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著名的"風之散步道",沿著這個步道走,大約20分鐘可抵達吉祥寺商店街

打算離開宮崎駿博物館時,問了一位在後門的歐幾桑工作人員,

我手上拿著自行列印的東京地鐵圖,用英文問他:"如何抵達吉祥寺電車站?"

他也很親切地指引我們往吉祥寺方向前進.

(os:日本不愧為高齡社會,再度就業比例高,不論百元店或博物館遇到的員工,英文都比年輕人流利呢!)

回程的時間比較充裕,於是我們便悠哉地在綠蔭底下漫步走向吉祥寺

邊走邊感受陣陣清風拂面,不覺暑氣全消,這條步道的命名者取的真好哇!

井之頭公園對東京人而言,有點類似咱大安森林公園,

同是大都市佔地廣闊的公園,可是看樹木的密度和高度,也知道人家的歷史悠久多了!

不過因為我讀過一本以井之頭公園為背景的推理小說,命案就發生在公園內,卻無人察覺.

小說中的場景突然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心裡難免毛毛的.

公園內還有自然文化園區,從這看板看來似乎還有動物園可參觀喔!

連地磚上都有三鷹市的市花和市木

走著走著,很快就來到熱鬧的吉祥寺商圈.

看看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隨便在轉角找了間寫"中華拉麵"的店就進去吃了.

看看他們的菜單還蠻平價的,還有免費冰水供應,難怪店內擠了一堆客人.

我娘和王小民都點了這個$490的野菜拉麵

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所以實品和菜單有點落差,

但我娘和王小民都說好吃,湯頭和台灣的湯麵差不多.

天氣熱我只想吃涼麵,所以就點了$720的套餐

送上來的涼麵和菜單照片相去不遠,但又是一個吃麵配飯的奇怪組合,

涼麵的醬汁仍然偏鹹,我吃完後那個炒飯再也塞不下了,只好打包回去吃.

吃完午餐後本來打算去逛吉祥寺商店街的藥妝店,聽說它也是東京數一數二的平價藥妝集散地.

可是跟拉麵店的店員筆談一番後,發現我們還得穿過吉祥寺電車站,到達另外一邊才有藥妝店.

想想待會兒和雅子還有約,還是先回飯店較妥當.

結束了在三鷹的冒險之旅後,我們又順利回到了飯店附近的電車站:六本木一丁目

這個電車站是設在一棟辦公大樓內,所以連手扶梯都設計成很透明的時尚感

這個Izumi Garden Tower就是辦公大樓聚集地,不少上班族在此出沒,當天為週日人潮少了許多.

前文提過Thomas的日本老婆剛好叫Izumi(漢字="泉"),所以我印象特別深刻.

一樓也有不少店家

我覺得特別熟悉的只有二家店:和幸豬排和Tully's 咖啡

沒想到在電車站內又看見了無緣一吃的和幸豬排

吃完午餐後才發現它的蹤影,真是有緣無份啊!

 
和幸連外面的模型看起來都很可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祥寺 宮崎駿 井之頭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