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敲定了春節的南部之行以來,我就發現自己又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了.

 因為朋友一家決定同行,所以住宿地點我就不能一廂情願地只顧自己高興就好,

除了最傷腦筋的住宿問題,還要考慮鄰近的景點和覓食是否方便,

 (os: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便宜住宿還真難找->有押韻喔!)

等我12月終於規劃完成春節出遊路線,雖然腦細胞消耗不少,我還是相當樂在其中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網路看透透後,終於又讓我找到一家台南玉井的超值民宿~秀山園.


為何捨棄我最愛的飯店不住,而專找民宿呢?

因為~"飯店價格嚇嚇叫,四五千塊跑不掉,住宿荷包都兼顧,只有民宿最美妙!"

考慮再三,我還是找找民宿好了,首先訂好高雄的海景美屋,

因計劃要到六龜泡溫泉,所以我就鎖定在這一條線上的住宿地點.

秀山園知名度不高,所以網路上可參考的資料並不多.

但它竟然是我能找到,春節期間唯一不漲價的,

看到它網站上春節不漲價的聲明,我的好感度立即飆到破表~真是個有良心的老闆啊!

據從事水電業的老闆說,秀山園原本是建來給他的員工當休閒中心的

有個佔地廣闊的庭院

 
剛進門就見開滿枝頭的花

池塘裏有養鴨子和魚,可來此垂釣,聽說蠻好釣的,但需自備釣竿

有泳池

有搖椅

有烤肉區

和別出心裁的斗笠燈

這是房外的走廊,三五好友坐在此地泡茶聊天,挺不錯的


猜猜這樣的優質的環境,住宿四人房要多少錢一晚?

將軍出巡~將,將,將,將! (薑切四片太老梗了,換個新鮮點的)

只要~~$1800~~(是的,你的眼睛沒花,一整年都是這個價錢)

春節期間的四人房竟然有這種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康價,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善哉啊!!

當然一千多塊的房間,就不能拿三四千塊的眼光來看,否則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房間不豪華,也有點年紀了,但基本的乾淨度是有的.(有圖有真相)

ps. 目前四人房漲至$2200了,要注意唷!

房間蠻素雅,電視小小,沒接第四台,但可看到老三台.

浴室沒浴缸,只有基本的淋浴設備,還有簡單備品及小毛巾,但沒提供浴巾,所以我就不拍了.

房內有冷氣可是沒冰箱,還好老闆的客廳可借用冰箱和廚房,

剛好我們都沒用到,只去借用熱水來泡茶,(房內有提供好喝的薰衣草茶包)

老闆相當健談又好客,晚上還招待我們一盤自家的水果,總之是家很親切的民宿.

第二天清晨,據說被濃霧所籠罩的秀山園相當夢幻,因為有人趕在太陽出現前,就起床親眼目睹了,

但本人仍在賴床,所以上述資料不可考!最後我還是被鴨子的叫聲吵醒的.

因秀山園並不提供早餐,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到玉井街上找吃的,又推薦了鄰近幾個景點,

告別秀山園後,我們隨便在市場找了家小店,吃個道地的南部早點~土魠魚羹


為了怕又遇上塞車潮,離開玉井就忙著趕路回台中了,這是中途在古坑休息站看到的水舞


還有不論到那兒都要玩牌的小孩


省錢指數: $ $ $ $ $ $ $ $ $ $              推薦指數: * * * * * (五星級=台語:有省錢)

達人評語: 雖然房間櫃子內的備用毯有洗不起來的污漬,雖然池塘的鴨子興奮時有點吵,
                 雖然夏天來可能蚊蟲會多一些,但是這些都無傷大雅,
                 總而言之,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真理永遠只有一個:~"會省錢才是王道啊!!"

秀山園網址: http://www.graciousland.com.tw/
ps.老闆平時不住秀山園,所以要先電話預約喔!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