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後,我們按原定計劃朝六龜出發泡溫泉去囉!

因為我的全台溫泉泡透透,當然不能少掉六龜這一塊,

距離上回去六龜,約莫是十幾萬光年以前的事了.

(os:我是高二暑假和一群朋友跑到六龜去露營.用光年來計算也不為過)

當年還是窮苦的高中生,所以泡得起的地方只有免錢的野溪溫泉,

為了怕妨礙風化,當然只有捲起褲管泡到小腿而已,

不過當天溯溪找溫泉的過程和星光滿天的奇遇,仍留在腦海中,鮮明至今,揮之不去呢!

說來奇怪,溯溪過程中難免有的碰撞擦傷,在泡到溫泉後竟奇蹟似地舒緩許多,

因此我對六龜溫泉的泉質,還蠻有信心的,希望這次去六龜不至於像高雄一樣烏鴉滿天飛.

剛好我們上高速公路時,有實施高承載管制,每輛車都得搖下車窗讓警察檢查,

此時就想來惡整一下後座的王小民,爸爸說:"趕快搖下窗戶!"

王小民一臉狐疑:"為什麼?"

媽媽故意用緊張的語氣:"還不快點!警察在捉後座沒綁好安全帶的人啦!"

原本坐沒坐相的王小民嚇得趕快正襟危坐,連忙扣好安全帶,爸媽卻暗笑到快要得內傷了.

(os:這招叔叔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本來往旗山方向的國道十號走得好好的,接近美濃時,突然瞧見路邊一個螢光黃的"往六龜"的牌子,

當時也沒多想,立即朝牌子指示的方向開過去,沒想到誤走成前往六龜的替代道路,

不過走錯路也好,美濃的鄉間小路車潮稀少,景緻優美,彷彿悠閒的時光都在此停駐了.

這是路旁偶然發現,大片的波斯菊田


大概又是農家種來當綠肥用的,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停車暫借拍

接下來往六龜方向的路更是賞心悅目,路旁開滿了紫紅色的洋紫荊花,映襯在藍天下顯得嬌美異常,

還有好幾座奇形怪狀的山,看得我目不暇給.

透過擋風玻璃拍起來就是這模樣

後來到六龜遊客休憩中心,一查地圖才知,原來路邊這些一座連著一座光禿禿的山,

就叫做"十八羅漢山"! 嗯,命名的人果然有給它寫實到!

六龜遊客休憩中心是一個不錯的中繼站,大家下來歇歇腿拍個照


有道是:左青龍,右白虎,南朱雀,北玄武,這裏有六隻烏龜,就是六玄武

 (os:我解碼還解得真爛啊!)

那元宵剛過不久,來猜個燈迷好了

猜猜這個被烏龜擋住的,是什麼字?

(os:經濟不景氣,猜對的人沒獎,但有我的崇拜)

離開遊客休憩中心後,繼續往寶來方向前進.

因為六龜鄉的溫泉位在不老和寶來二處,這二個地方距離約莫才十分鐘,泡溫泉的地方卻有好幾間.

其中我最屬意的是"轉角26",原因無它,就是一個"美"字!

雖然住宿券早就到手,但礙於春節不適用,所以這回只打算到寶來泡大眾湯.

當然行前的功課是免不了要做的,這次比較重點只放在戶外的spa區和價錢部份.

比起其它溫泉區的多樣化,寶來和不老這二個地方的大眾池,說實在都蠻陽春的,

很多都是鐵皮屋搭一搭,隨便弄二個有噴嘴的水池就叫spa區了,收費更無相對價值,

所幸我還是找到一家知名度不高,價格不貴(大人200,小孩100)水療設施還算多樣的"嘉寶溫泉".

因為導航機掛掉而不辨方向的我們,實在弄不清"嘉寶溫泉"到底屬於不老區還是寶來區?

剛好在路邊看見二個大水車,心想先停車暫借問一下


沒想到這家標榜硫磺溫泉的地方,泡湯竟然只要100/人,更便宜耶!

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到底該先吃飯還是先泡湯,大家討論了一下還未達成共識,

剛好同行的友人問了老闆可否先看看他們的泡湯區,老闆欣然同意.

怎知朋友看了之後,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她嫌大眾池不夠乾淨,不敢貿然下去泡湯,

最後決定只在此地用餐,泡湯還是另尋它處吧!

幸好這邊的餐點也不算貴,吃起來的價錢和昨天的旗津差不多,但是份量至少還能讓大家吃飽.

飯後小孩忙著在店家提供的桌子上打撞球,大人則趁機在旁研究地圖.

剛好這家店有提供台南和高雄區的詳細地圖,牆上掛的大地圖還標出了我們想原先去的嘉寶溫泉,

心中有了底後再出發,果然沒多久就發現路邊嘉寶溫泉渡假村的牌子了.

這家溫泉據說有天天換水,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也不差,

可能是知名度不高的關係,我們抵達時泡湯區竟然不見人影,

在高雄被擠了一整天的我們,見到四下無人,正高興得想大聲歡呼,

沒想到一看收費處寫的牌子,我到口的歡呼聲只好嚥下,改成os:"天吶!竟然給我漲價了!"

大人小孩各漲100元,我們一共四大三小(咳!非髒話!)算下來總共要$1800耶!

正在猶豫不決,同行的友人使出了她打遍天下無敵手,最厲害的一招:"我殺,我殺,我殺殺殺!"

(雖然會找省錢超值的地方,但殺價一事向來不是恭良溫儉讓的我所擅長的啊~)

她跟老闆廬說反正現在也沒人,全部算我們一千就好,不然就要去別家泡了.

老闆一聽只好讓步,當場就讓我們皆大歡喜地省了$800,朋友這個殺價高手,實非浪得虛名啊!

瞧瞧嘉寶溫泉的spa區吧! 這邊有沖擊區

這邊有氣泡床

兒童戲水池和冷泉區

休息區的桌椅

雖然看來簡單,但其實水療區內的按摩設施還蠻多的,重點是根本沒人和你搶,愛泡多久就泡多久,

這種空空盪盪,四下無人的感覺,在春節期間的台灣,簡直是求之不得的享受哇!

我們邊泡邊玩,南部的陽光充足,但不算炎熱,泡完湯起來還趁機在躺椅上睡了個舒服的午覺,

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嘉寶,繼續往今晚落腳處台南縣的玉井鄉前進.

中途路過以芋頭聞名全省的甲仙,沒想到一路還算順暢的山路,到了甲仙竟又動彈不得,

原來甲仙地小人稠,狹窄的街道又被過年的人車潮擠得寸步難行,

但來到甲仙沒吃到芋頭冰淇淋,實在又有入寶山卻空手歸的不甘心,

我火速下車搶到了三個冰淇淋後,就連忙離開這個和高雄一樣人擠人的甲仙.

算是匆忙到此一遊所見的地標


出了甲仙就看到這個吊橋


再來一張全景的

嘉寶溫泉渡假村: http://www.chiabao.com.tw/                

                                                          請期待part5~[虎頭山上賞夜景]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