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90分鐘的海上驚魂後,船終於抵達澎湖的馬公港.

不過乘客約莫是被風浪嚇傻了,船都已靠岸許久,卻遲遲無人有所行動.

直到船老大喊了聲:"都已經到了,怎麼還沒人下船?"

原來大家都在等候下船的通知,沒聽到廣播,就沒人敢輕舉妄動.

我拖著虛弱疲憊的身子,步履蹣跚地走向碼頭,

沒多久就看到早已訂妥的民宿-Jack的工作人員,拿著大大的牌子"傑克",已在前方等候.

澎湖的民宿服務相當週到,幾乎每一家都有接送的服務.

當初是透過澎湖旅遊資訊最齊全的--"沿著菊島旅行"(http://www.phsea.com.tw)

經過再三比較,才選定這家才開幕一個月的Jack民宿. (http://jackfamily.myweb.hinet.net)

選擇它的原因有五:

1.新 (相信我,出門在外,住宿能新就新,這樣住起來奇檬子也比較好)

2.價格合理,c/p質高(貨比三家不吃虧,我當然是比過很多,才選這一家)

3.有電梯(民宿還有電梯很少見,不過最適合我們這種懶人)

4.離馬公市區不遠,覓食方便

5.夜釣小管有七折優惠折扣(因為福大興漁船也是他們的相關企業)

種種的原因,讓我覺得Jack真是最好的選擇,實際體驗過後,更要大推特推這一家!

電話訂房時,就已感受到他們相當親切的服務熱忱,透過他們的網站留言詢問,也立即得到回應.

還沒入住,就已建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這是Jack一樓門口的造景,和別人不太一樣的是他們的大廳櫃台在二樓.(但我忘了拍大廳)

到了Jack之後,臉色慘白的我,一看到沙發,早就不顧形象地先癱倒再說,

其它的應酬一律交給Julia去打點,她倒是一路都很high地跟民宿主人閒話家常.

女主人看到奄奄一息的我,連忙好心地倒杯水給我喝,

並趕緊在第一時間清出空房,讓我們早上九點就能入房休息.

(很少有人可以這麼早check in吧?Jack這點真的很貼心)

進房一看,房間雖然不是特別大,但是整潔乾淨,還有新裝潢的味道.

他們每個房間內都是King size的大床喔!


就是這張床讓Julia在此流連忘返,她覺得床很好睡,枕頭也超舒服.

但我可能睡慣了家裏的獨立筒床墊,覺得這床彈性太好,會影響到旁邊的人.

雖說如此,由於船班太早,前一天幾乎整夜未眠的結果,我們一進房就先昏睡到中午再說,

中午起床後,先去吃市區內有名的"讚哥燒肉飯",

這點我可是先作過功課的,知道馬公有哪幾家小吃,值得前去品嚐.

當我們表示想去市區用餐,但又無交通工具時,好心的Jack又派了專車接送我們吃飯,

雖然車程只有短短十分鐘,但是Jack貼心的服務,又值得多記一筆嘉獎!

讚哥燒肉飯果真名不虛傳!一進門才找到位子坐下,便已宣告客滿!

晚我們一步進來的客人,都沒位子坐,還有另一對遊客必須和我們併桌.

說實在的,讚哥燒肉飯真的蠻不錯吃,肉烤得剛好,飯菜份量十足,價錢也不貴,

平常的我一定食指大動,但可惜那天暈船的反胃感揮之不去,我只淺嘗二口就沒食慾了.

反倒是跑到隔壁的飲料攤買澎湖有名的仙人掌汁和風茹茶,尤其是風茹茶,讓我喝了舒服許多.

由於先詢問過Jack的人,他們覺得當天氣候不佳,風力太強,不建議我們去跨海大橋那邊,

對於我們這種並無特別行程的懶人,第一天只決定了晚上的夜釣小管活動,

下午就乾脆窩在民宿內看漫畫和電視打發時間,附近剛好就有家漫畫店,租書很方便,

運氣不錯,竟然還在電影台看到一部我一直想看的"絕命終結站3".

電視也都是大尺寸的液晶

 

 梳妝台還有流蘇隔開

 

聽Jack的人說,本來晚上的夜釣小管活動早已報名額滿,但可能大家都是被風浪嚇到,紛紛取消出海,

我是早上暈船的餘悸猶存,民宿老闆娘還勸我,乾脆留在房間休息算了.

體質強健的Julia,則是一聽到夜釣小管有現成的沙西米可以吃,立刻顯得躍躍欲試.

結果晚上出海的漁船,整艘船只剩下6個人出發去夜釣.

漁船搖晃的關係,Julia的手機只能拍出此種畫面,加減看吧!


開始釣囉!釣小管沒有餌,完全是願者上鉤.

哈哈,漫長的等待果然值得,終於釣到一隻ㄋㄟ!

這是今天出海的收穫!6個人就釣到3隻,運氣不錯了!

畢竟小管盛產期已過,現在的主角是花枝了咩....

歷經三個小時的夜釣之後,Julia他們帶著現煮的小管麵線回來犒賞我,

本來並不期待有多美味,沒想到船老大的手藝還真不錯,

不但吃得到花枝與小管的鮮美,就連澎湖的手工麵線都很好吃.

剛好在大廳吃的時候,遇到另一房的情侶也在座,

原來大家都是從台中出發,不過他們是搭機,我們則是搭船.

他們今天的行程是南海跳島遊,去了吉貝和望安,不過也是暈到不行,

最後大家乾脆交換起暈船心得,最後他們還很阿莎力地拿出醫生開的暈船藥送我,

因為醫生說一次要吃二顆,而且開船前二個鐘頭就要吃,聽來比藥房買的成藥有效,

我當然是心存感激地立即收下,想說回程就要靠這二顆救命仙丹了.......

民宿對面用在地的老咕石所蓋的圍牆

   下一篇: 澎湖之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