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為了慶祝母親節,我的那些舅舅舅媽阿姨表弟表姊表妹,

又依照老慣例,提前一週到郊外野餐,不但省去了到餐廳人擠人的麻煩,

家族提早一周給阿嬤過節,等母親節還能回家自己過,真是個聰明的辦法.

為了方便大家從全省各地趕過來,(最猛的是小阿姨,自己從台東開車到左營高鐵站,再搭高鐵到台中)

既上回的[亞洲大學]後,這次選的地點是中興大學的中興湖.

我的阿姨舅舅舅媽秉持阿嬤一貫勤儉持家的家訓,外出野餐專門撿些山明水秀的免錢地點,

(os:原來我的摳門完完全全是家族遺傳啊!)

媽媽清晨六點就從台南搭車北上,八點到台中還不忘提醒我,九點中興大門口集合.

等我準時抵達門口,媽媽卻仍和小舅媽在逛菜市場,努力採買好料,叫我再多等一下.

幸好興大門口還有這樣一片蓊鬱的森林


讓我可以悠閒地坐在樹下看報紙,否則肯定熱昏

過了半小時,大舅舅才在中興湖畔找到合適地點,叫我趕緊過去


從圖書館這邊望過去的湖景

 

雖然天氣炎熱,但像這樣坐在樹蔭下讀書,

讀累了還能看看湖畔風光, 偶而一襲微風透過湖面吹來,瞧著那些四面噴灑的水柱,

心一旦靜下來,自然就覺得涼了

這是湖裡養的鴨子


當然還要有黑天鵝,跟湖景比較相配


黑天鵝都不怕人的,表弟的女兒才走近湖畔,天鵝就游過來討東西吃

 
這個湖畔雕塑也有趣,很有朱銘的風格

以前曾去參觀美國的堪薩斯大學,校園內就有二個朱銘的巨大木雕

其實湖畔還有一些可供小孩玩樂的健身器材

 
接下來王小民說他要挑戰蔡依林的極限

預備~go


疵牙咧嘴了半天,也只能做到這樣

過沒多久,又給他發現旁邊有三個小山丘,光是在山丘上爬來爬去,他就玩翻天了

雖然當天是個高達30多度的大熱天,我那個熱血沸騰,最愛提以前當兵當到海陸多英勇的大舅舅,

竟然還帶了一大箱的麻油雞飯,外加一鍋滷到金黃透亮的豬腳,頻頻勸大家努力加餐飯.

光是看到那個極可能會爆血管的麻油雞+豬腳組合,就覺得頭上艷陽的威力更強了,

還是乖乖吃媽媽準備的涼拌小黃瓜,跟阿嬤自己種的水煮玉米就好.

再往前走,湖畔有個環湖步道

還有幾棵鬚根都快垂地的榕樹老爺爺,也提供了不少清涼

等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許久未見的大表姊和表姊夫才從台北匆匆趕來,

否則舅舅阿姨舅媽準備這一卡車的食物,實在也吃不完,最後還是用配給的方式,人人有獎!

每個人認領一些東西回家慢慢磕,我最鍾情四阿姨從台南帶來松村的煙燻魯味,

幾乎被我搜括一空,本來還想拿大舅舅的鳳梨苦瓜雞,後來發現實在太大甕,只好忍痛放棄.

離去前,讓我發現了這個大香菇(or靈芝?)

為啥要拍這個奇怪的香菇呢?難道有不可告人的愛麗絲情結?

非也,非也!實在是高中時就和同學來過此地,我還爬上那個香菇留下到此一遊的相片.

拍這張照片純粹是為了緬懷往日時光

最後,為了娛樂大家,特地獻上王小民手繪的母親節卡片


這是正面,畫的完全是他自己

 
打開裡面一瞧,卻成了一個長了落腮鬍的媽媽

 (os:這不是我! 這不是我! 這不是我!~倒地打滾中.....)

看完這二張圖,唯一可以肯定的一點是,

王小民完完全全地遺傳到了我鬼打牆的美術天份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