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14.jpg  

聽到"龍紋身的女孩"終於拍成電影,我其實是相當好奇的.

直到預告片在電視強力放送,我一看到電影裏的女主角,目光不由自主就被吸引過去,

賓果!完全符合書中那個瘦小卻又狠勁十足的莎蘭德形象.

無意中得知飾演叛逆少女莎蘭德的女演員~露妮瑪拉

本尊其實是個清秀佳人,亦即演出在[社群網戰]甩了臉書創辦人的那位前女友.

這樣的反差,讓我更佩服她為本戲剃掉眉毛,戴上鼻環的犧牲,完完全全就是莎蘭德上身啊!

不過男主角布隆維斯特找來飾演新一代007的丹尼爾克雷格,我就覺得略有出入.

原著裏面這個男主角雖然長相不錯,但體型應該是個略為發福的中年人,

丹尼爾的身型太過精實,有點不符預期.

不過影迷是盲目的,帥哥還是比發福大叔要來得養眼許多.

雖然我也還沒看過電影,只要男女主角演技好還是值得期待.

再說本片導演又是我喜歡的大衛芬奇->導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社群網站"

這部電影在我家樓下的社區電影院免費播放時,我一定會去捧場

(2012的世界末日若沒來,估計2013左右我應該看的到)

由於千禧三部曲的原著小說在前年就大紅特紅,

不過本人堅持不花一毛錢要讀完整套書,圖書館的預約名單一直大排長龍的狀況下,

除了漫長的等待還是等待,光是等預約候補就從年初等到年尾,

不論看書速度再快,還是得和別人妥協,因為圖書館每人每本書的借閱期限長達一個月,

直到12月我才把這系列厚如磚頭的書全部集點完成,(快頒書卷獎給我)

book

厚如磚頭的書到底多厚,有圖有真相!

拿Hello Kitty的尺來量,很清楚地看見第三集就厚達4.5公分,根本就和字典不相上下了嘛!

這三本磚頭書加起來大約15公分,以平均一週看完一本書的速度來計算,

也就是說敝人在下我,2011年一共花了49週在等待別人早日還書.

其實我還不至於傻傻地等,中間還是穿插別的書在看,從推理,武俠到歷史小說,完全來者不拒這樣.

其中有資格和千禧系列一較高下的,ex: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法國驚悚大師葛洪杰的"死亡黑線"

到底這系列的書有多好看,先看看封底別人的推薦吧!

 book  

其實大家說的都十分中肯,本系列的書的確有一打開就難以闔上的魅力

第一部書的主軸有二條線,男主角受託尋找富豪失蹤的孫女是主線,

女主角莎蘭德則是另一條副線,不過莎蘭德這角色實在太過搶眼,

她的際遇變成了接下來的續集~"玩火的女孩"和"直搗蜂窩的女孩"主軸.

第一集的故事在男主角解開迷題後圓滿落幕,但第二集開始就著重在莎蘭德的身世.

有別於第一集的層層謎團,續集花了很多篇幅在敘述瑞典的秘密警察及國安組織

嚴格說起來,還是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最好看!

因為續集廢話太多,光解釋秘密警察的歷史就落落長,

但若想了解所有故事的來龍去脈還是有必要三冊一起讀完.

book

因本人第二集忘了拍照,只有第一和第三集的封面聊表意思一下

其實書中18禁的場面還不少,本書的架構主要是:性+暴力+推理+網路犯罪+新聞戰+國安組織

作者拉森在序裡面有提到,他刻意把男女主角塑造成顛覆性別的刻板印象,

女主角是tough到不行,有仇必報的硬漢性格,男主角的塑造則是以胸大無腦的女生為藍本,

所以我們看到男主角褲帶很鬆=隨時都在和不同女性發生關係,

女主角除了身世多舛,但不向命運低頭,以牙還牙的打鬥戲反而更為搶眼.

正因作者賦予莎蘭德如此鮮明的形象,不拿她當續集系列的主角也說不過去.

我不知道台灣譯名和瑞典的原文書名是否有所出入

不過這一系列中譯本以xx女孩為書名的書,應該也算師出有名了吧!

可惜作者拉森英年早逝,不然我推測他在書中還佈下莎蘭德妹妹這條線可以繼續耕耘.

話說回來,一位原先默默無聞的新聞工作者,在生命消逝前,能留下令全球都驚豔的著作,

他這一生,也真的不枉了!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