊主勇哥

台東之旅 004_meitu_7.jpg

勇哥的嗜好是騎重機,上面二幅漫畫是蕭言中畫的台東之旅 003_meitu_1.jpg
這是蒐藏之一

台東之旅 019_meitu_11.jpg  

蒐藏之二

為啥世界上開民宿的老闆都喜歡玩重機咧?

上次去巴里島住到烏布的民宿Tepi Sawah,

老闆小鬍子先生,也放了好幾台重機在Villa庭園內.

台東之旅 005_meitu_2.jpg

渡假村內的設施還真不少  台東之旅 033_meitu_26.jpg

原先我還在懊悔自己忘了帶拖鞋,沒想到渡假村早就幫你想好了

換上夾腳拖=換上渡假的好心情

當我在FB上大聲宣佈本人要來去一泊七食的渡假村享受時,還被質疑:"那來的七食啊?"

我說:"就三餐和早茶,午茶,晚茶,外加一頓宵夜囉!"

台東之旅 012_meitu_1.jpg

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一泊七食之有圖有真相

台東之旅 028_meitu_19.jpg

這個亭子負責提供正餐之外的早午晚茶,點心時段來此報到就對了

前面那串香蕉完全可以自由摘取,但是青綠的顏色也沒人有興趣就是

台東之旅 030_meitu_22.jpg

入住後的第一餐當然是下午茶囉!

黑板上可以選擇的飲料還不少,果汁更是標榜新鮮現榨

台東之旅 024_meitu_1.jpg

先上水果和我的洛神花茶  台東之旅 025_meitu_23.jpg

再來是有漂亮拉花的咖啡

台東之旅 026_meitu_24.jpg

最後才上三人份的現烤鬆餅

當我們正在享受下午茶的悠閒時刻,外面卻下起了小雨

台東之旅 027_meitu_18.jpg

雨聲滴滴答答地落在溝裏,泛起一小圈漣漪,不知是否驚擾了水裏的游魚

台東之旅 006_meitu_3.jpg

這一整排的自行車,都可以免費借來騎

吃完午茶,雨短暫地停歇了一下,我們打算趁天黑之前出去騎車台東之旅 038_meitu_4.jpg

王小民這個都市聳說不知道原來田裏的鳳梨長的這副模樣

現在的小孩都只知道深海裡的大鳳梨(海綿寶寶害滴!),於是就讓他跟鳳梨田合照一張

騎不到10分鐘,雨勢漸增,還是先回渡假村等候吃晚餐

台東之旅 014_meitu_2.jpg

晚餐的方式採預約制,check in時就先問想要點那種套餐

當天的主餐有牛小排,羊肋排,德國豬腳和鱈魚可選,我們三人選了三種不同的套餐台東之旅 039_meitu_2.jpg

第一道是山藥佐洛神醬汁沙拉,味道偏酸

台東之旅 040_meitu_2.jpg

第二道是高麗菜捲

台東之旅 041_meitu_3.jpg

第三道是現熬排骨湯,滋味鮮美

台東之旅 042_meitu_4.jpg

做成愛心形狀的五穀飯糰

不知是否受到日本飲食文化的影響,這邊用餐一大特色是吃飯配梅子

我嚐過日本同學請的梅子,跟我們的酸甜滋味不一樣,完全鹹到一個不行啊!

沒想到米飯搭配梅子這種創意吃法嚐起來竟異常爽口

台東之旅 043_meitu_5.jpg

一號主餐登場~羊肋排

灑上玫瑰鹽做調味的肋排,看別人遊記說好吃,但我覺得仍有一絲羊騷味

台東之旅 045_meitu_7.jpg

二號主餐牛小排,表現中規中矩,至少厚度看起來滿嚇人的

我嚐了一小口,雖然不錯吃,但仍比不上下面這一道台東之旅 046_meitu_8.jpg

三號主餐德國豬腳是我們公認最好吃

那天的豬腳烤得恰到好處,沒有別人說烤太乾的情況

外皮酥脆而內質軟硬適中,搭上德式酸菜,真是絕配啊!台東之旅 048.jpg 台東之旅 049_meitu_11.jpg

飯後的甜點是灑上梅子粉的百香果+銀耳紅棗湯

不難想見這裏的廚師把梅子的妙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晚上8:30還有一個觀星的導覽活動,本以為傍晚下了場雨,晚上活動會取消

沒想到雨才剛停一會兒,盡職的工作人員仍然把巨大的觀星盤抬了出來

台東之旅 052_meitu_13.jpg

這個會旋轉的觀星盤能夠依照日期,觀測到當晚的星象

導覽人員解說的十分詳盡,雖然氣候影響看不到滿天星斗的奇觀

但隨著夜色漸濃,仍有幾顆星星從烏雲後探出頭來

台東之旅 053_meitu_14.jpg

雖然晚餐才吃完沒多久,8:30開始的晚茶又緊接著上場

簡單的茶食搭配當地特產的蜜香紅茶,據說咖啡因極低,不會讓人失眠

接下來要介紹房間了,因為我買的$5880是最陽春等級的住宿券

可以選主建築物二樓的迎曦觀景樓或是泳池畔的近水樓台軒

為了方便起見,我選了二樓的迎曦觀景樓,想說樓上的房間比較不怕干擾

沒想到費盡心思仍然失算

台東之旅 050_meitu_39.jpg

拾級而上的階梯扶手做了龍型的應景裝飾

台東之旅 013_meitu_7.jpg

迎曦觀景樓共有三間,比別處多了一個觀景台,但天候不佳我們也沒用到

台東之旅 007_meitu_4.jpg

房內有二張大床,值得一提的是莊主花8萬購買的席夢思床墊真是舒服吶!

如果不是晚上吵到不得安寧的話,我一定能睡得很好

台東之旅 008_meitu_5.jpg

房內都鋪了光滑的木地板,空間算挺大的

台東之旅 010_meitu_6.jpg

茶水櫃,那個粉紅色的圓禮盒是我們自己帶來的拌手禮

台東之旅 011_meitu_17.jpg

櫃上放了簡單的點心和沖泡式飲料

台東之旅 009_meitu_16.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雖然沒浴缸,但清潔度很不錯

台東之旅 036_meitu_30.jpg

原先要拍的洗手檯完全失焦,變成自拍

接下來要介紹今天的最後一餐~宵夜

可以選room service,直接送到房內享用,共有擔仔麵,米苔目和米粉湯三種選擇

台東之旅 054_meitu_15.jpg

左邊是擔仔麵,右邊是柴魚米苔目

雖然因怕胖的因素只點了二碗,但這二碗分別被我偷嚐了好幾口

pk之後的結論:右邊的米苔目滑順咕溜的口感顯然大勝左邊的擔仔麵啊!

原本以為在席夢思的加持下,我能安然入睡

誰知都半夜12點了,依然傳來詭異的聲音,震到床頭地板都會響動

明明樓上三間房只有我們在住,這種斷斷續續的聲響從那兒來?

我戴上隨身聽的耳機仍被干擾得無法成眠,忍到半夜一點決定下樓抗議

值夜人員是個年輕的弟弟,顯然他也沒啥經驗,但還挺熱心想幫我找出原因

甚至請主管來巡過,關上所有懷疑的電源,仍然無法排除干擾的怪聲

我被吵到快神經衰弱,只好決定半夜二點鐘換房,直到換成另一區的近水樓台軒才能勉強入睡

後來猜測怪聲的來源應該是頂樓水塔24小時循環不停的抽水聲

強烈建議跟我一樣淺眠的人:千萬別選二樓的房間啊!

                                                      待續~Day 2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