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格的,我不喜歡金凱瑞,他拍的電影和周星馳一樣都不是我的菜.

反正這種無腦片,也只是用來殺時間,完全不會有任何省思.

可是最近幾年金凱瑞似乎企圖轉型,有幾部片子還真的拍得不錯.

比如說前幾年他主演的"我愛上流","王牌天神"都還可以,看完不至於摔DVD洩憤那種.

最近在我家樓下的電影放映室看到的這一部~"娘子漢大丈夫"

光看片名,又會以為是無腦的同性戀電影,出乎意料地又比我預期還好看.

這部片子除了描述獄中的同性戀情誼,還能看到金凱瑞無所不用其極地到處行騙.

最最令人驚愕的是,片頭一開始就打出是真人真事改編,看完後不禁會胡疑:真耶?假耶?

我向來喜歡看跟騙術有關的電影,比如說魔術師鬥法~[頂尖對決],到賭城去詐賭[決勝21點]之類的,

最典型的還有一部也是真人真事改編,多年前由李奧納多主演的"神鬼交鋒".

我是先看過作者法蘭克現身說法的原著小說,再去找DVD來看,老實說還是原著比較精采!

 

每次看這種騙死人不償命的電影,我都忍不住要想,這些人到底是如何唬人成功的?

明明只是個草包,還能假扮律師,醫生甚或飛行員,未免也太膽大包天了吧?

更誇張的是週遭也都沒人拆穿他們的西洋鏡,騙人騙到吃香喝辣.

難道這世界的生存哲學是:"你敢就會贏?"無怪乎詐騙集團如此盛行!

說個提外話,所有的犯罪行為,我覺得最困難的要屬詐欺犯,因為比拼的真是一個演技和膽識啊!

再回到這部"娘子漢大丈夫",以演技來說二大男主角的娘砲表現都可圈可點,

尤其最後接近結局時,你幾乎以為金凱瑞終於拍出一部令人一掬同情之淚的片子了,

後來發展的情節真是跌破眼鏡! 我還是賣個關子,別破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