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因為全運會的緣故,台中市的中小學突然多出了一週的假期.

(os:其它縣市別羨慕,因為他們的暑假也提早一週開學,算一算正好扯平!)

對這難得的假期,我本來很認真在考慮該上那兒玩,但一想到假期後緊接而來的期中考,

還是乖乖待在台中,以免假期後的考試太過樂極生悲.(os:吾家家訓有云:心玩野了是很難收回來的)

雖說如此,王小民阿公阿嬤的家仍是要回,所以還是去台南渡個週末就好.

由於阿公阿嬤家離大名鼎鼎的花園夜市超近,走夜市就像在走灶腳,可惜去了那麼多次,都還沒認真寫過一篇網誌,

為了不辜負它曾榮獲票選第一名的全台最佳夜市之名,這回就鄭重地介紹一下~花園夜市.

有別於台北的士林和台中的逢甲,(正巧為花園夜市的二大勁敵,在票選時廝殺得你死我活,毫不相讓)

花園夜市的腹地正巧橫跨二個街區,是一個完整又集中的正方形,逛起來便利許多.

更何況緊鄰夜市週遭,就圍繞著好幾家住宿休息二相宜的汽車旅館,

不知這是否也成為花園夜市打敗其它二地夜市的必要條件?

話又說回來,像我們這種深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人,連去逛夜市都要起得比別人早.

(os:咦?上面這句聽起來好像有點語病)


還不到七點的花園夜市入口,人潮還不算洶湧

一到了七點半,你就明瞭"水泄不通"是怎麼寫的.

飾品小攤

也有讓人忍不住停下駐足觀賞的寵物攤

各種精緻又令人愛不釋手的手工皂

把卡通人偶都放進香皂裏,這樣小孩會更樂意洗澡嗎?


發現有趣的小玩意兒了,猜猜這是啥?

原來是沐浴滾輪曼陀珠(音誤),按摩珠是也!

像我這種平常自詡有理智,實則最愛胡亂買的人,差點因一時手癢,就給它敗下去了.

後來一想到家裏的三個按摩器,二個沐浴刷和一個絲瓜海棉,都在長灰塵,還是乖乖還給老闆.

好吃的xx燒,忘記名稱了

這攤糖果和蜜餞蠻便宜的,每次都來跟老闆買放進口中會跳的跳跳糖

一大把跳跳糖,秤起來都不到50元,划算的很!

王小民必玩的攤位

也有釣魚攤

彈乒乓球也是超受歡迎的遊戲

熱狗很忙,名字取得好!

爆醬雞排看起來似乎很好吃,可惜那天是在家吃飽飽才去逛

這種長度約有30公分的雙淇淋,也是每次必吃.

上回我買了三隻給王小民和表弟妹吃,沒想到小姪子才舔到第二口,被路人撞了一下,

霜淇淋全餵了地上的螞蟻,只剩一個空殼子還緊緊捏在手上,

望著可憐姪子無辜的臉,我不但沒安慰他,還忍不住狂笑起來,真是個殘忍的姑姑啊!

 

名字很好玩的"哇哇襪"

新疆烤肉串,不知有無我最愛的孜然醬?下次再來試試.

宜蘭名產~春捲冰淇淋,竟然在台南也吃得到

看到這一個挽面攤位,實在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啊!


這家玉米攤,我們也經常光顧

 
強烈建議買他們$15/隻的水煮玉米就好,烤玉米實在很不推啊!

口感比起在台中黎明路每次必吃的"大炳烤玉米"差多了.

嚴格來說,花園夜市好吃的東西和全台各大夜市差不多,

但我曾在一個需要排隊的攤位,買到有小蟲加料的大腸包小腸,所以去夜市吃東西,還是小心為上啊啊啊~

達人評語: 花園夜市最佳逛街時間為7:00以前就要到,8:00人滿為患就可以閃人了.

               如果不打算用餐,儘量避免走中間那幾個通道,繞著外圍的遊戲攤位走比較易脫身.

               還有夜市人擠人,相對扒手也多,特別要注意隨身財物,我每次去逛都避免帶包包去.

[熱門夜市同場加映]:

淡水夜市

逢甲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