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50_副本      

瞎毀? 跨年倒數都還沒開始,現在就談春節出遊,會不會有點給它太超過?

No,no,no!本人繼龍年那篇[全台溫泉飯店評比]大獲好評之後,

又肖想蟬聯蛇年最好心部落格的寶座<-司馬昭之心,路人皆唾棄啊!

一定要趕在跨年之前把本人私藏多年的心法公諸於世,

這樣你過年出去玩訂不到房或塞車動彈不得時,才不會遷怒地問候我

所以說寫出這篇超實用網誌,實在是嘉惠天下大德的佛心作法啊!

我覺得過年就要定點旅遊,才是最聰明的方式.

找一家好的渡假村或飯店或民宿(詳情可參考本部落格介紹的諸多地方,指右邊)

最好裡面休閒設施很豐富的,比如說有spa池,健身房,遊戲室,以及免費腳踏車,

直接在住宿的地方單純放鬆享受,絕對比你去遊樂區人擠人有品質多了.

所以2010年我選擇去住[南方莊園],網路拍賣找到過年可用的住宿券,

二人房3500,再加1100升等三人親子房,裏面設備有符合我設定的條件,

考量到北部冬天的濕冷氣候,一定要挑室內遊樂設施多,下雨天也不怕的住宿地點.

若想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那往南部跑總沒錯!

可是過年期間的墾丁,人擠人的恐怖程度,還是一樣不推薦!

還有過年最令人頭痛的,莫過於住宿問題.

熱門景點,隨便一家飯店或民宿,四人房夯不瑯噹也要近一萬塊

雖然業者賺飽飽,但卻是消費者荷包暗自垂淚的日子

所以說訂房一定要提早在2~3個月前就搞定,才有便宜可撿.

一般來說,過年住宿價格大約是:飯店>民宿>Motel

若不是很介意的話,晚上10:00後才能進房的Motel,相形之下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我個人的輝煌戰績是2007年住到台北的[坎城電影主題Motel],

一樣從網拍買到春節可用的住宿券價格$3250

除了一泊二食,還送紅酒一瓶+個人專屬浴袍二件(可帶回家做紀念)

價錢便宜就算了,贈品還送了一堆! 泥砍看,這樣有沒有划算到?

還有2011年只花$2750,就住到[林口優館],房間浴室都超大的四人家庭房,

雖然被半夜歌聲吵到一整個不爽,不屈不撓地電話客訴後,總算圓滿解決!

你以為這樣就夠省了嗎? 錯!!

最終極版的省錢住宿,則是2009年只花了$1800! $1800! $1800!

就在大年初四住到有泳池,烤肉區,釣魚區的四人房.

證據在此: 台南玉井民宿[秀山園]

雖然最近漲到$2400,但以過年價格來說,還是令人便宜到喜極而泣啊!

不過經過敝人在下我的推薦後,業者電話恐怕早已接到手軟,

今年向隅的人,明年請早吧!

另外再提供大家一個小撇步,過年出遊越早出門越不會塞,

最會拖的人也不能拖過7:30

還在賴床的人,棉被一捲就給它用捲心酥的方法,連人帶被捲上車,

(賴床者若為司機,則不在此限)

不然出門沒多久就塞在路上動彈不得,好心情都沒了.

還有春節出遊地點,儘量以不超過三小時的車程為原則,

一來是體恤開車人的體力,再來是路途遙遠加上塞車,玩起來比留在家還累!

光這點就覺得住在中部是蠻幸福的事,往南往北距離都不算遠,只有往東不太方便.

至於時間方面,初三和初四絕對是遊樂區和高速公路人潮車潮達到最巔峰的時候,

過年期間訂房也以初三初四最快客滿,這個我研究過,而且是有科學根據的唷!

因為初一初二多數人忙著拜年和回娘家,出遊的人沒那麼多,

初五過後要開工,出遊的人潮又減緩了.

所以說儘量避開初三初四和風景區,清早就出門,玩起來才會比較從容.

總之,堅守一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的原則,春節旅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ps.若覺得此篇文章有參考價值,歡迎到右上角的"粉絲專頁"按讚或用力分享.

                                               下一篇~[春節省錢旅遊國外篇]

同場加映1: 最廉價的春節旅遊  

同場加映2: 中部春節免門票的好去處

同場加映3: 最超值的年夜飯

 ps.輕輕按個讚,感情不會散!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