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一定要玩一下水上樂園才有應景的感覺,

這次選擇中山,並非我多有思古幽情,想要探訪國父的故鄉.

主要是廣州的[長隆水上樂園]已經去過,珠海的夢幻水城,又嫌太貴,因此中山水世界雀屏中選!
這個小美人魚的雕塑和日本海洋迪士尼有異曲同工之妙

(os: 明明就是山寨版)

海洋迪士尼的正版長這樣,前面沒有畫蛇添足的小美人魚


雖然從旅館打D去水世界大約要$40人民幣

但是王小民的把拔一查到酒店門口有公交車直達,而且車資才$2人民幣

三人來回只須花$12,當然心花怒放地直奔公車站排隊等候

中山的公車乾淨新穎,車上還有冷氣,除了座位比較少,也沒啥大缺點

去程非尖峰時間,空蕩蕩的車廂也沒幾人乘坐,大約半小時就抵達了

他們的公車都會語音報站,也會預報下一站的站名,讓乘客能提早預備下車

我一個恍神之下,才聽見"中山水世界"幾個字,就急吼吼地催促父子倆趕快下車

結果下了車一看,哪有水世界的蹤影?明明是個荒僻到不行的小村落! ~冏RZ

原來我們提早了一站下車,問問路邊店家距離水世界還有多遠?

當地人朝前方目測了一下,然後不慌不忙地告訴我: "大約還有一公里吧!"

瞎毀?還要我在太陽底下走一公里喔!我又不是來參加夏日公路健走隊!

王小民的把拔覺得走一公里有啥難的,如果我堅持搭車,請自費6元.

偏偏下一班公車望穿秋水還不來,更嘔的是連計程車都不見蹤影.

無奈之下,也只好撐起洋傘,開始一公里的徒步旅行!

所幸公路旁邊種植了二排成蔭的綠樹,走著走著水世界也遙遙在望了!

長江水世界又不在長江,幹麻以此來命名呢?

其實這個水世界隸屬於香港長江集團,對! 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那個長江實業

因為長江集團在附近有不少地產及建案,蓋個水上樂園來吸引人潮也不是啥困難的事

長江水世界2010年才剛開幕,外觀看起來還算新穎

但花花綠綠的顏色搞了一堆,就像臉上脂粉塗太厚的女生,難掩俗麗的感覺

好在票價只要長隆樂園的一半,人民幣$80/人,不到台幣400元,還是比八仙樂園便宜多了


徒步跋涉了一公里之後,熱的只能穿細肩帶背心


王小民熱到不肯入鏡,只好請他幫把拔馬麻拍一張

(os: 那個拍到洋傘都掉了是怎麼回事?)

和全世界所有的水上樂園一樣,長江水世界的主要結構就是滑水道

我們抵達時間雖是下午三點,但太陽依然熾熱無比,赤腳踩在地板都覺得會被燙成豬蹄的那種熱度,

偏偏出門前放進袋子內的防曬油突然找不到,問遍了偌大的園區竟然連防曬油都沒的買????

很怕曬傷的我,堅持在戲水區的陰影底下坐了一個多鐘頭,等到艷陽威力稍減才願意下去玩

王小民和把拔才管不了那麼多,先衝去玩人造海浪再說

這區是租借大型泳圈的地方

問了其他遊客雙人座的泳圈租金30+押金20,總共要50人民幣

本來不打算租,可是漂漂河和人造海浪還是得去租泳圈才會好玩,也只好硬著頭皮租下去了

靠著大泳圈漂漂河就玩了二趟,後來轉移陣地去玩人造海浪,父子兩人一直往最深的地方衝

我雖會游泳,但仍害怕踏不到底的感覺,任憑波浪一波高似一波,無論如何都不肯離開泳圈

一直玩到夕陽西下才離開水世界


這張照片的隊形,活脫脫是說文解字裡面的"凹"字!

回程搭車到中山最有名的步行街覓食,找了半天沒一家滿意


路過這家"鳳城",店名依稀有點印象

再加上"老字號"這幾個字掛保證,想想應該不至於踩到雷,索性就走進去了

怕影響其他客人,急著按快門的結果,就拍成這種失焦照片


菜單上面其實很多種類,但我們以吃點心為主,所以拍出點心價錢給大家看

我覺得在台灣吃飲茶都偏貴,來到廣東吃的不僅道地,價格也實惠!

菜單上還有神奇的"炒鮮奶","炸牛奶",不過實在沒勇氣嘗試


王小民把拔點這個較正常的雙皮燉奶

就類似奶酪的口感,我猜燉牛奶和炸牛奶應該也差不多吧?

王小民喜歡吃的乾炒牛河,配料還不少呢!可惜炒的有些油


廣東的炒麵都是這種類似泡麵的麵條下去炒

鳳城的炒麵也不錯吃,比炒牛河乾爽多了

這個看起來果凍狀的是甜點馬蹄糕,一碟才$25台幣


我指名要吃這個炸芋糕,看的出來芋頭用的很澎派,一碟也是台幣$30而已

旁邊那盤薯條是要點給王小民吃的,神奇的是和這種地方根本不搭的薯條竟然也很好吃

這樣吃下來不到台幣$400,比起第一天的大家樂划算多多

應該算是此趟旅程中最美味的一餐吧!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