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天兵王小民,每年都很期待聖誕節的來臨.

他一直到國小四年級之前,都很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尤其是看過了這部精靈總動員的聖誕應景片後,更是深信不疑.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因為片中不小心落入凡間的精靈說:"只有真正相信的人,才看得到聖誕老人!"

更加深了他對聖誕老人存在的信心,每年聖誕夜的重頭戲可不是吃聖誕大餐,

而是要將他從幼稚園中班就用到現在的聖誕襪,畢恭畢敬地吊在門口的掛衣架上,才能安心去睡覺.

小學一年級的聖誕夜,這小子還很異想天開地堅持要在餐桌擺上為聖誕老人準備的牛奶和餅乾,

他說:"聖誕老人來我們家送禮可能會肚子餓,所以我要先幫他準備好宵夜."

一旁看了很想笑的卻又要裝作若無其事的媽媽,硬是ㄍㄥ得快要得內傷了.

第二天一早,王小民看到餐桌上的空盤和期待中的禮物,真是心花怒放.

第二年去澎湖玩,還得意洋洋的跟Julia說:"聖誕老人真的有來過我們家,而且還來了二次喔!"

平日最會日行一善的Julia,還很配合演出地問他:"這麼好喔!那聖誕老人從那兒進去你們家?"

王小民立刻不假思索地回答:"陽台啊,當然是從陽台爬上來的,我們家又沒煙囪."


還有小三那年聖誕節前夕帶他去外面吃拉麵,他又開始唸唸有詞地問我:

聖誕老人今年不知要送他什麼禮物?

剛好隔壁桌一位媽媽聽到了,立刻發出媲美蒙娜莉莎的神秘笑容,

十分慈祥地看著王小民說:"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真好啊!"

現在世故的孩子比比皆是,反而相信聖誕老人的小孩,依然保有那顆難能可貴的童心.

雖然聖誕老人的神話,總有破滅的一天,就如童年每回仰望天上的明月,都會想著起舞弄清影的嫦娥,

一直到多年以後,從自然課本看到阿姆斯壯登月的那一步,才戳破了我一直深信不疑的淒美神話.

如果孩子仍然對聖誕老人心存幻想,那何妨幫他圓一個簡單的夢.

 

今天的聖誕夜,不知王小民是否又要拿出那個萬年聖誕襪出來掛,

不過媽媽早就準備好今年的聖誕禮物在此: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