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格的,這次的東京完全是圓夢之旅,圓的根本不是我,而是我娘的夢.

好幾年前,她就說過想去日本了,而我卻拖到今年才成行,實在是日本團費昂貴之故啊!

篤信佛教的我娘,一直覺得她前世今生的某一世應該住過日本,

既然母親的心願是到日本一遊,那為人兒女的,幫老人家圓個夢也是件合情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事.

趁著四月中台中旅展撿便宜的好機會,我和Jessica就在可樂旅遊的攤位,訂下了端午節的日本行程.

之所以挑端午節出發的團,一來是王小民剛好考完畢業考,就算請二天假,也不至於耽誤學業,

二來是團費真的省很大!(os:暑假才出發的團至少要多付$3000~5000/人啊!)

可惜端午前一個月,Jessica的老公因工作之故,臨時更改行程,這次的東京就變成了我們祖孫三代之旅了.

 

由於這次是早去晚回的班機,早上6:50就要在第二航廈集合.

住在台中的我,原本還在苦惱往返桃園機場的問題.

(os:現在沒有刷到一定門檻的信用卡,是很難享受到機場接送服務的)

沒想到統聯竟然24小時都有往返台中和機場的班機,Lucky!

原本設定好4:00起床的鬧鐘,剛好來得及搭清晨5:00的車子,

誰知電池即將壽終正寢,鬧鐘竟然晚了20分才響,等我們猛然驚醒,已是4:20分了.

火速趕到車站,幸好時間還來得及,等了10分鐘車子才珊珊來遲.

 

可能當天是端午假期,搭車時遇到好幾個老外,

巴士都開動了,還有個老外把車子攔下,硬要問司機是否開往墾丁?

更誇張的是坐在我們後排的二個棕髮女生,一上車就旁若無人地高分貝談笑,

帶著濃重腔調的英文,我猜不是中南美就是東歐來的.

由於她們完全沒顧慮到大清早時分,上車後想補眠的人多的是,越聊越開心,嗓門越來越大,

忍無可忍的我,只好回頭用英文削了他們一頓,遇到這種白目老外,該教訓時也別客氣!

跟老外吵架的戲碼,從以前到現在,我向來就是台灣的國家代表隊啊!

 

到了第二航廈,趕忙找領隊報到,一陣忙亂後終於順利辦完登機手續,開始在航廈內閒晃.


這個柿子頭,相信常出國的人應該不陌生.

因為它是我那任職於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表妹的idea.

至於wifi跟柿子頭究竟有何關聯?

說實在創意人的腦袋,實在不是我們凡人所能望其項背的啊啊啊~

轉眼就到了登機時間,匆匆忙忙往登機門前去


看到這個台北花博的佈置,無論如何也要拍一張下來

可樂旅遊的台中業務~Mr.陳宏銘,這是提醒你別忘了答應過的撒密思啊!


華航提供的飛機餐,看起來不甚美味,但是我也全部瞌光光

我們真的是端午節當天出發,證據就是盤上的粽子

本來懶得動粽子,一時好奇打開來吃吃看,還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這顆粽子根本是甜的!是甜的!是甜的!

原來這飛機餐的甜點就是粽子啊!

冰粽裡面包的紅豆餡,其實還蠻好吃的呢!

王小民和阿嬤在東京搭的第一個交通工具~機場捷運 

                                                                     待續~ [part 2]

ps.覺得此篇有幫到你,就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箱根 桃園機場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