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次的日本之旅,有哪一個景點特別難忘的話,

我想選擇的,應該是這個~"箱根神社"

其實在日本的五天之中,只有第三天到箱根時有下雨.

該說天意如此嗎?本來林木蓊鬱,巨木參天的箱根神社,就已經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況味了,

誰知選在細雨紛飛的時刻造訪它,更覺得座落在山林中的神社格外清塵脫俗,超有令人詩興大起的fu啊!

要進神社拜拜前,得先在旁邊淨手 
 

導遊先教了一遍洗手的順序:舀出池中的水後,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後還要漱一下口,把瓢內的水用光.

淨完手後,每個人再發一個五元硬幣,拜完後就可以投幣許願

接下來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從這個長長的階梯往上走,才能抵達上方的神社,真是雲深不知處啊!

通道二旁全是神木級的巨木,邊走邊吸收芬多精,就算撐傘漫步,也不覺辛苦,

反而會理所當然地認為,箱根神社這種原始又靜謐的地方,

就該穿著木屐,拿著油紙傘,邁著小碎步,朝向石梯慢慢一階階走上去.

偶然間在油紙傘下的驚鴻一瞥:"是你嗎?"黝黑的眼珠,透露出似曾相識的凝眸,

縱使疑問在腦海中百轉千迴,卻怎麼也出不了口....時間的長河在此彷彿凝結住了,

許是前世無緣的戀人,曾在神佛前祈求過千百次的願望~來世再相見!

------------------------------------------這是幻想與現實的分隔線--------------------------------------------------------------

以上情節取材於白蛇傳,完全是端午應景不落人後的瞎掰之作啊!

如果我說箱根神社旁邊還有座雷鋒塔,大概會被人用口水淹死吧!

這是神社旁邊祭祀的居合道,本來以為是和柔道差不多的東西,

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錯得離譜,這是維基百科的說明:

"居合道跟其他日本的現代武道比較之下,居合照它的古名-鞘中來看,

顯而易見地便是練習在沒拔刀的狀態下遇襲,如何拔刀且同時還擊敵方的技術"

至於它和劍道的差別,我想應該問王小民那個武術狂的老爸才清楚.

正牌的箱根神社到了

撐傘的王小民不知在看啥呢?

合掌拜完後,還可以搖一下鈴鐺,感覺好像在叫神明起床一樣

我娘身旁那位大哥,搖起鈴鐺的氣勢根本不輸力拔山河的項羽

差點就把人家的鈴鐺給扯下來

各式各樣的御守

許願木牌也是掛了個滿坑滿谷,後面的老虎圖片有說明是庚寅年唷!

其實我們天干地支的觀念,日本也有.

當年在西雅圖美國朋友家看到一個用子丑寅卯標示時間的時鐘,我和日本友人古木梓就差點爭辯起來,

就像她認為煎餃是道地的日本食物一樣,也堅持這個用地支顯示的時鐘一定是日本來的.

其實我們都犯了夜郎自大的毛病,沒有出國的話,一直都以為世界的中心是照著自家的腳步在轉.
日本對於比較特殊的樹木,似乎都會圍上繩索,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這跟我們台灣鄉間到處看得到的石頭公,顯然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到神社旁的一間小吃店休息.

小店老闆是導遊的舊識,據說在日本經濟泡沫化之前,本來在銀行當經理,

後來差點過勞死,於是乎趕緊從職場上急流勇退,回到自己的故鄉開起了這家小店.

老闆其實會說一些中文,對台灣人也極為友善,店內還有糾甘心的免費熱茶供應.

聽說他們的冰淇淋和麻糬都很好吃,但如果拿來配茶喝的話,還是麻糬比較正點

這樣一盒要$400日幣,雖不算便宜,但難得嚐嚐道地日式風味的麻糬,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其實最特殊的是左邊那個裹著海苔的麻糬,吃起來竟然是台灣少見的鹹口味,

本想再吃一口,可惜王小民一把搶過去,三二下就囫圇下肚了

這是小店的外觀,那二面插在旁邊的旗子正巧被風吹成反字,可不是鏡子的反射唷!

                                                                   下一篇~[小涌園泡溫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箱根神舍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