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其實是網路美食的天堂與地獄.

平平一樣是網友推薦的美食,有些好吃到叫人彷彿上了天堂,有些還真難吃到味蕾一下子被打入地獄

真是成也網路,敗也網路啊!

這家位在民生路的饅頭店,其實不單只賣饅頭

各種包子,饅頭,燒餅,餡餅通通都有賣,可謂集所有之大成.

前面這個櫃子賣很多口味的餡餅和燒餅,左邊有包餡的口味有芝麻,地瓜,芋頭和紅豆四種.

另外右邊的則是燒餅,並非傳統配油條豆漿那種長方形燒餅,而是做成圓圓的形狀,

和餡餅的差別只在於沒有包內餡,吃起來的口感倒是差不多,都和貝果很類似,很有嚼勁那種.

正因為這種餅吃起來很扎實,最適合拿來當乾糧,逃難的時候很好用,

很多外省老杯杯都會自己做來賣,在經濟起飛前的台灣,說它是平民美食也不為過.

小學時每次放學回家的路上,都會看到一個外省老杯杯,

推著腳踏車,用寶麗龍箱綁在後座,上面蓋層棉被保溫就沿街叫賣,

我總會很開心地跑過去跟老杯杯買個熱呼呼的大餅,邊吃邊走回家.

即便是迎著凜冽的寒風,手中那個大餅的溫度,至今仍記憶猶新.

所以我這個大餅控,只要跟餅扯的上關係,幾乎都寧可錯殺,絕不放過!

立刻很豪氣的老闆說,從左到右,所有口味都來上一份!

反正一個餅才賣$10,全部買起來也只要$100,我的大方在此展現的一覽無遺啊啊啊~

(os:比起台北金山南路同樣店名的大餅店,台中一個只賣$10,實在太太太超值了!)

這邊有個請排隊的聲明,可見得生意還不錯

我去買過二次,他們說早上十點後大餅才出爐,之前只有包子饅頭

看看其他媒體的介紹,連左邊的美鳳姐都來過唷!(中間的格子裝美女應該是yoko吧!)

回家開袋後(os:基本上大餅類並沒有搞剛到需要箱子裝,所以只能寫個開袋文)

立刻滿心喜悅地找個盤子把這些大餅裝起來,不同口味的餅擺起來立刻就有五族融合,滿漢一家的fu啊!

特別要介紹一下最右邊那個外表最樸素的餅,其實是硬度最高的槓子頭

和其他餅的花俏不同,它什麼口味都沒添加,就是一股素樸的口感,不過硬梆梆的砸起人來會痛那種.

由於硬度高,所以更需要慢慢咀嚼,細細品味,就如同人生般,越嚼越能品嚐的出箇中滋味.

聽說腸胃不好的人,很適合吃這種槓子頭.(但先決條件是牙齒要好啦!)

前幾天我不知怎麼胃部突然隱隱作痛,晚餐拿了個槓子頭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吃,

磕了一半就飽了,之後果然覺得胃部舒緩許多,還真有效呢!

接下來看看餡餅部分

這是芝麻口味的,滿滿的芝麻餡,吃起來很香,也不會膩口

這是被王小民咬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的紅豆餡餅,所以拍的有點醜

外皮脆脆的口感,用烤箱再烤一下就很好吃了.

因為它的餅都很扎實,吃一個就很飽了,比起現在貴松松的麵包,c/p值顯然高出許多.

再來就要鄭重介紹~"史上最雷人的蘿蔔絲餅"

和山東大餅一樣,我從小對蘿蔔絲餅就充滿了美好的記憶.

記得學齡前的我,冷冷冬天最常牽著爸爸的手,到街上一家專賣蘿蔔絲餅和紅豆湯的外省店家,

點一碗端上桌時仍冒著蒸騰熱氣的紅豆湯,加上幾個外皮煎到金黃酥脆的蘿蔔絲餅,

紅豆湯+蘿蔔絲餅的組合,在我年幼的心目中真是無可取代的人間美味啊!

不過美食一旦連結了記憶,味覺很容易就失了準頭.

因為現實和記憶有了落差,印象中的美味不復當年,通常期待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這家同樣是在民生路,離台中師院很近的蘿蔔絲餅攤,距離饅頭店不到500公尺.

自從在mobile 01看到有人說好吃的蘿蔔絲餅,即使隔了許久才路過,但務必要去買來吃吃看.

跑去買的那天下午,攤子前還排了一串人龍,想說這麼多人排隊,應該錯不了,鐵定好吃的啦!

(os:後來才明白,我真是樂觀的太早了~)

想說吃一個餅應該不夠,我和王小民要買四個才夠吃,於是蘿蔔絲和蔥油餅各買了二個,

一個餅要賣$25,其實並不便宜,size也沒比較大,四個餅這樣就$100了.

把餅帶回家後,迫不及待地趕快先咬一口蘿蔔絲餅,

呸! 我的媽呀~咬的滿嘴油膩膩就算了,怎麼口感吃起來還甜甜的?

這不是蘿蔔絲餅! 這不是蘿蔔絲餅! 這不是蘿蔔絲餅!(倒地打滾中....)

整個蘿蔔絲餅吃起來只有油味和胡椒加很重的蘿蔔絲而已,

偏偏咬幾口還有詭異的甜味,簡直難吃到一種境界!!

王小民更是一點面子都不給,咬了一口就拒絕再吃!

因為實在太難吃了,我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

蔥油餅勉強吃完,但那個恐怖的蘿蔔絲餅最後下場,只能丟餿水桶餵豬了....

這樣的蘿蔔絲餅稱的上網路美食?實在是雷很大啊!

原來大家在網路上都沒說實話!!!!! ($100給我還來!)

雖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但是遇到如此地雷的蘿蔔絲餅,真是史上頭一遭!

下次路過民生路只要買大餅就好,至於那個x妹蘿蔔絲餅,還是老死不相往來的好啊!

不一樣饅頭店:台中市民生路87號                       Tel: 04-22258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