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琉球二天一夜的假期過的很快,看完主要景點後,中午12:30就到了還車時間.

因為我們大包小包行李實在太多,抵達時機車行很好心地幫我們把行李運過去民宿,

第二天要離開之前,不知道有無接駁行李的服務?

阿憲表示沒問題,委託機車行幫我們把行李載到碼頭即可.

於是我們就很安心地在碼頭附近找了家海產店吃中飯,想不到卻是惡運的開始.

時值中午用餐尖峰時間,幾乎每家店都擠滿了客人,因為懶的多花腦筋,選了最近的"真饌海鮮樓"

海鮮樓的外觀看起來不錯,就在機車行旁邊,離碼頭也近,然而卻是家地雷店!

我們一行14人,因為小孩居多,只想點個六菜一湯也就夠吃了.

當初問了櫃檯說可以喬張樓上的大桌子出來,誰知道一聽見我們點的菜較少,

竟然當著我們的面喊說:"不用給他們大桌子了,找張小桌就行了!"

結果端上桌的菜也很普通,菜單上寫的豆鼓鮮蚵,蚵仔完全是虛擬角色,只剩豆腐獨挑大樑!

要不是車子已經還了,小孩太多另外覓食不便,還真想給它翻桌咧~(氣到忘了要拍照存證)

草草吃完中飯,想說領了行李就能去搭船了,節骨眼上竟然又出了狀況!

所有人大包小包的行李都領完了,偏偏我的黑色登機箱不見蹤影.

我和弟弟趕去問機車行老闆,他們都說沒看見,還問說:行李不是剛才都領完了嗎?

哇咧~眼看著開船時間迫在眉睫,我的行李卻被弄丟了,這下可腫了!

老闆被我質問的有些心慌,趕緊派人再回去找.

五分鐘後總算物歸原主,原來箱子和車內座椅一樣是黑色的,就被疏忽掉了.

行李終於找回來,大家都鬆了口氣,總算可以順利登船回東港.

臨走前想跟老闆要張名片,沒想到老闆還驚魂甫定,以為我們想找碴.

其實老闆誤會大了,我們是覺得他們服務不錯,下次來小琉球可以再跟他們租車.

這家機車行名稱叫做"金好騎",就在碼頭階梯上方,他們的車子真的都很新很好騎,還附有安全帽呢!

不過他們似乎都有固定配合的民宿,除了我們住的"花瓶石",還有"幸福海景"好像也是合作對象之一.

離開小琉球,經過半小時風平浪靜的船程又回到了東港,接下來我們就往墾丁前進.

雖然是春吶期間,一路倒也順暢,可能都塞在墾丁大街吧!

這次落腳的墾丁假期飯店,雖名為墾丁,其實根本在恆春.


這是飯店的旅遊地圖

自從海角七號紅了後,彷彿不叫國境之南就跟不上時代似的.


我們總共訂了三個房間,二間四人,一間雙人房

墾丁假期飯店和浮樂德有合作關係,美華剛好有浮樂德卡,住宿可享折扣,以為已經夠便宜了.

沒想到我在網拍買到的一泊二食住宿券更為划算!(浮樂德卡有很多種,記得買整本住宿券型的)

含早晚二餐的四人房$2588,雙人房$1788,而且清明連假只要補差價$800就可以使用.

check in時在櫃檯還看見一大團陸客,本來想說:"完了!這下慘了!"還抱定被吵死的心理準備,

幸好陸客都被安排在較低樓層,和我們住的七樓離得挺遠,第二天早餐時間也錯開,真不錯!


我和王小民住的709雙人房看起來比較新,地板是翻修過的木地板


連電視也是比較大台的液晶螢幕


衛浴設備看起來就沒翻修到了


有個小化妝台

雖然雙人房重新裝潢過,乍看之下比較乾淨明亮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房間一直有股揮之不去的怪味,打開窗戶也驅散不了臭味.


弟弟他們住的四人房,雖然沒經過翻修,電視也是老舊型的,至少沒有怪味道


窗戶外的景觀


仔細看還有不少牛群呢!


這是晚餐的內容,依照人數來出菜,還好我們的住宿券含晚餐,不然$250/人也不算便宜


墾丁假期飯店的餐廳


依照住宿券4+2人房來出菜,所以出了五菜一湯外加一盤水果,還有免費的白飯和果汁可續杯

菜色有些普通,倒是眼尖的姪子軒軒突然天外飛來一句:"這不是跟我們中午吃過的菜一樣嗎?"

經他一提醒,大家立刻恍然大悟!除了用洋蔥莎拉取代中午的豆鼓鮮蚵,其他還真是一模一樣!

我們邊笑邊說這家飯店大概是那家小琉球餐廳的分店,不然哪有這麼巧的?
                                                                
                                                                                                    part6~[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