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們這次的巴里島行程,走法似乎都跟人家完全相反.

很多人到巴里島的樣版行程,第一天大約都會先去海神廟看夕陽,然後就住在庫塔,

然而我們這次的行程,卻是下飛機後直奔烏布,最後一天才打算去海神廟.

因為爬文得知,海神廟有人在賣可以現場刻上名字的鑰匙圈,

我早已答應要買一堆回去送人當紀念品,所以這個景點對我而言是非去不可!

本來我們家那口子對海神廟沒太大興趣,但經過我不斷曉以大義:

"到了巴里島卻沒去海神廟,就像工頭沒有了維士比,孟姜女忘了吃喉糖...."

再加上聽到導遊說了一段,明明是在海中的海神廟,

卻在海神廟的某個洞穴中,能湧出神奇淡水的典故後,

更加強了我們非去不可的決心! (當然我是為了要買名字鑰匙圈)

沒想到從庫塔去到海神廟的路途還頗遠,巴里島的路小又遇上上班的塞車潮,

大約開了快一小時才到海神廟.

矗立在海中的海神廟

另外一頭的xx廟, (好啦!我承認導遊在講,我沒在聽)

當天似乎有慶典,遠遠就看到很多人跪著在膜拜.

去到海邊的路上還看到路邊店家的蝙蝠.

古代人認為蝙蝠是吉獸,過年看到蝙蝠,應該是代表新的一年都有福的好兆頭.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蝙蝠,當然要來張特寫

約莫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早,刻名字的木雕鑰匙圈攤位還沒開張,

導遊買了爆米花請我們吃,一邊等攤販來一邊等退潮,

因為我們家那口子對海中湧出的神奇淡水很感興趣,

一直肖想要等退潮後去裝個幾瓶來喝,看看能否治感冒.

(哇咧~真是臉上三條線)

可惜左等右等,等到攤販都來了,海水依然沒有退潮的表示.

我倒是一個劍步就衝到攤子前,一口氣挑了17個鑰匙圈請他刻名字.

中英文名字都能刻在木頭上,主要是刻英文,中文名字必需先用鉛筆寫上,他再依樣畫葫蘆,

我蒐集到的資料是說刻單面的名字15個台幣100,刻雙面則是10個100,

不過導遊帶我去的似乎是另一攤,一個年輕人在刻鑰匙圈,價碼好像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的印尼幣還剩很多,我不想帶回台灣,打算趕快花光,

所以我挑了17個,只刻單面的名字,他算我三萬(nt=120).

火速買完鑰匙圈後,反正還有大把時間,我就先到附近店家亂逛,

本來看到幾個籐編的包包似乎還蠻好看的,可惜湊近一瞧,做工都很粗糙.

攤販開的價格也都很亂,看了半天,還沒看到中意的,最後仍是算了.

只在海神廟買了一個老鷹風箏回去當紀念品.

好不容易等到快退潮的時間,於是就信步走向海邊,希望能涉水過去海神廟,

誰知海浪仍然不小,經過導遊和一名當地的男子嘰哩咕嚕一陣後,

導遊向我們說明,下午一點才會退潮,但那時我們的飛機也該起飛了,根本不可能等.

原來那名男子是當地的保全人員,他表示願意走過去替我們裝水,

導遊說只要付點小費給他,他會很樂意幫忙的.

於是乎,我們就乖乖地在岸上等候,等待保全人員英勇地取水歸來.

保全過海的英姿


等保全一回來,我們就悄悄地塞了二萬小費給他.(導遊說別太明目張膽比較好)

沒想到保全不只幫我們裝了滿滿的水回來,還在瓶內加裝了幾片祈福的花辦,

我打開瓶蓋嚐了一小口,果真是"淡水",一點海水的鹹味都沒有,真神奇!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吃午飯了,我突然想到來巴里島這幾天連一隻螃蟹或龍蝦都沒吃到,

於是央求導遊帶我們去海鮮,反正機場稅導遊會幫我們出,(沒想到燦星機+酒還包了機場稅,不錯喔!)

既然印尼幣還剩很多,我們就可以把它豪邁地花光光了.

導遊帶我們回到庫塔一家新開的"楊家醬海鮮餐廳",

因為怕等下去機場會來不及,希望他們菜能上得快一些,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忽然又殺進來一大團康福旅行社的團客,

哇咧~我們雖然比他們早進門,但人家早訂了位,出菜還是先出他們的.

正在等得快不耐煩時,我們點的菜一口氣全上來了,

螃蟹,蝦子,蚌殼一應俱全,幸好味道還不錯,等待原來是值得的.

吃了酒足飯飽的一餐,就該去機場check in了,但印尼幣還是有好幾十萬,換回美金又不划算,

雖明知機場的東西較貴,但也只好在機場隨便買些巴里島的特產,最後總算把錢花到一毛都不剩.

當我們順利出關,坐在候機室等候時,不禁檢討起這幾天巴里島的旅遊心得.

咱家的王小民覺得:"去年的沙巴很好玩,巴里島好吃,卻不好玩!"

想想小孩的話也不無道理,這次的巴里島之行,出發前全家都身體不適,好玩度已打了幾分折扣,

再加上安排出海和泛舟的行程都有些乘興而去,敗興而返,遠不如去年來的有趣,

(早知這麼難玩,我就該安排玩個和去年不一樣的沖浪才對,真是失策呀!)

難怪死黨說她事隔多年再度踏上巴里島旅遊,只能給它打70分.

當然巴里島也有它不錯的地方,如果喜歡血拼,享受按摩,巴里島會是渡假天堂,

但若是想看純淨清徹,能見度高,熱帶魚種豐富的海岸,那麼我覺得巴里島是遠不如沙巴.

(巴里島北部的潛水聖地--鹿島我沒去過,無法比較)

或許是這幾年台灣遊客把巴里島炒得太熱了,

真正踏上那一塊夢寐以求的土地之後,感受卻遠不如當初所想望的美麗.

(這麼說不盡然公平,畢竟巴里島我還有許多地方沒去過)

但是以個人所見所聞而言,若以去年的沙巴和今年的巴里島做比較,

在我心中,市容整齊,海岸乾淨,生態豐富的沙巴無疑要勝出許多.

若問我還會不會想再去一次巴里島,

那我會說:"世界上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何苦單戀一枝花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