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甲仙到玉井的車程比我想像中快得多,反倒是從寶來到甲仙的路並不好走,

很多地方都因道路崩塌而必需單向通車,山路迂迴又難開,必需打起十分精神才能應付.

車行至半途,還瞧見了南化水庫,在群山環抱中突然出現一汪綠水,

從居高臨下的角度俯望水庫,看來格外美麗.

可惜山路岐嶇,等我想到要拍下它的倩影時,已然回頭太難.

由於今晚要住的秀山園民宿,路旁只有一個指示牌,一不小心就開過頭了,

終於抵達目的地時,天色尚早,簡單和主人打過招呼後,就趕緊到附近的虎頭山用餐兼賞景囉!

虎頭山上近來開了不少景觀餐廳,可能因是南部熱門的賞夜景地區,太晚到還沒位子呢!

原先我屬意的是第一家-"香草花園"

這是菜單,套餐價格位在$200~350之間,比起鄰近餐廳還算平價

這是廚房和點餐的地方

這個座位夠高,角度不錯

但由於之前旗津烤小卷的教訓,覺得還是貨比三家再決定好了

於是就把臨近的餐廳都瞧過一輪,發現這家最美的餐廳

之前沒細看招牌,還問人家"這裏是綠色空間嗎?"

幸好他們態度不錯,詢問過櫃台能否入內參觀,得到同意後,

我一邊驚呼:"好美哇!"一邊無法停止地狂按快門

這是頗具禪意的戶外用餐區

有佛頭

有水池

太...太過份了,竟然還有一個讚到不行的發呆亭

由於這家伊斯特我只在外面拍照後就快閃,沒入內瞭解一下他們的menu,

所以並不瞭他們的價位如何,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據說價錢從120~250都有,

比我原先猜想的還便宜嘛!好,下次要來鎖定這一家.

繼續往下走,來到這家民宿老闆推薦的"綠色空間",

看起來真的滿眼綠意,夏天來到此處應該頗為涼爽吧!

綠色空間的戶外用餐區,好樣的,居然座無虛席!

這是綠色空間的菜單,看起來是比前面那家香草花園貴,套餐約莫$250起跳

據說他們是虎頭山上最早開的,廚師好像之前是某大飯店的主廚,所以餐點頗優

經過我們四處參觀比較後,還是回到原先的"香草花園"

因為它的價格最符合我們的預算,加上我之前蒐集的資料,只要說出通關密語還可打九折

(密語網址我貼在下面,有心人自行去找吧!若找不到再來問我)

餐飲一開始還算上得快,這是250元的小火鍋

這是200元的焗烤麵

我們一到香草花園就要求老闆排一個視野最佳的好位子,

老闆說若不怕曬的話,最高點有個沒遮陽傘的觀景台

反正太陽都快下山了,再曬也沒幾分鐘,賞景當然更為重要

彌補前一天旗津沒看到夕陽的遺憾,虎頭山的落日終於讓我得到平反

雖然手機功能有限,這張遠山夕照還是有fu的啦!

隨著幕色四合,餐廳的燈一盞盞亮起

日夜交替瞬間,k550i拍不出璀璨的燈火啦!(實景比這張還美喔~)

最後還看見這樣的天文奇景


看不清嗎?那來張顏色對比較強烈的
 
(跟朋友借來的照片,所以小了點)

看到了吧? "高掛在黑天絨之外是誰在眨眼睛....."

 (os.這張劉文正黑膠唱片的歌曲,我發誓真的是小時候我爸買的啦!)

虎頭山的夜景不錯看,值得一推!

接下來請繼收看精彩完結篇: 史上全年最便宜的民宿~秀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頭山 台南縣 台南玉井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