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好笑,我雖住在台中,但對台中縣還真不是普通地陌生,

竟然連大名鼎鼎的大甲媽祖-鎮瀾宮,都還沒去參拜過,


所謂不到鎮瀾宮,不知顏清標的實力雄厚!

以前我到香港就覺得他們的黃大仙廟,怎麼這麼多人在拜啊!

直到這次去過鎮瀾宮後,才知道黃大仙廟的進香人潮,比起咱們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啊!

我們還沒走到宮內,就被一堆賣香的婦人纏到無路可走,

排除萬難終於進到裏面後,卻後被人手數支的香火燻到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我們這堆人只得趕快在煙霧遼繞的宮內穿進穿出,跟著大家依序參拜,

一方面怕被人群衝散,另方面還要小心別被他人滴下的香灰給燙到,

這還只是平常的週日下午,真不敢想像遇上年節期間的鎮瀾宮會是怎樣一番光景.

好不容易進完香,同事說可到地下室去瞧瞧.

因為地下室有座由黃金所打造,價值連城的黃金媽祖.

遇到這麼稀奇的媽祖金身,我本來很想衝動地按快門,

可惜旁邊一張大大的"禁止攝影,違者必究"的牌子,害我只能忍痛放棄.

除了黃金媽祖,地下室還有很多別的東西可看.

地下室的主殿,也相當金碧輝煌

別緻的藝術品

雕工精細的牆面

連柱子都雕樑畫棟,美不勝收

大約因為進香人潮鼎盛之故,鎮瀾宮外面已經成了一個小型市集.

各種小吃擠了個水洩不通,我們邊走邊吃,左手涼糕右手烤小捲,嘴巴忙得很咧!

來到大甲,怎可不買買大甲最有名的奶油酥餅.


同事熟門熟路地帶我們到最老字號的店去買拌手禮.


裏面生意好到大排長龍,真不愧是奶油酥餅的故鄉啊!

到外面透透氣,就看見這個讓人休息的可愛石椅,一看就跟著心情大好


還有充滿人情味,免費的奉茶喔! 雕像的表情都很逗吧?


逛過了鎮瀾宮,同事又心血來潮地說要帶我們去看高鐵私房景點.

我正滿腹問號:"高鐵不是到處都有得看,何必去湊熱鬧?"

直到抵達同事口中的私房景點,才知此處的景觀真不是蓋的.

旁邊有一個彩繪的木製招牌

這個幾乎沒多少人知道的地方,竟可以近距離觀賞高鐵高速呼嘯而過的奇景,

擺張王小民的照片就知高鐵有多近了


每逢高鐵一來,大家就興奮地拿起相機捕捉高鐵的英姿.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

同理可證:"還沒坐過高鐵,至少也近距離看到高鐵在跑路."(我是說我和王小民啦!)

說到這張高鐵照片,我可驕傲的咧!

平平一樣拿著相機,別人不是只拍到車身,就是太早按快門,高鐵還在遠遠的那頭,

只有我拍的角度剛剛好,不過拍出的車頭有點模糊不清,這就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其實附近除了高鐵,還有幾個不錯的景點,可以悠哉地騎車到處逛, 這幅地上的解說圖還蠻清楚的

旁邊就有水往東流的奇景

 
中途看到的水庫洩洪

 
玩了一下午,同事還要帶我們去另一個景點看夕陽,

景點的名稱頗搞笑


這個橋名其實和新加坡那個國家八竿子打不著,

因為高鐵有通過此處,所以加蓋了一座陸橋,就取名叫:"新加坡"

是不是很有元宵節猜燈謎的fu?(謎題是:女人胸部去整型,出燈謎可加減用)

用這張橋上拍到的日夜交接時分,剛好為這一天畫下美麗的句點.

省錢指數: $$$$$$$$$(破表了)                  推薦指數: * * * * * * * *

達人評語: 除了買拌手禮之外,今天所有的景點,包含摘回家的花,通通不用錢啦!

                   ps. 我親愛的同事,就感心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