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要不是最近在整理部落格的相簿,我還真的忘了要寫這一篇.

可能這個國家下意識就不為我所喜,就連這篇食記,都可以拖到忘記它的存在.

所以說潛意識真是個恐怖的東東啊~

"韓鄉"光聽名字就知道,是家韓國料理專賣店.

目前在台中有二家分店,一家是位在市政府附近(其實就在我國中的母校後門對面)

另一家在漢口路上的店,反而離我家比較近,可是去之前並不曉得有二家,

竟還千里迢迢地跑去國中畢業後就鮮少涉足的市政店

扛棒對面那排建築,就是外地人沒聽過,但卻名震中部五縣市的"居仁國中"!

話說當年我第一眼看到這個號稱明星學校的後門,高高的圍牆只有上面一排小小氣窗,

當下立即判定這個離台中法院不遠的建築,想必是少年觀護所,後來才知真是錯的離譜!

想當年在圍牆內水深火熱的煎熬歲月,還真是不堪回首啊!

(os:比起少年觀護所,也差不了多少,平平是一技之長,人家學的是技藝,我們學的是解題技巧)

雖說物換星移,事隔多年,仍有一些望子成龍的父母還是要將兒女往這個火坑推,

到底讀完明星學校幸還是不幸?我家就有現成二個活生生的例子.

(os: 我=居仁國中,我弟=衛道中學  現況: 無一人年薪破百萬,癡心的父母可以醒醒了)

倒是高中同學淑玲嫁的老公剛好是多我一屆的居仁學長,

據被排在後段班的他表示,每天上學都不用帶書,書包裏只需裝個碗公就好,

我胡疑:"帶碗公做啥?"學長振振有詞地回答:"帶去學校玩斯八啦,中午順便挖別人的便當來吃!"

果然人家的國中生涯比起我來,實在快活多了啊!

 

話題回到韓鄉,這家店的特色既是以"小菜無限"取勝,就來看看小菜如何澎湃?

(os:記得以前在美國和同學跑去吃韓國料理,小菜也是一樣吃到飽,

回到台灣後,反而少吃韓國餐廳,難不成小菜吃到飽不是每家必備條件嗎?)

照片用手機拍的,請忍耐!


先擺個九宮格的架勢出來,其實不只這些,反正自己到櫃台拿,愛吃多少都沒人管,

據我初步目測的結果,小菜種類約有十多種,有些看來紅紅的口味卻不辣,最好吃的反而是菱角.

再來看看我們點的菜

王爸爸的鍋巴販

王小民的海鮮麵

我的銅板烤肉

這個銅板烤肉還真的蠻好吃的,肉片和配菜都挺豐盛,不是只有三片肉五片青菜就打發那種.

以它單點的價格約在$150~200之間,還有小菜無限,真的可以吃到很撐了.

難怪我們那天週日下午一點鐘去,還要排上半小時的隊,才終於等到一張空桌,

吃到下午二點半,店內二三十張桌子仍然高朋滿座,就知道人家真的是經營有道啊!

省錢指數: $ $ $ $                                    推薦指數: * * * *

達人評語: 想體驗小菜擺滿桌的澎派感受的人,絕不能錯過這一家!

市府店: 台中市市府路39號一樓

漢口店: 台中市漢口路二段148-2號

同場加映: 記憶中的味道~未名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