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最熟悉的宮崎駿卡通人物~龍貓

(os: 看起來很像售票亭的地方,其實只是欺敵用的裝飾品)

雖然可樂的行程沒排到宮崎駿博物館這個點,

但是超愛龍貓卡通的我,最後一天的自由行,無論如何都要來趟三鷹之旅.

大家都明白錯綜複雜的東京地鐵系統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

號稱路癡界第一把交椅的我,迷路或搭錯車的可能性幾乎是100%,

即便如此,仍然阻擋不了我去參觀博物館的決心!

千辛萬苦的拖老帶小,轉了二趟電車,又換搭一班公車後,總算安全抵達目的地.

總而言之,我們趕在10:00博物館開門前抵達,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這是路標,宮崎駿博物館全名叫做"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這堆也是龍貓卡通中的角色~黑點點

排隊時拍到的龍貓公車海報

看這個隊伍就知道人潮不少了,因為當天是週末假日,還是建議去10:00最早的場次

博物館的門票很熱門,一定要提早預約,台灣只有東南旅行社代售,

日本當地的便利商店Lowson也有賣,可是到了日本再買也有買不到票的風險.

我們排隊進入換底片製成的特殊門票時,櫃台還很親切地問我們是否為台灣人?

想來應該很多台灣同胞都是宮崎駿的粉絲吧!

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只能拍外面的建築

猜猜為何這個門內擠滿了人?因為裡面就是可讓小孩自由攀爬的龍貓公車

從這個鳥籠似的旋轉樓梯上去,就能看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光看機器人背部的身影就很龐大了

正面更可觀,在它身旁我們都是哈比人

王小民個子太高,已經不適合進去龍貓公車跑跳,只好無聊到在外面玩鐵椅

連飲水機都有設計過呢!

博物館側面外觀

中庭俯瞰

博物館正面角度

博物館附設的餐廳,用色相當明亮溫暖

紅豬的今日特餐看板,豬肉咖哩飯要$1200,濃湯$900,紅茶$500,消費果然不便宜!

仔細觀察博物館每一個角落,幾乎都能看見熟悉的卡通場景

我猜這是魔女宅即便主角kiki所騎的飛天掃把

這個綠色屋子不知曾出現在哪部卡通裡?

王小民又要打水玩洗手遊戲

這算日式奉茶嗎?

王小民提醒我一定要拍這個很酷的水溝蓋

就連廁所都充滿童趣,這個超貼心的裝置是為了帶幼兒上廁所的媽咪所設立的

其實博物館並不大,除了二樓的龍貓公車和紀念品販售部,

一樓還有卡通製作參觀區以及劇場區,每梯次進場的人都可看劇場內20分鐘的卡通短片,

我們那天看的是跟航海探險有關的鯨魚卡通,但是全程播日文,劇情仍然要用猜的.

最後在紀念品區很節制地買了二個立體拼圖(os:誰叫其他東西太貴,敗不下手)

大約逗留了一個半小時後,就離開博物館,穿過井之頭公園,往吉祥寺方向前進.

同場特別加映~[路癡前往吉卜力不迷路之必勝攻略法]:

1. 出發前務必先找到一張彩色的東京地鐵全圖,方便多做幾次沙盤推演.

2. 前往博物館所在地的三鷹市,一定要搭往立川,高尾方向橘色的JR中央快速線,中央線有二種,千萬別搭錯!

   萬一搭成每站都停的中央總武線,恐怕會欲哭無淚.(票價都相同,當然要搭省時的快速線)

3. 最好避開月台多達80個,迷路指數100%的新宿或東京車站,車站越大對路癡越不利,切記!切記!

4. 出發前我把東京地鐵圖拿來仔細研究,發現她們和台北捷運一樣用顏色做區分,

     沿著橘色線一站站找,甚至還把沿線的站名都輸入Google去查,很多日本地鐵站維基百科都有詳細資料,

     最後發現我從銀座的大倉飯店出發,先去六本木一丁目站搭南北線,

    再到新宿前一站的"四谷"下車後轉搭JR中央快速線,是最省時省力的搭法.

    因為四谷(Yotsuya)的月台只有4個,人潮比大站少多了,大大降低轉車的迷路風險.

5. 如果和我一樣跟團,只有一天能自由行的話,不見得需要辦西瓜卡(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

    辦張西瓜卡就要$2500,我要搭的南北線屬於都營私鐵,西瓜卡不適用,投幣買票來回不過$1300.

6. 在日本旅遊隨時隨地都可不恥下問,我遇到的日本人每一個都很nice,樂意為你指引方向的.

這是我從2003年的mook雜誌上找到的日本地鐵圖,

雖然年代久遠但可是大大派上用場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駿 東京地下鐵 JR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