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方莊園後,我們打算從大溪進北橫,

因為這家靠近小烏來風景區的峽湖山莊是弟妹美華選的,

網路上找到的心得不多,倒是他們的官網看起來還不錯.

雙人房價錢不到3000,在春節期間的房價算便宜了,出門住宿最會敗家的我,

當然要指定有按摩浴缸+吊籃鞦韆的房間,即使須加價500,還是殘殘給它開下去.

從中壢到大溪還蠻快的,但沿路一直細雨綿綿,路過很多景點也沒下車觀看,

就怕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加上老爺車不堪摧殘,又怕天色太暗找不到民宿,

所以只在附近的名產店小停一下,買了幾包豆干就上山了.

這是一進民宿就先看到的池塘造景,其實蠻迷你的


民宿住房區外觀,看起來有點歷史了

我一看到此種建築就知道,慘了! 隔音一定很差.

一邊暗自祈禱,希望我訂的房間位在二樓,晚上睡覺恐怕又不得安寧了.

 

戶外泡茶和搖椅區

先我們一步抵達的客人,竟把行李就這麼大喇喇地放在搖椅上


從峽湖看出去的景色剛好位在二座山的中間,視野還不錯,腳下的大漢溪河床一覽無遺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較早,還在外面等了約半小時才進房

可惜之前祈禱未能應驗,我們的雙人房被安排在一樓的最邊間

房間不算大,但還乾淨整齊,我最想要的吊籃就在窗邊

 

別看那床棉被很不起眼,和床單枕套配起來也冏了點,但是蓋起來還真溫暖呢!

老闆娘說王小民長得太大隻了,最好加張床才不會太擁擠,於是我們又加了500,多一張床睡.

另一邊有張舒服的貴妃椅,王小民他爹一進房歪在上頭就睡著了

房內的電視和冰箱都小小一台

這間是唯一有按摩浴缸的房間

我當然是一進房就迫不及待地窩在吊籃上讀小說

山上氣溫不到十度,坐在窗邊搖晃本來以為會很浪漫,結果竟瑟瑟發抖,

最後讓我想到一個絕招,把自備的睡袋拿來鋪上,這樣就溫暖多了

再像貓咪一樣蜷臥在在吊籃內,一邊搖晃一邊閱讀,真是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從我們窗戶望出去的風景

本來以為從南部北上的弟弟一家,會很快上來會合

誰知他們先跑去六福村玩,凍得發抖只玩到三項設施,又繞去石門水庫吃活魚

等他們玩夠了打算上山,已是晚上九點多,還迷路了好一陣才找到民宿

我們則是一進民宿大門就懶得再出門一步,連晚餐都直接花了700元在峽湖山莊內解決

他們依山而建的地勢,吃飯的餐廳竟變成在地下室,還好採光良好

位在下方的餐廳也頗暖和,可惜我沒拍照片

這是第二天離去前隨手捕捉到的山嵐

弟弟他們一家打算繼續北上遊玩,而我們就直接回台中,在此分道揚鏢.

回程還因走錯路,莫名其妙地繞了石門水庫一周,不過細雨迷濛的水庫也沒啥好看的就是了.

省錢指數: $ $ $ $                                          推薦指數: * * *

達人評語: 原價$3150+500/床=3650,在人搶人的春節期間,算差強人意,

                良心建議最好選二樓的房間,不然樓上的人型老鼠賽跑,可是很刺耳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