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次的香港廣州行,就讓我留下永生難以忘懷的體驗,實在一點也不為過!

中午12:30的飛機,我們不到10:00就抵達機場了,還有大把時間可在機場內閒逛.

誰教Disney離機場如此之近,早知道我就跟巴士公司約晚一點再來接,

這樣我還有空可以去晨泳一下,沒玩到飯店裏的滑水道泳池,讓我至今仍在遺憾中....

所幸香港機場夠大,裏面的商店也夠多,東逛西逛也能消耗不少時間.

就連機場內還是設有Disney專賣店,在樂園內買不夠的人,甭擔心!

一旦到了機場,還是能把握離境前最後一次的血拼機會.

 
王小民說要和史地奇泡泡機合影

就在我們逛了第99次的書店和第101次的玩具店後,

想起台灣幾位嗷嗷待哺的親友,我終於狠下心腸,買了一點拌手禮.

(os: 樂園裏的紀念品,實在買不下企啊!)

看看錶也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離境人數不若入境當天擠爆機場大廳,顯得有秩序多了,

順利通過海關檢查後就到候機室等候登機.


候機室還貼心地設有兒童遊戲區喔!

王小民一個箭步就衝過去,大喇喇地坐在電視機前看卡通,渾然不覺已經開始排隊登機.

我還惡作劇地想,故意不要叫他,瞧瞧王小民的應變能力如何.

幸好平常一臉呆相的王小民,還知察言觀色,瞧瞧苗頭不對,立即就起身跟上登機的人群.


我們的飛機就在窗戶外面stand by

上機坐定不久,突然來了一團大陸遊客,為何我知道是對岸來的同胞呢?

他們的辨識度超高,只要方圓百里內的聲浪分貝突然破表,肯定是大陸老鄉來啦!

我身邊的空位,突然擠進了一位江蘇來的大叔,稍微點頭致意後,就等待供餐.

國泰的飛機餐還挺好吃的,可惜份量太少,只有一個小潛艇堡,勉強充饑罷了.

 

香港台北的航線原本就短,吃過午飯沒多久,想想也該降落了.

看看螢幕上的飛航時間,我還暗自竊喜可以提早20分鐘抵達台灣.

沒想到就在大家都綁緊安全帶,做好飛機即將降落的心理準備時,

座位靠近機翼的我們,甚至都已聽到機輪單邊著地的聲音,

怎知整架飛機又突然被拉離地面,急速往上爬升.

大家驚訝得議論紛紛,此時機長用英文廣播:"由於地面亂流導致降落不易,飛機必需重新再次降落!"

一聽完機長的廣播,我心中立刻浮現不祥預兆的os:"這下可慘了,該不會真的這麼衰吧?"

當年死傷無數的大園空難,不就是第一次降落失敗後,

機長預備將機頭拉起,重新著陸時,整架飛機突然毫無預警地摔了下來.

我心裏暗暗著急,卻又別無它法,只能不斷祈禱飛機平安著陸.

傻不嚨咚的王小民,並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還很開心地觀察台灣島的海岸線.

 

飛機在台灣上空盤旋一陣後,又預備再次降落.

這次機長很小心,大家也滿懷期待飛機這回能夠著陸成功.

眼看地面明明已經遙遙在望,機身卻如喝醉般左右搖晃,機長乾脆來個急速大轉彎,

過沒五秒,機頭竟然又被大力拉起,我們只能眼睜睜地再次和桃園機場錯身而過!

第二次的著陸失敗,大家嚇得大氣也不敢喘一口,整座機艙內突然鴉雀無聲,

每個人無不嚇白了臉,拼命祈求飛機能夠安穩降落.

我極力忍住胃部翻攪的不適,身旁的江蘇大叔突然一個勁兒地大喊:"這飛機輪子肯定有問題!"

大聲嚷嚷就算了,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災難是,這位大叔還有嚴重的口臭.

我緊張地抓住椅背扶手,還死命憋住呼吸,免得被他的口臭一激,剛下肚的午餐又將脫口而出,

心裏則是不斷幹譙:"媽呀~就算成為今晚的頭條新聞,我也不要死在一個口臭大叔的身邊吶!"

 

飛機無法降落一直在空中盤旋的陰影,不斷考驗著大家忍耐的臨界點.

不知過了多久,機長終於決定再試一次,隨著高度慢慢往下降低,

我的心也幾乎跟著跳出胸口,抓住扶手的指尖更是用力到泛白.

第三次的降落飛機總算可以搖搖晃晃地滑進桃園機場的跑道,

等到飛機終於平安著陸,突然爆出一陣熱烈的掌聲,大家終於呼出了胸口的大氣.

抬頭一看,前面幾排的氧氣罩都掉落下來,不過也管不了那麼多,能平安抵達就是最大的福氣了!

 

等當晚回家看了電視新聞才知,原來當天台灣的氣溫熱到破表,新竹甚至高達40度的歷史記錄,

我們中午降落時,適逢地面熱空氣上升,擾亂原本氣流,才害得我們無法下降.

飛機搭過那麼多次,頭一回遇到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竟會遭遇晴空亂流的恐怖驚險.

總之,這個真實故事的教訓告訴我們:"搭飛機前記得要刷牙,免得口臭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