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去那裏玩最夯?

就如同有名的廣告橋段:"你在那裏?"如果回答:"我在你心裏!"

抱歉,整個遜掉!!現在的回答要說成:"我就在墾丁夏都裏."

在海角七號一夕爆紅的今日,這樣的回答才夠夯,夠屌啊!

嘿嘿嘿,沒錯!本人的雙十連假,就是剛從墾丁渡假回來,

從來就跟不上時代潮流的我,終於可以橫著走路有風了.

(夏都大廳內的電影看板)

真的是因為電影之故,才安排這一趟墾丁之旅嗎?

非也,非也!本人生性淡泊,對於一窩蜂之事,向來嗤之以鼻,

那這回為何又趕著搭這波海角熱,跟著去墾丁朝聖咧?

實情是,公司辦員工旅遊,地點剛好就選擇墾丁,

報名參加的那時,連海角七號都沒聽過,

怎知不過一個月光景,海角熱潮竟然迅速蔓延全台,比颱風還要威猛,

雖然本人還抽不出空進戲院力挺國片,但管它人多不多,去墾丁就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在雙十連假前,連續好幾個週末都好死不死地碰上颱風天,

終於在大家萬眾一心地期盼下,雙十連假來了個大晴天,唷呼~

本來平日上學讓老媽子連呼帶踹都不見得爬得起來的王小民,

出遊當天竟然奇蹟似地五點鐘自動起床,為的就是怕錯過準六點半出發的集合時間,

由此可見,愛玩的力量真偉大啊!

前一天早已有人掠下狠話:"遊覽車的座位先搶先贏!六點半發車,逾時不候!"

為了搶到前面的好位子,說什麼也要趕緊出門吶!

可能狠話奏效,大家都還蠻準時的,沒想到公司竟連早餐都有提供,亂貼心一把的.

好不容易大家都上車就定位,豆油先生登場了.

不知他是吃錯藥還是怎的?一早上車就要大家開始唱歌,

明明大家都還睡眼惺忪,體貼一點的豆油,會在簡單地打過招呼後,就放大家一條生路,先補眠再說,

但顯然我們的豆油來了個High咖,我都直接開口暗示他:"能否讓大家先睡個覺再說?"

這位姓High的先生,非得硬要唱完"快樂的出航",還捨不得放下麥克風,

問題是大家都很想睡啊!"快樂的出航"那卡西的音量開那麼大,你快樂,我可一點都不快樂!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咖還有一咖high,豆油先生好不容易一曲唱畢,

公司的阿伯立刻接過麥克風,用破囉爛鐵的嗓子,唱到麥克風嗡嗡做響,聲嘶力竭地虐待著大家的耳朵,

本來只剩一絲殘餘的睡意,也被這不識相的high咖二人組,完全趕跑了.

就在他們恐怖的歌聲不斷挑戰大家忍耐極限的同時,第一個景點--柳營農場到了,

所有人紛紛棄車逃生,立即往五分車的車站奔去.


這二個是功成身退的火車頭,目前僅供拍照用

 

等沒多久,長得如同遊樂場中的遊園火車就來了,

二面車廂都只有鐵欄杆圍住,中間只擺二排長條木頭椅的五分車,果然明亮通風,視野絕佳.

邊坐火車,還邊有人導覽,負責解說的先生,雖然全程使用台語導覽,

但是他的口吻幽默風趣,台語典故信手捻來都妙語如珠,

於是乎我知道柳營舊稱"女人營",古代打仗女人要留營,留營叫久了,就變柳營了.

五分車的鐵軌寬度只有標準軌的一半,台語稱一半叫五分,所以我們現在坐的火車統稱為"五分車",

除了說典故外,三不五時再穿插一句選舉場常聽到的:"拎共厚悶厚啊?人人都被逗得開心到不行.

我心裏不禁要os:"平平一樣在導覽,怎麼差這麼多?咱豆油先生回去真該好好學著點!"

極目四顧,視野之內全是一大片廣裘的嘉南平原,

除了金黃飽滿的稻穗,還有青翠碧綠的秧苗,偶而一陣輕風拂過,整片稻田跳舞似地隨風款擺,

這樣的平原景色豈會輸給巴里島或北海道?

車行至一半,突然看見旁邊一小片菱角田,還真的有人划槳採紅菱呢!

火車過橋囉!


車行約30分鐘就抵達了柳營農場


這個景點可以看牛,喝牛奶,買拌手禮之外, 還有一片草地可以玩,

遠比我想像中的好,可能跟火車上的導覽員唱作俱佳有關.

回程時就已先預告待會兒將有另一列五分車要與我們會車,

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時間,我當然絕不會錯過這個會車的好鏡頭了.


大家都很古椎,還拼命向對方來車揮手打招呼.

離開柳營後,就朝中午用餐的潮州出發.

本來以為連假,二高會有恐怖的塞車潮,結果竟然一路順暢地到了屏東潮州.

簡單吃過午飯,又繼續上路,因為下午的重頭戲是要去後壁湖玩水上三合一.

可能怕有些人不敢玩水,所以當初報名時就需先註明要玩水上活動,還是選小型賽車+坐船.

結果本團老弱婦孺多,大部份的人選賽車+坐船,只有11個人選浮潛+香蕉船,

雖然本人也名列婦孺保障名額,但絕不肯服老,二選一的情況下,當然是選好玩的浮潛囉!

自從在沙巴首次浮潛,就深深迷上海底世界的美麗,這次當然不肯錯失機會.

之前先上"悠遊墾丁"做過功課,知道後壁湖的風浪較小,可見到的魚群也蠻多的,

於是乎就先把上回旅行社送的浮潛面鏡和麵包都預備好,打算到海中看個過癮.

很多同事都是第一次嘗試浮潛,難免緊張兮兮的,

我拍胸脯保證:"絕對好玩的啦!何況浮潛的地方水又不深."

其實墾丁的浮潛我也沒玩過,還一付自以為行家的樣子,

結果下水潛沒多久,立刻被打槍!

比起沙巴平靜清澈的海底世界,後壁湖的海水顏色深多了,風浪也不算小,

我們逆著潮汐往前游向水中平台,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偏偏教練帶著大家往前游時,我只忙著餵魚,一抬頭大家早已游出一段距離,

我想趕快跟上,突然間一腳踩空,慌亂地嗆了幾口鹹鹹的海水,還緊張地以為自己快溺斃了.

後來想起自己身上還穿著救生衣,只要不緊張的話,還不至於有滅頂危機.

放鬆心情後,果真能好好欣賞美麗的海底景色,

我手上的吐司果然吸引了不少魚群聚攏,我還看到黃黑相間的神仙魚和一尾不知名的橘色魚,

可惜的是台灣的魚兒較精明,不會游過來咬你手上的麵包,摸到魚的機率較低,不像國外的魚憨憨傻傻地.

在較深些的海域往下俯看各式各樣魚兒在水中悠游,

那一瞬間,竟有如自己飛翔在幾萬呎的高空,往下俯瞰大千世界的錯覺.

(因為海底生態在沙巴和巴里島二篇遊記都貼過了,這次墾丁浮潛就暫且偷懶略過)

等我玩了好一會兒,想爬上平台搭快艇去玩香蕉船時,

歐賣嘎!不知是我太笨重,還是怎的?奮鬥老半天竟爬不上平台,被大家譏笑許久,才伸手把我拉上岸.

一開始看到快艇還有些卻步,因為去澎湖不好的暈船記憶又浮上來,很怕自己撐不住,

教練說名額滿了,要我們搭下一梯次,看到玩回來的同事都難掩興奮的神色說好好玩,

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搭上快艇,去玩了趟香蕉船,果然不虛此行!

雖然王小民的爸爸因為噸位太重又坐最後一個被甩落海中,其實都還蠻好玩的.

等大家玩到筋疲力盡,晚上的海鮮大餐一端上來就被一掃而空.

吃過晚飯,有人提議要逛墾丁大街,雖然明知鐵定塞爆了,但豆油先生仍不忍拒絕大家的要求.

可怕的是從後壁湖到墾丁大街,短短路程竟塞了一個鐘頭,

最後連大街也進不去,只能讓我們在夏都下車,大家再步行進去逛.

剛好我們幾個沒興趣逛街的人,乾脆就走進夏都參觀起來.


夏都大廳,很多人在此拍照

 

滑翔翼造型的天花板

噴水池

 

書報休憩區,背後的牆面,真是一整個悠閒吶!



不知是否因為電影之故,可能打算讓影迷來朝聖,夏都的管制並不嚴,

我們趁機溜進他們的專屬沙灘,哇~剛好沒人,好讚啊!

比起大街上的人潮洶湧,跑進夏都果然是對的.

夜晚的浪濤乘著涼風一陣緩似一陣地沖刷著岸邊的沙子,

我們脫掉鞋子在沙灘上漫步,累了乾脆跌坐在沙灘上休息,

一邊仰望夜空稀疏的星子一邊漫無邊際地閒聊,

小孩則在旁邊自由自在地逐浪跳躍,好一個優閒的南國夏夜啊!

很有南洋fu的涼亭,可能被颱風吹歪了,維修中

夜景一

夜景二

夜景三

看到吊床就想上去躺著慢慢搖入夢鄉

逐浪的小孩

 

                                                             下一篇: 六福莊住宿篇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