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8265_952633001416103_802406216107481497_n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之前只看了預告片就讓我躍躍欲試,

今天進戲院看完後的感想:果然不負我的期待!

其實本來最想看的是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可惜戲院的場次太少,

都被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那五十道陰影)給佔掉了!XD

為遷就家族一起看電影的時間,退而求其次地選了[金牌特務],沒想到還比我預期地更加好看!

首先,這部片子從片名就知是部諜報片,而且還是部正宗的英國諜報片,

比起007的James Bond,它還多了更加精彩的元素!

劇情一開始是特務尋找接班人,一家名為Kingsman的高級裁縫店,

其實骨子裡是個特務組織,年輕一輩的男主角艾格西之父因任務而喪生,

父親之前的同袍哈利哈特(非哈利波特)找來街頭小混混艾格西,力薦他參加特務訓練.

在一次次殘酷的受訓過程中,艾格西逐漸脫穎而出,雖然最後因婦人之仁沒能通過最後一關測試.

不過在哈利哈特身故後,卻成為新一代的特務接班人!

整個故事主軸大致如此,但我不得不稱讚這部電影相當有企圖心,而且編導的手法的確很到位!

除了劇情環環相扣,毫無冷場之外,電影配樂更是一流!

幾場精彩的動作戲一氣呵成,哈利哈特在教堂內以一擋百的打鬥戲,搭配的是震耳欲聾的搖滾樂,

教堂內人人都因瘋狂而彼此殺紅了眼,把死亡與重金屬搖滾做結合,那個畫面的確夠震撼!

也讓我聯想到吳宇森以前拍過的經典動作片必備元素:教堂,白鴿與鮮血!

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後面因反派要征服世界的野心,

而出現的世界各地大混戰,及各種人頭自爆的場面,反而用炫爛的煙火來代替,

不見任何血腥,卻獨具另種衝突的美感.這樣有點卡通,卻又無限絢麗的畫面,

搭配的是更上一層樓的古典交響樂曲,死亡原來可以如此輕如鴻毛,卻又燦如煙花啊!

第一代諜報員哈利哈特,不僅是個特務,更是個不折不扣的英國紳士,

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一片獲得奧斯卡的柯林佛斯所飾演,

那種英式優雅與打鬥實力兼具的角色,讓他在此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迷人極了!

尤其是一場在酒吧內教訓小混混時,還不忘先鎖好門,再一字字說出的經典台詞:

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之人).

在電影的結尾,換成由接班人艾格西,重新演繹一次教訓戲碼,真是棒呆了啊!

本片反派的角色也是諷刺意味十足,由科技怪傑范倫坦設計出的無敵sim卡,

一卡通用於各種3C產品,而且是全球免費放送,偏偏這種免費的sim卡,

正是控制人類,讓全民集體陷入瘋狂的主因.

當范倫坦新產品上市發表會所說的那席話,讓人不得不聯想到賈伯斯的蘋果.

編導對於現今3C產品控制人類的反諷,真是鞭闢入裡啊!

如果說想在過年期間找一部過癮的爽片來看,

那麼這部結合動作,幽默,特效卻又不乏深度的[金牌特務],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好選擇!

(雖然我也沒花到啥錢啦!完全要感謝弟弟公司的好福利啊!)

[補充]:

不可否認,這部片子到處都看得見向其他諜報片”致敬”的痕跡,

比如說受訓中的某段看得見MIB的影子,

就連電影海報,模仿的都是多年前007For Your Eyes Only(黃金眼).

但是這些都瑕不掩瑜,我還是從片中看到了幾處亮點.

首先當然是我一再提到的電影配樂,很慶幸是在戲院內看這部片子,

才能有如此棒的聲光享受,這是在家看DVD所不能比的.

再來編導在許多小地方用盡心機,

讓觀眾自己去對照出英國紳士(正派)vs.美式嘻皮(反派)的差異,

時而嘲諷著美式街頭文化的粗鄙,時而又反將英國私校講究門派的假掰文化一軍!

最後,我不得不說,

昨天戲院內沒人滑手機,沒人講話,沒人踢椅背,可以心無旁鶩地觀賞一部好電影,

I really enjoyed it!

官方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PpX5rAPwg 

 

ps.歡迎給讚加入粉絲團,接收新文最即時喔!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