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曾說過,今年的溫泉運衰透了!

就拿這次的湯布苑來說吧,從去年底拿到票,一直喬不定住宿日期,前前後後至少更改了五次!

不是臨時有事取消,不然就是約好一起去的人,突然前一天跑去開近視刀,

哇咧~一再取消延後的結果,眼看著住宿券五月底的期限也到了,再拖下去就變成廢紙一張啦!

偏偏擔任司機的同事,週六臨時又被調去上班,這回真的要自己想辦法去烏來了.

笑話!別人是賭性堅強,我可是玩性堅強吶!自己去就去,沒啥大不了的!

地球都跑過大半圈了,還怕你一個小小的烏來嗎?

於是乎網路上查好交通轉車等資訊,就義無反顧地出發了.

這幾天的氣候又開始反常了!每天的氣候似乎都在刷新紀錄似的,一天比一天飆高,

五月天就熱到34~35度,別人是寒天飲冰泉-冷暖自知,

我則是盛夏才要泡溫泉,好個點滴在心頭哇!

偏偏大多數的溫泉旅館chceck in的時間都在下午六點以後,

中午就抵達台北的我,該如何打發時間呢?

以前唸書時,好歹台北也混過幾年,所以人脈還是有一些,

先約了朋友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待打發過午飯後,再往烏來出發,時間似乎較剛好.

朋友倒是一如往常般地體貼,約了車站地下街用餐兼逛街,冷氣充足又不怕給太陽曬到燒焦.

等我吃飽喝足逛夠,才啟程去烏來,這樣的安排我都覺得很完美呢!

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是先搭捷運再轉新店客運,不但省錢也節省時間.

雖說新店客運平均15~20分鐘才有一班車,本來還在擔心是否要等到地老天荒才坐得上車子,

誰知我的運氣還不錯,才從捷運站出來,立刻就看到新店客運往烏來的車子正巧開過來,Lucky!

前往烏來的路上,雖然已是傍晚,但夕陽餘威猶存,

車子才到碧潭,一灣美麗的碧綠湖水乍現眼前,

可能天氣炎熱之故,延路都看到有人在溪畔紮營戲水,

看著他們愉快的模樣,不免覺得燠熱的天氣似乎多了幾許清涼.

這個雕像對我而言,意義十分特別,非得拍下來不可!

原因無它,當年剛讀小學時,第一次到烏來,爸爸就要我爬上這個高高的台子,

個子小小的我,卻要站在這個巨大的烏來地標下,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

雖然老土,但是那個年代的人,難得到風景區一遊,誰不是如此留影的呢?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多少年的光陰倏忽彈指而過,

此番烏來舊地重遊,看到這個雕像依然矗立眼前,就如老友相見般,份外親切!


進烏來老街前在橋上拍到的二岸風景

 

橋上的小花圃

烏來的歷史文物館就在老街上

穿過老街就到了烏來的攬勝橋

抵達總站下了車後,忙著尋找湯布苑的招牌,怎知找了老半天都看不到,

打電話問過老闆娘才知要穿過老街繼續往前走,

老街倒是十分熱鬧,各種山產小吃都有,到這兒來不愁吃東西不方便.

約莫走了20分鐘才看到湯布苑的橘色招牌.


湯布苑的房間鑰匙圈是石頭做的,很特別!

和式套房的床還真的不大!


 
所幸泡湯空間還不小,也有按摩功能

從泡湯池看出去就是這般風景

湯布苑贈送的火鍋晚餐就是在這兒吃,涮涮鍋的口味很一般


大廳兼吃早餐的地方,早餐只有現做的三明治+飲料,別期望太多

我的心得是,湯布苑的確比較類似民宿而非旅館,

倒是一進房就有香香的精油味,聞起來蠻舒服的.


本來看到網路評價說他們的床較短,去了後發現,還真的耶!


不過我選日式的湯布苑套房,所以若摔下來也還無所謂.


這幾年去了烏來二次,住過了烏來名湯和這一家,


日式房間都不大,幸好浴室空間不小,還可賞溪景,


不過又怕人偷窺,所以簾子還是放下較保險.


晚餐他們還有送火鍋店的餐券,


週末一泊二食的價位,我在網拍買的$2150住宿券+1000的週末差價,

不太挑剔的話,其實這樣的價格以烏來的消費水準而言,算是OK的.

再不然,同一條街上50公尺內還有"鶴雅溫泉"和頗受好評的"51溫泉",

據我實地觀察,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他們多半會在門口張貼室內湯屋的照片,同一排房子看起來都是舊的日本建築改造的)

可惜這次相機電池沒電,拍到的照片太少,使儘力氣也只拍到這幾張,加減看囉!

湯布苑網址: http://yufuin.network.com.tw/scene.asp

省錢指數: $$$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