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Face Book上找到失聯許久的善美和瓊華,

(os: FB真是太強大了!原本生命中失落的,終將再遇....)

以前在台北唸書時,我們雖不同班,她們其實是室友秀雲的同學,但大家的感情都還滿好的.

就像我的同居室友雅陵班上的男生一樣,三不五時就到我們的住處串門子,

因為我們在校外的居處住了10個美女,自然引來一堆揮之不去的蒼蠅.

這次好不容易聯繫上,索性約了台北科教館見,順便還能看看正在展出的"巧克力奇幻世界".

展出日期滿長的,從7/3~9/26

我在網路上查到捷運劍潭站有免費接駁車,而且乘車時直接買的門票才$160,比館內買更便宜!

出了劍潭站沒多久,巧克力展的專車就來了

因為車上擠滿了人,我使盡渾身解數,才勉強拍到這張

行駛了10分鐘左右,就抵達科教館了

這是科教館門口最引人注目的設施,王小民一看到就被吸引過去了.

記得在溫哥華的科學博物館門口也有一個類似的裝置,

就是利用一些科學原理,讓滾珠自動在這些錯綜複雜的軌道上滾動的機器,

王小民三歲時帶他去看過,但現在他早已忘光光了.

一進社教館沒多久,我才忙著拍照,瓊華就先認出我來.

打了手機給善美,原來他正和老公小孩在一樓的積木館

這是遊龍宮的龜太郎造型積木嗎?

下面的說明卻是豹子頭林沖,我怎不記得他曾經騎過烏龜?

王小民解釋說這是卡通"水火108"的劇情,果然是小孩才看得出名堂啊!

積木館的門口長這模樣,光是那個積木做成的大摩天輪就夠吸睛了

我們先在積木館聊了一下,後來又轉戰樓下的漢堡王吃中餐去也

由於本人不務正業地顧著聊天,根本不想離開座位一步

所以巧克力展的照片全都由本部落格的業餘攝影助理王小民代打

構圖取景怪怪之處,請笑小力一點,免得傷了他脆弱的自尊心

展場門口等著排隊入場的人還真不少

(os:雖然我把門票讓給蓓蓓的兒子去看,不過看圖說話這種事,還算我的強項)

這是可愛的巧克力展吉祥物,草莓頭美眉

蓓蓓的大兒子喜歡跟王小民一起玩,所以二人結伴去看展覽

善美以為我會搭蓓蓓的便車一起到科教館,基於我對她多年來的認識,還是決定自己搭捷運比較快

我們在漢堡王聊天聊了一個半鐘頭之後,蓓蓓終於姍姍來遲

這邊是關於巧克力跟英國人的關係

勁爆的來了!這應該是來自韓國的辣椒巧克力,敢吃的舉手?

每個人生日那天都有專屬的巧克力口味

原來射手座適合吃薄荷糖

這個算巧克力樹嗎?

第一位吃巧克力的中國皇帝是誰?

原來是韋小寶口中的小玄子~康熙皇帝啊!

這種造型不用說,一定是中國人的心頭喜(粵語=最愛)

來了,來了,驚異指數百分百的翠玉白菜!

看見沒?這個巧克力成品竟然連白菜上蝗蟲都和真品不相上下!

逼真程度令人嘆為觀止啊!!

連周杰倫的青花瓷也來參一腳,實在看不出是巧克力做的吧?

兵馬俑也來了喔!

這是跪姿兵馬俑

這邊就一大堆排排站,讓我不禁聯想到"神話"的電影

嘿,更恐怖的來了!

皇帝的龍袍也是巧克力嗎?實在太欺敵了啊啊啊~

我不免KUSO地聯想:"康熙皇帝肚子餓時,不就可以剝一片衣袖下來吃?"

手機就比較看得出來是白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筆電,竟連Windows的開機畫面都有!!

這個西洋棋也看不太出巧克力的痕跡

日本的機器人來囉!

這應該是積木造型的蜘蛛人巧克力嗎?

可愛的偉士牌也有

帆船巧克力

這鸚鵡螺未免比保羅哥更保羅吧!真是太神奇了!

潛艇和戰車的巧克力積木

王小民說他最想拍的是巧克力長城,可惜沒拍到,

都怪相機電池在重要時刻沒電,害他扼腕好久.

最後還是來張大合照,瓊華先走沒有拍到,太可惜了!

幸好是善美的相機拍了再轉寄給我,這種迷你size才可以遮醜於無形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