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冷,來寫一篇熱呼呼的火鍋文好了!

這家去年開幕的石二鍋,屬於王品集團內較為平價的餐廳.

去年在漢口路剛開幕時,就想過去吃吃看.

可惜他們的店面不大,位子有限,打電話去預約假日時段,都跟你說要等2~3星期後才有位子

哇哩咧~真有這麼熱門喔!??

我這人天生不愛人擠人,只要是熱門的店家或活動,都想等新聞退燒後才去,

至今尚未搭過高鐵,日月潭和貓空纜車,還沒去過花博,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啦!

拖了一年之後才去吃石二鍋,果然符合我的作風.

從門口往裡拍,漢口店的店面呈長條型,真的是不大,桌子也不到10桌

那天11:00我就拖了王小民到門口排隊,不然假日還真是一位難求.

在沒事先預約的情況下,大約等候15分鐘,就被請進去坐到吧台的位子,滿lucky的.

中間還聽到小姐跟打電話來訂位的人說,大約要再等一個半鐘頭才有空位喔~冏!

開放式的廚房,看的到內場人員忙碌地準備食材

先送上來的是石二鍋店內頗受好評的"冬瓜檸檬冰沙"

以前還能免費續杯,現在這個福利已經取消了

調味料盒

火鍋沾醬,其實他們調配的醬料就很好吃了,我就沒有再多加其他的配料

菜單在此,不論選哪種鍋都是均一價$198(不另加服務費唷!)

我和王小民選了菜單上強力推薦的"牛小排鍋"和"櫻桃鴨肉鍋"

如果嫌不夠吃,還可以加點,單點的價錢也不算貴

鍋底可選擇一般的涮涮鍋或者是石頭鍋

差別在於石頭鍋會先用調味料爆香,小炒一下再倒入湯底,吃起來比較香

蔬菜盤先上,看的出來食材都還滿新鮮的

最特別的當然是那個上頭有"石二鍋"字樣的豆腐囉!

這盤是我選的櫻桃鴨肉,王小民試吃了一塊說有點腥味

因為他吃火鍋和水餃從來都不沾醬,完全是吃原味,果然逃不出他的法眼

我自己沾醬吃的感覺倒是還好

王小民選牛小排,端上來時我還胡疑了一下,怎麼牛小排是沒有骨頭的呀?

不過和櫻桃鴨肉比起來,王小民顯然比較愛吃這一味

這個濾油杓是石二鍋比其他店貼心的地方

因為火鍋煮久了,難免會有一層浮油和肉末浮在表面

用這個濾油杓輕撈幾下,湯頭又能回復清爽的模樣

其實一支才$39,寶雅就有在賣了,王品集團果然擅長用小錢賺大錢啊!

才吃完石二鍋隔天,弟弟一家人來訪,弟妹美華聽到這家火鍋店,

立刻就說在台南的朋友跟她極力推薦石二鍋,叮嚀她來台中務必要記得吃吃看,

原來石二鍋已經紅到台南去了唷?

省錢指數: $ $ $ $                                                                       推薦指數: * * * *

達人評語: 王品集團火鍋$198的價位真的不貴,但要不是那麼難訂位,就更好了!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四段395號(崇德路口)              電話:04-22389822 

石二鍋: http://www.12sab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