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完桑甚後,Jerry捨不得道別,便提議要去吃晚餐.

大人開玩笑地叫他請客,他說請的起的地方只有一個,

那就是他們最常去的~董媽涼麵.


說起來Jerry爸爸新買的導航機還真神!

隨便輸入一個景點都找得到,去程能找到"水崛頭"就夠我們嘖嘖稱奇了,

沒想到回程時輸入"董媽涼麵",導航機上也有,更是讓我們甘拜下風.

想來15000的機器,和我們這種大賣場3999的導航機,裝備等級都不同,根本無法比啊啊啊~

董媽涼麵位在健行國小對面巷子內,之前就想去找來吃吃看,

但因網路上的評價二極化,始終還沒前去嚐鮮.

沒想到抵達目的地一看,這不就在我以前中學時代住的老家後門嗎?

(os: 就是當年樓上鄰居黃品源,樓下鄰居金錢豹老闆的住處)

原來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近在咫呎卻無緣對面不相識啊!


就是很一般的店面門口

 
牆上的價目表,價錢都很平實

Jerry任職美商公司的爸爸全球跑透透,但是他最懷念家鄉的這一味

一直跟我推薦董媽店內必嚐的,就是麻醬乾麵和餛飩湯

看起來很平凡的麵,究竟有何不凡的滋味呢?

經過Jerry爸爸的示範後,我才恍然大悟美味的秘訣原來只是一個小動作.

麻醬麵要好吃,一定要用筷子反覆將麵條充分拌勻,這樣吸飽了醬汁的麵條,吃起來才會有麻醬的香味.


麵要拌到如此這般看不見芝麻醬,才算大功告成.

(os:原來我以前都不懂,吃起麵來完全是囫圇吞棗,誰知還有這麼多學問?)

看完了麵,再來瞧瞧他們的餛飩湯

Jerry的爸爸說餛飩煮到皮薄餡多又不會爛,很正點.

我則是注意到他們的湯底加了榨菜末,整個湯喝起來加分不少.


這一盤是Jerry妹妹最鍾情的魯味

拿來配麵吃還不錯

 
王小民特立獨行點的涼麵,聽說也是董媽的招牌

她們涼麵的特殊之處是底下加了芥末醬,我以為味道會很辣,

沒想到偷吃了一口王小民的涼麵後,竟然不會嗆也不會辣,口感倒是別具風味

夏天吃起來應該挺爽口的,值得再來嘗試一次

省錢指數: $ $ $ $ $                                                          推薦指數: * * * *

達人評語: 美食好吃與否實在是見仁見智,董媽的口味在我看來沒有網路鄉民批的那麼不堪

                 若想嚐嚐不同於一般口味的涼麵,這裡的涼麵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