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終於做了放連假以來,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跑去上了于文強先生開的"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課.


之前是從我同社區鄰居的部落格~[新.微醺.思流],瞧見這個上課資訊,

原先覺得放假到處趴趴造的我,應該,可能,不會,剛好有空去上,

索性先買了書來讀,本來只是臨睡前翻翻,幫助入眠的書,

沒想到讀下去之後,竟然一發不可收拾,瞌睡蟲全都跑光了不說,

原本半睡半趴的我,讀著讀著立刻正襟危坐了起來.

由於書的內容不但實際,舉的例子也有說服力,欲罷不能的我,乾脆一口氣把整本書都看完了.

讀完書後,三更半夜突覺熱血沸騰,立刻就跑去鄰居家(敲門?誤!)

~的部落格留言,說我也要報名上課啦!


因為于文強先生只在台北開課,沒想到我家鄰居小剎,竟然能像迎媽組一樣,

把他供奉(啊!筆誤!),說動來台中上課,何況人家這次台中的課不知是否僅此一回,下不為例?

無論如何,我都要排除萬難前去上課!去上課!去上課!(握拳)

可能我強烈的決心感動了上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昨天實在是個衰神上身的一天吶!


課程公告是10:00上課,於是我就算準時間在9:30出門,

誰知出門沒多久,就先看到機車互撞的車禍,一位老先生還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心裏才在想:"我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不到五分鐘~"碰!"的一聲,

我就和對面來的一輛打算左轉,卻又突然在路中間停下來的機車,撞個正著!

幸好只擦撞到機車尾部,我才說了聲對不起,對方就醮過來一句三字經,

因為要趕去上課,我也無暇和他糾纏,走人再說.


好不容易趕到台中師院,卻像無頭蒼蠅似地在偌大的校園內找不到教室.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趕緊打電話给小剎,天吶!原來我跑錯校區了!

"已經十點了耶!現在趕過去還來得及嗎?"我語帶虛弱地問小剎.

"沒關係,人還沒到齊啦!"小剎很樂觀地指點我路途.

終於滿臉狼狽地衝進教室,也已經快十點半了.

幸好老師很nice,課程雖延誤了一下,仍然等大家到齊了才開講.

老師在課堂上舉了相當多的實例,還有一些經營部落格如何增加流量的撇步,

除了要把部落格當自己的事業在經營,更要有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那種拿命來搏的氣魄,

(把部落格寫到鞠躬盡瘁,肝腦塗地,你就贏了!<---這句我自己加的啦!)

上起來真是獲益良多啊!


上午的課不知不覺間就告一段落,因為還必需趕回家買便當給王小民,也沒辦法和大家去吃中飯,

為了一雪早上遲到的恥辱,我特別趕在1:58分就回到上課的地方,想說2:00的課我總沒遲到了吧?

張望了一下都沒看見人,因我只記得小剎部落格寫的教室是R101,

迷糊的我就跑到R101傻傻苦候,等到2:30才覺得怪怪的,走出教室晃晃,

別間教室似乎有些聲響,胡疑地探頭去看,人家早就開始上課很久了.

摀著羞愧的臉走進教室,這下遲到的名聲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俗話說:"好事不過三,倒楣事必然接二連三!"

下午的課精彩依然,就在將近尾聲時,我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

心想一定是王小民打來催我回家,誰知卻是一個陌生女子的口音,

原來是之前網路購物的賣家來電,說我轉帳變成分期付款,會自動連扣12期款項,

要我銀行客服電話,去取消自動分期的交易,我想說不過是客服電話,那告訴她也沒關係.

誰知回教室不到五分鐘,又有自稱銀行客服小姐來電,一直企圖說服我去附近的ATM,

就在我和詐騙集團糾纏不休時,(沒辦法交手經驗太少,差點相信她們轉帳錯誤的鬼話)

老師的課竟然就這麼結束了,哇咧~~

 

因為急於回家打電話給銀行和網路賣家求證,拍完合照後就匆匆閃人,

不能和老師及同學多聊聊天,心裏難免遺憾扼腕,

話說回來,這真的是堂相當值得一上的課!

即使被車撞,跑錯教室延誤時間,最後又被詐騙集團騷擾,都不該放棄這堂課!


[後記]:


我覺得部落客的終極目標就是--"高價把自己賣出去"!

(當然不是叫你去出賣肉體,又不是人人都可以像瑤瑤一樣~殺很大!)

在這個部落客百家爭鳴的年代,如何用力把自己行銷出去,

在茫茫的部落海中stand out(搏出位),是極其重要也絕對需要的課題!


老師這堂課告訴我們的重點就是:

想用部落格來賺錢,當然不是只能背動地希望訪客動動手指,點點你的邊欄廣告,

更為重要的是主動出擊,把你的部落格能見度拉到最高,高到引起金主或廣告商的注意,

願意把他們的年度行銷預算,撥出部份到你這邊來,那你就發了!

當然前提是要把基本功弄好,部落格的可讀性不高或發文更新不勤的話,也是白搭!

以前的我,只會默默地在家閉門造車,以為寫好文章就是一切,

上過這堂課後,才恍然大悟: "部落客集結起來的無形力量,更足以撼動全世界!"


還在羨慕其它部落客吃香喝辣地佔盡各種好處嗎?

坐而言還不如起而行,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