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的好朋友Maggie,每次去搭飛機,總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check in,

當時我不甚瞭,明明去機場搭機,早早報到,早早劃位,不是最好?幹麻拖到最後才登記?

她卻故做神秘地笑而不答,在我一再地要求下,她才勉為其難地告訴我這個搭機密訣.

"拖到最後才去check in,比較有機會因為機位超賣,就能免費升等呀!"

哇咧~原來如此啊!Maggie這種免費升等的方式還真絕!

不過還得冒著撘不上飛機的風險,到底划不划算?

只能說姊姊有練過,一般人不要亂學.

話又說回來,搭機被免費升等這種好康,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至少本人就曾經享受過,免費升等頭等艙的殊榮.

 

話說還在美國唸書的某年暑假,正好打算自美返台探親,

轉了二趟飛機終於來到了洛杉磯,預備要搭最後一程的新航回台,

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馬不停蹄地輾轉換飛機,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一路上的奔波勞累就不提了,偏偏洛杉磯的機場超大,

搭完國內線,還要拖著行李,大老遠地跑到另一個國際機場,才能搭機出境.

終於抵達新航的櫃台時,我都快要神智不清了.

所以在Check in選座位時,我一下子想要靠窗的位子,一下又想上廁所麻煩,乾脆改走道旁較好,

囉囉唆唆了老半天,幸好新航的地勤櫃台是一位空少,蠻有耐心的,並無表示任何不悅.

我因自己三心二意地改來改去,倒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最後加了一句:"謝謝你唷,帥哥!"

Chcek in完畢,整個人頓時輕鬆起來,腳步輕快地朝候機室走去,

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完了!我的回程機票呢?!"

努力在腦海中回想一下,判斷回程機票應該還留在新航的櫃台,立即轉身火速往櫃台奔去!

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回櫃台後,剛才的帥哥笑笑地對我說:

"正想找空姐待會兒幫你送到座位上,沒想到你就趕過來了."

幸好機票找回來了,算是虛驚一場.

再度回到候機室,天呀!暑假返台的人真是多啊!

整個候機室擠滿了黑壓壓的人頭,人聲鼎沸的程度簡直比夜市還要熱鬧,只差沒人擺攤賣小吃.

過沒多久,聽到廣播說可以開始登機了, 人群立刻如潮水般湧向登機門.

我還在愣頭愣腦地等候登機的通知,卻不由自主地隨著人潮的流向被簇擁至登機門旁,

沒想到剛才那位幫我Check in的空少,正好站在門旁對我招手,要我趕快跟著他走,

雖然有點狐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我仍是奮力擠開一堆人,才順利跟上他的腳步.

沒想到他拿了我的登機證,上了飛機後,卻示意我往快點往樓上走,

還搞不清狀況的我,只有呆呆地聽候指示,跟著帶位的空姐上樓.

到了樓上ㄧ看,喝!好空曠的機艙,真好!都沒什麼人坐耶!

(超級土包的我那時還沒搞清楚,原來是來到了傳說中的頭等艙)

 

坐好定位後,發現空間好大,好舒服哇!座椅還可以整個攤平,這下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了.

過沒多久,空姐開始送餐了,不同於經濟艙的推餐車服務,空姐是直接來到你的身旁,

還相當謙卑地蹲在地上,遞上餐牌,親切地問:"x小姐,請問你想用什麼餐?"

超令我訝異,她竟然知道我姓什麼,真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呢!

(果然搭到頭等艙,才明瞭"以客為尊"這幾個字是怎麼寫的)

餐點不但精緻,還是從前菜,主餐,甜點等,一道一道慢慢地上,和到餐廳用餐程序一樣.

很享受地酒足飯飽之後,我把椅子整個180度攤平,睡了有始以來最舒服的一覺.

醒來之後,台北也快到了,沒想到臨下飛機前,空姐又開始發送紀念品,

是皮套外面還印有新航標誌的精美年曆手冊一大本.

哇咧~有吃有拿還有送,新航的服務真不是蓋的啊!

下了飛機後,我仍然念念不忘此次美好的飛行經驗,

然而遲鈍如我,一直誤以為當時升等的只是商務艙,

直到事隔多年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幸運地坐了一回高級的頭等艙,

總之,坐過頭等艙之後,還真的體會:"有錢能享受高檔的服務,實在是件不錯的事呀!"

ps.覺得本文還可以,麻煩點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