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名實在應該叫"xxx的異想世界"才對.

講的是從二個小男孩的微觀角度,來放大對台灣社會縮影的寫實面.

算是一部適合全家觀賞的小品電影.

當初海角正熱的時候,這部片也搭到了廣大鄉民就是要挺國片的列車,

很多人看完海角,趁著心中的感動還未退散,通常都會再約下一部,

而這部囧男孩彷彿是海角的續集般,成了走進戲院力捧的第二部台片.

 說比海角好看嗎?也還好,劇情的輕鬆是有的,二個小男生的演技都蠻自然的,

海角是故事主線副線的交錯串連,囧男孩則是加入一點動畫和童話的元素,有人說是幾米畫風的動畫版.

若以演員的演技來判輸贏,我覺得囧男孩的二個男生實在大勝海角的男女主角,

海角要不是配角夠逗趣討喜,光男女主角貧乏的演技,說實在也贏不到廣大鄉民愛戴的目光,

(os:男主角我懶得說,女主角的國語發音的"我"從來沒有一次標準過,老是"ㄨㄡ\/"個不停.

尤其後來拍的廣告--"為什麼你們都要欺負ㄨㄡ\/?",那個災難名句,播到後來都要吐了)

配角的演技倒還能平分秋色,海角有茂伯,囧男孩有阿嬤,演的都蠻寫實的.

若以二個小男生來論,明明就是一號演的比二號好,為何入圍金馬獎的偏偏是年紀較小的二號?

只能說任何獎項的評審心理,都不是凡人能夠揣度的呀!

好話說完,接下來要開始批判了:

1.長鏡頭用得未免也太多了吧?

所謂"長鏡頭"指的是以前80年代新銳導演超愛用的一種手法:

鏡頭對著某一畫面靜止不動,短則三五秒,長的也有幾分鐘.

以前這樣玩,可以說風格清新,發人深省.

拜託~現在都已進入二十一世紀了,還給我來這招,觀眾早就沒那麼多耐心了好嗎?

以前國片就是被這些自我風格過重的導演玩殘的,動不動還來個長鏡頭是怎樣?

看片的情緒一直被打斷,明明劇情就還蠻流暢的,突然來個五秒左右靜止不動的畫面,

電影突然就鴉雀無聲了,此時若正在吃東西的人,咀嚼的聲音也忽然變大聲起來,說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2. 二個小男生明明就可以給個名字啊?幹麻故意耍酷,要叫"一號"和"二號"?是編劇還是導演的主意?

這種做法在我看來,根本就多此一舉!

3.很多景點的轉折,看來蠻突兀的.

國片普遍都有這種節奏不穩定的問題,導演的處理手法比起海角的魏聖德,還是稍嫌生澀些.

也有可能是後製時,剪接的不好!

除掉這幾點,本片還可以一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