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jpg

康橋商旅是我哈了許久的住宿點之一

這家連鎖企業應是南部商旅總舵主了,尤其在高雄,根本是遍地開花的狀態

除了住宿價格不貴,主要是看中它有免費的snack bar

但康橋分店眾多,為了在茫茫旅海中,找出最符合需求的旅館

我可是一家比過一家,甚至還不辭辛勞,專程打電話去問,供應的點心有那幾樣

(老身這輩子準備考試都還沒這麼勤快過)

考慮完價格合理/點心內容/交通方便性後,終於找到心目中最合適的雄中館

網路上爬了一堆文,知道透過[四方通行]訂房,比打電話跟康橋訂更划算

可是四方通行網個資易外洩,我就接過好幾通詐騙電話,

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號碼前面有+的記號,請大家務必小心!

三月份週六的雙人房只要$1900,火速訂好房後,就滿心期盼假期到來

高雄 118_副本.jpg

最基本的配備~腳踏車是一定要的嘛!

話說出發當天,為了趕王小民快快出門,好準時搭上9:00的客運

沒想到他老兄忘了帶飲料,早餐就不吃,一路憋到高雄,已呈饑渴難耐的狀態

還好雄中館離火車站不遠,出站後往右邊,建國路直走五分鐘就抵達了

高雄 085_副本.jpg

王小民的救贖聖地~免費的點心吧

這邊是無限暢飲的飲料區,咖啡/花茶/果汁,一應俱全

高雄 082_副本.jpg

另一邊還有24小時供應的杜老爺冰淇淋

康橋最厲害之處莫過於此,以我走遍各地的旅遊經驗

還沒看過哪家旅館有這麼聰明的點子,不僅有免費點心,還可免費洗衣烘衣

光略施這幾點小惠,就足以大大地收買人心啊!

高雄 086_副本.jpg

據王小民表示,在康橋的二天內,光是冰淇淋他就吃了七次!七次!七次!

高雄 112_副本.jpg

康橋還貼心提醒客人,冰淇淋搭玉米片的新吃法,果然讓我們一試成主顧!

(拿冰淇淋杯的,是在本部落格多次領銜主演的~孔彰之手)

高雄 084_副本.jpg

若冰淇淋吃不過癮,那還有爆米花,一樣任君取用

如果以為點心吧只有這些就足以稱霸嗎?

No!康橋商旅系列每一間都有點心和宵夜,下午5:00就開始供應高雄 078_副本.jpg

我們從旗津返回旅館休息,點心吧又多了好幾樣

高雄 087_副本.jpg

這個保溫蒸龍內有熱騰騰的包子

下層還有荷葉粽,因為我在旗津吃太飽,等下還要出門吃晚餐

就忍痛沒吃他們的點心,下圖的荷葉粽是蕙芬吃的,我只有借來拍

高雄 080_副本.jpg

還有這鍋茶葉蛋,王小民說好燙,不過滷得很入味

我第二天才想到要吃,可惜早餐沒供應

接下來要介紹房間的部份

高雄 091_副本.jpg

這是走廊

高雄 099_副本.jpg

我們被安排在10樓,距離電梯最近的第一間

因為早早就整理好,讓我們提前check in,順便放大家的行李

門外多加一扇玻璃門,是為了隔音做考量,這點也值得稱讚!

高雄 092_副本.jpg

據當地運匠告訴我們,雄中店的前身是以前建國飯店改裝

所以房間都不大,床也只能放標準的雙人床

既為老飯店改裝,房內難免有揮之不去的煙味

我跟房務人員抱怨了一下,他們馬上就派人來清理

等我們回房就寢時,煙味幾已消失無蹤

高雄 093_副本.jpg

電視和書桌,桌前就有化妝鏡和吹風機,對女生來說挺方便的

高雄 094_副本.jpg

一進門就有的開放式掛衣架和冰箱

看得出精簡的空間設計,連最佔空間的衣櫃都捨棄高雄 095_副本.jpg

浴室的淋浴設備跟我家一樣,很多spa衝擊水柱

分男女用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也很加分

但是地板沒做到乾溼分離就很扣分了!

好歹淋浴區的拉門也做一下,免得洗完澡地板全部濕答答

雖然門口加裝玻璃門做隔音用,但隔的只是走道的音

對於我這種上輩子是碗豆公主轉世的人來說,

枕頭太軟,牆壁隔間太薄,談話聲在耳邊迴繞,還是很難睡啊!

(若有哪間業者想測房間舒適度,找我去評估準沒錯)

更不幸的是,雄中館目前在整修,外面罩了層大帆布

當初大家指訂要有窗的商務房,窗外的帆布被風吹得獵獵做響

窗戶反而成了睡眠時痛苦的來源,正在輾轉反側時,剛好瞥見桌上的簡介

讓我一眼就看見關鍵字:[本店免費提供耳塞],立刻飛奔下樓去櫃台要了二副

高雄 096_副本.jpg

這二副橘色的耳塞,材質是軟軟的矽膠

雖然塞進耳朵不至於不舒服,但是矽膠特有的彈性難以控制

每次塞進去,它又彈出來,害我的耳朵一直呈現傑克的魔豆狀態

好不容易喬好角度,總算不再彈出,可以安睡到天亮

第二天的早餐時間才知道康橋的住宿有多熱門

早餐時間是7:00~10:00,我們已ㄍㄧㄥ到9:30才去吃

沒想到下樓還是在門口排了大約15分鐘才進得了餐廳

高雄 114_副本.jpg

早餐就在昨天的點心吧,一樣有咖啡機

高雄 113_副本.jpg

我喜歡的花茶有多種口味

高雄 103_副本.jpg

沙拉吧超新鮮,蔬果都很正點!

高雄 100_副本.jpg

麵包種類也多到不行,王小民就拿了4-5種來吃

高雄 104_副本.jpg

配稀飯的醬菜,吃素的人來這兒也不會被冷落

高雄 105_副本.jpg

熟食區依然很豐盛

高雄 106_副本.jpg

旁邊的炒飯我沒吃,只吃了右邊的綜合羹湯,熱熱的湯很好喝

高雄 110_副本.jpg

我和王小民各自拿的早餐,完全是典型的中西合璧

他吃麵包牛奶+義大利麵,我則堅持要稀飯配熱湯

吃完這麼豐盛的早餐,可以一路飽回台中都不覺得餓

高雄 116_副本.jpg

定調為商務飯店,康橋當然要提供這麼多報紙和雜誌

高雄 117_副本.jpg

還有不論螢幕大小跟主機速度都比我家快上許多的電腦可用

王小民來此就可大玩特玩在家打不動的LOL

第二天秋華的小兒子來,二人還順便切磋了一下破關技巧

snack bar.jpg  

這張是晚餐後回飯店喝咖啡聊是非的示意圖

秋華帶來比她婚紗還重的相本,一堆人邊翻舊照邊驚呼:

"以前好瘦哇!","以前好美啊!"完全進入自我感覺良好的懷舊模式

(慧玫,我絕對沒有在說你唷!)

這次高雄之旅,雖然大家都來去匆匆,照我們愛玩的習性,應該還有下一攤

下回找景點的重責又落在我頭上,瞬間又覺得肩膀沉重起來!

達人評語:康橋高雄分店頗多,光找出最符合個人需求的,就很頭痛,姑且做個簡單評比:

             [七賢同愛館]:點心最高檔,房間新,但房價也最貴!

             [光榮碼頭館]:點心吧次之,房價合理,但離捷運站較遠,交通不便,適開車族!

             [雄中館]:交通最方便,火車捷運步行5分鐘,附近覓食找餐廳也容易.

康橋官網:http://www.kindness-hotel.com.tw/Mindex.php

高雄景點請看上一篇:[旗津之旅]

ps.覺得本篇實用,就用力按個讚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