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篇網誌,當然要寫點特別的.

(os:拖到新年都過了四天才寫,實在有點%&$#...)

實不相瞞,因本人電腦中了情花之毒,必需楊過和小龍女一起在七七四十九日內合體發功,

才能解救我的電腦於絕情谷的萬劫不復之中,

想想看網誌寫到一半電腦突然無預警當機,是件多麼人神共憤的事啊!

於是我的網誌也只能茍延殘喘,冒著隨時被踢出系統的危險,斷斷續續地寫下去了.

由於我個人是個無可救藥的記事本控,當週遭的人隨便從口袋拿出來都是i-phone或PDA之類的3C產品,

只有我還相當復古地拿出手寫記事本,而且一定要買那種30元還會找回1元,單調到不行的記事本.


諾~有圖有真相

為啥不選些花俏可愛,或是有特殊設計感的記事本呢?

對我來說選記事本的哲學就和選衛生紙一樣,平平都是用來擦屁股的,基本功能有就好了,

我還管它是不是有浮水印還是上等紙漿做的, 國父遺言有交代:"便宜乃是起家之本!"


瞧瞧我這幾年累積下來的記事本,多麼地軍容壯盛啊啊啊~

重點是還有揪甘心的"國泰金控""杏林醫療"送的無料記事本,免費萬萬歲啊!!

(os: 下排左二那本鶴立雞群的黃色記事本,Yes人家送的)

對我來說,這種只溶你口不溶你手,可以一手掌握的記事本,真是太好用了!

不但輕薄短小攜帶方便,放進任何一種包包,甚或是塞入冬天的外套口袋都還游刃有餘,

比起那種封面美美,很有質感,但卻厚厚一大疊的記事本,不知好用多少倍?

背包就已經在怕重了,還要裝進重如磚塊的記事本,我又不叫陶侃,幹麻每天自我凌虐在搬磚呢?

我喜歡這型記事本的最佳理由,外表雖樸實,內涵卻相當豐富.

除了最基本的親友通訊錄,各大機關電話,還有我覺得最實用的高捷和北捷路線圖.

像我們這種住在台灣唯一沒有捷運的直轄市,偶而北上或南下搭捷運,怕萬一搭錯心慌慌時,

還有這本記事本可拿出來按圖所冀,簡直是太貼心的設計了嘛!

即使上了高速公路臨時尿急也不用怕,這本書連國道一號和三號的休息區都標示出來


不僅如此,還有高鐵各車廂的票價和到各站之間所需的行駛時間

其它全省各大飯店,航空公司,甚至大陸各省的電話區碼,無不一網打盡,真是旅人外出的最佳良伴啊!

我所蒐集的記事本當中,最年高德紹的恐怕是這一本吧!


看看那個傷痕累累的使用痕跡,稱它為記事本阿公也不為過.

這是在美國shopping mall裏,我最愛的三家店其中之一~Express, Gap, Limited.

當年買內褲時順手買的戰利品,印象中一本$2.99美金,以後就不肯再花大錢買記事本了.

因為這本記事本寫滿了一些美加地區朋友的電話,彷彿見證了當年無憂無慮的歲月,

跟著我多方遷徙多次,這麼多年下來,即使記事本像老阿公長鬍鬚般都起了毛邊,

我還是一直捨不得丟.

 

翻翻這幾年累積下來的記事本,不難發覺自己的心路歷程.

最初幾年還在瘋巴里島時,記事本寫了滿滿巴里島的相關資訊.

住那家飯店,吃那邊的美食,雇那個司機,只要網路上找得到的資訊,我就拼命做筆記.

後來去了巴里島自助旅行,我的筆記本可就大大地派上了用場,甚至連去當地餐廳吃大餐都能便宜一半.

後來幾本記事本,99%也都是跟旅遊資訊相關,看來什麼人養什麼狗的準則,也可套用在記事本上.

邁入2010年,又是另一個十年的新紀元,我的記事本一翻開,卻寫了滿滿的投資相關訊息.

沒錯,本人最近在瘋台股!只要在基智網上看到有用的訊息,就趕忙記錄在記事本上,

"時時勤彿拭,以免惹塵埃啊!"看來六祖惠能的神秀大師兄,也沒我這麼勤快吧?

對一個把喜新厭舊當家常便飯的人來說,留了這麼多年的記事本,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實情是,有太多珍貴的回憶與心情,我還來不及整理,

記事本的存在,可以提醒我避免老年癡呆的現實.

最後,再看一眼我排排站的記事本

 
今年,還請多多指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