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這次的員工旅遊,我是因為這家飯店才決定非參加不可,其實也不為過.

二年前它剛開幕時,就已看過別人po過飯店的照片,當時就覺得這家飯店值得去住住看.

可惜墾丁路途遙遠,不是那麼有機會一直去,

(雖然五年內去了3次,比例也不算低啦!由我的例子就可知,台灣人真的有在愛墾丁啦!)

口袋名單內的住宿點雖多,一時三刻也住不完,這次去住的六福莊看名字就知是六福村的關係企業,

重點是該有的設施都有,(我對渡假型飯店最起碼的要求:游泳池+水療池+房內湯屋式大浴缸+造景優)

它通通都及格,而且飯店前有沙灘有加分.(不知是否如夏都凱撒一樣,算私人沙灘?)

尤其房間的定價,在墾丁恆春這種一級戰區,算是相當具有吸引力,

(當然非飯店牌價,而是網拍看過淡季的假日一泊二食雙人房,只要$3600,當時差點標下去)

住不起夏都,凱撒和悠活,可考慮這裡,雖然離墾丁大街還有半小時車程,但本人就是喜愛它的幽靜.

這種cp值超高的飯店,我絕對有一住的興趣,這次入住,果然也沒令我失望.


從水療池仰望而拍到的角度

大廳一景,紅色沙發有畫龍點睛之感 

 

美麗的水池中庭,坐在這兒,一定很有fu

由於跑去逛墾丁大街之故,回到飯店check in時都快10點了,

再加上房間被豆油先生分配錯誤,我們一家三口卻分到六人房,

而住六人房的同事卻必須擠在四人房,好不容易想回房間好好休息,卻被豆油先生亂搞烏龍,

大家都被搞得很不爽,還要拖著行李去不同的樓層和別人換房間,

整個經過我只看到公司的福委會委員在忙進忙出喬房間,偏偏六福莊面積不小,

從這頭跑到那頭也要十多分鐘,那豆油先生死那兒去了?

剛才在遊覽車上還說得很好聽,有問題可call他.

真打電話給他時,也不上來幫我們喬,變成我們自己跑去別人房間門口,他們剛好也跑出來,

搞得二邊都沒鑰匙,房間全進不去,只好蹲在門口等.

又累又睏的情況下,我心理把豆油先生的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了一遍,

幸好是員工旅遊,算他走狗運,不然給他的小費我一定拒付,

遊覽車上叫他瞎阿普別唱了,也聽不懂人話,來到飯店還給我耍白目,真是夠了!

最後我們被分到的是和式四人房,個人並不愛榻榻米

幸好房間浴室不小,還有雙腳可伸直的泡湯池,它的溫泉是紅磚色的

 

這是梳妝台

 
桌上有飯店送的迎賓餅乾,洋蔥風味嚐起來還不錯


還有提供浴袍給住客使用唷

看看公共設施,這是進spa前的休息區

 
spa區佔地不小,設施也很多,右下角的假石區,其實有很多按摩水柱會噴出,有些類似水迷宮


另一個角度


六福莊的溫泉顏色特殊,據說富含鐵質,他們稱為黃金湯,但在我看來頗有溢美之嫌,

明明看起來像蕃茄醬汁,不過這樣一說可能有人覺得嘔心而不敢泡了.

還有這種顏色的溫泉最好別穿淺色的泳衣下去泡,否則泡得久些,顏色洗不掉就慘了.

我還發現湯池在蕃茄醬溫泉浸染之下,旁邊的磨石子配上紅溫泉,竟被沾染得很有豬血糕的fu呢!

大眾泡湯區 ,一邊是冷的,一邊是熱的蕃茄醬溫泉

以我征戰各地的泡湯經驗,六福莊的泉質不錯,剛泡下去時,所有毛細孔瞬間張開,有點刺痛感,

泡得稍久些,還有消除疲勞的效果,算是相當純正優質的溫泉,推~

偷偷拍的裸湯區,幸好沒人,不然我的相機就慘了

 
由於我們十點鐘就必需check out了,沒辦法,團體旅遊就是趕鴨子的同義詞,

所以大家莫不把握機會,在十點前卯起來用力地使用飯店的設施.

也有免費的腳踏車可租借

 
玩了好一會兒,也差不多飢腸轆轆了,前往餐廳用餐,沒想到還客滿,

只好轉移陣地到二樓去吃,順便看看有那些菜色

這是熟食區,有專人煎蛋服務

飲料區

麵包區

也有沙拉吧,我沒拍好,等要去拍第二次時,已經在收桌子了,只好作罷.

六福莊早餐不錯,就是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水準,服務人員大多親切有禮,

看到我在拍照,還主動過來要幫我拍.

餐廳外的休息區,我怎麼覺得像宋美齡專用的客廳啊?


離開六福莊後,我們就要去旭海飆沙了.

 由於旭海在恆春半島的另外一邊,我們還得翻過一座山頭才能抵達, 車程約莫還要一個鐘頭左右,

我正打算貫徹團體旅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沒事買藥的三部曲時,

同事間突然傳來一陣驚呼,原來當我們的遊覽車路過恆春鎮時,

有人眼尖瞥見電影中的場景, 於是乎就有一些入戲太深,不可自拔的影迷,

強列要求司機北北一定要將車子停下來, 即使下去五分鐘拍個照就快閃,也非要跳車不可,

司機北北怕出人命,當然只能應影癡要求, 分別在阿嘉的家,勞馬的警察局和友子阿嬤的家門前暫停,

讓一進恆春就大呼小叫的海角影癡們卯起來拍個過癮.

因為我那時還沒看過電影,入戲程度不深,根本就懶得下車,

同事拍完回來還說有些好傻好天真的影癡,看到別人拍,也一個勁兒地跟著猛拍,

直到拍完後才猛然想起:"啊,這到底是誰的家啊?"

台灣人的一窩蜂,由此可見一斑!

前往旭海的蜿蜒山路上,竟然出現了牛老大擋路的小插曲,

難得遇見牛老大心情好,出來當遊覽車前導,當然要給它拍個照嘉獎一下
"1,2,3,4,5,我們不要看屁股!"可惜牛老大不肯轉頭,只留下驚鴻一瞥的臀影.

省錢指數: $$$$                      推薦指數: * * * *

達人評語: 其實除了我們住的日式湯屋房,六福莊還有許多不同房型,若可住到面海房型更佳.

                   c/p值很高的飯店,頗值得一住!

                                              上一篇: 柳營五分車   下一篇: 旭海飆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莊 墾丁 旭海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