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完全是旅行社所贈送的:

泛舟+下午茶+spa+蠟染村+銀飾工廠(木雕村我們沒興趣,直接捨棄)

其實本來有請旅行社把行程排到第二天,我計劃第三天另行接洽當地的旅行社,

包車走半天的行程去海神廟,再去金巴蘭吃海鮮,

最後則去庫塔飯店check in,價錢在一來一往的e-mail中都談好了;

誰知導遊來接機時才表示,因為走完贈送的行程之後,就會順便把我們送到庫塔的飯店,

那為啥燦星的人都沒說,我還聯絡得那麼勤快,啊是把我裝孝維嗎?

只好趕緊send簡訊給當地的旅行社,告訴他們包車行程要取消,

幸好人家並無不悅的表示,我自己倒是相當不好意思.

和導遊約的時間是十點半,沒想到我還在villa選購紀念品時,導遊就已經到了.

離開住了二天的Tepi Sawah有點捨不得,畢竟這是一家很不錯的villa,

服務人員很nice,接待處的人還告訴我他正在學中文,真有心哇!

清理房間也很迅速確實,常常是我們還在餐廳吃早飯,

他們就清完房間了,第一天害我連小費都還來不及放,

有趣的是他們的服務人員幾乎清一色全是男生,就連清潔的房務人員也不例外.

真的是cp值很高的住宿地點~大推!

check out之後,導遊先帶我們去阿漾河泛舟,

這條河在巴里島算是給初級班用的,(段數高的人都會選另一條河)

整個過程平淡無奇,整條河似乎就只有我們一艘船,也沒遇到別人,無驚無險地就泛完舟了,

比起去年在沙巴一堆人忙著打水仗,尖叫聲連連,真是天壤之別啊!

不過反正泛舟是旅行社贈送的,就別太挑了.

就連泛完舟的午餐也不怎麼樣,導遊說待會兒還要去吃下午茶,所以別吃太撐.

不過吃下午茶之前,總是有幾個地方得去應酬一下,

所以我們先到銀飾工廠,瞧瞧櫃子內的訂價,聰明的我們當然是只看不買,

但卻發現店家擺了幾個招財的財神很有趣.

全身綴滿銅錢的財神

 

接著再去蠟染村畫蠟染,我早就有備而來,行李箱多塞了二件米白色的衣物.

工作人員很專業,沒五分鐘就畫好了,

唯一的一個男蠟染師父,是眾多師父中畫龍畫得特別好的一位

一條栩栩如生的龍,三二下就完成了
 

我選的是巴里島的風景
 
其實他們都會把花樣先畫在畫布上讓人挑選,

除了傳統圖案外,我還看到有小叮噹,Hello Kitty和皮卡丘的圖案,

可惜這些卡通圖樣畫得不算好,還是選傳統圖案安全些.

畫一件衣服不論圖案大小,一律給五千小費,折合台幣不過20元,真是超值啊!

逛完蠟染村,差不多該去喝下午茶了.

導遊帶去的餐廳名字已忘了,不過庭園造景還不錯看.

有小木橋及漂亮的荷花池

下午茶其實只有炸香蕉一份加紅茶一杯,

當地的香蕉不像台灣那麼甜,炸起來還蠻好吃的,但紅茶就算了.

吃飽喝足後上路,直接殺過去庫塔的五星級飯店做Spa.

說真的,一開始我對旅行社所送的Lu Lu Spa其實不抱任何期待,

心想大約就和泛舟一樣,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覺得放棄也無所謂.

但是一聽導遊說是要去Bali Beach Hotel做spa時,我的興緻馬上就來了.

因為我知道有人稱讚過這家飯店的spa還不錯,何況還可做足二小時,那無論如何都是要去的啦!

這是大門

後面的亭子

招牌

大廳

被帶到二人一室的按摩房間後,就開始享受spa了.

一開始小姐很賣力地按摩,過了約一半時間才抹上去角質的Lu Lu霜,

由於還要等Lu Lu霜乾後才能用力搓掉,順便幫皮膚去角質,

小姐必需暫停按摩,先到旁邊去等候Lu Lu霜變乾,

因為小姐不再有動作,我以為按摩結束了,就很老土地想要坐起來,

她們馬上很緊張地趕過來,連連搖手說No,我才知道根本還沒完呢!

等到把身上的Lu Lu霜搓掉,泡完花辦浴後,才算大功告成.

五星級飯店的Spa果然有一定水準,這是旅行社所贈的行程中,我們最滿意的一部份了.

做完Spa,導遊就送我們去離機場最近的Patra飯店check in.

原本打算要去金巴蘭吃海鮮看夕陽的,但可惜當天庫塔天候不佳,天空陰霾一片,

check in完後,就先到庫塔街上覓食去也,首先來到Discovery Mall,

正在東張西望地找餐廳時,正巧遇到一對台灣來的夫婦,

交談之下才知他們是跟五福旅遊的團來巴里島玩,

(他們去年春節也是去沙巴,今年又和我們一樣選了巴里島,真夠巧的呢!)

但住宿飯店不是那麼滿意,下次想學我們自由行,互相留了電話後才告別.

才再想把網站上列印下來的庫塔地圖拿出來研究時,

就發現我們要找的阿甘蝦餐廳就在對面,有道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門口可愛的紅蝦子招牌,很好認的

我們點了大家公認好吃的大蒜蝦,還點了肋排,想和Nuri's的肋排pk看看,口味差異如何?

結論是阿甘蝦的肋排較鬆軟多汁,二邊的口味都不錯,但價錢當然Nuri's勝出了.

餐廳的員工超會帶動氣氛的,鍋碗瓢盆都拿出來敲打,

一邊敲還一邊唱rap,直接就在你桌旁表演起來,

只要告訴他們是來慶祝的,不論是新婚蜜月還是生日,就有這種special喔!

壽星會送一客免費的冰淇淋

蠟燭就插在冰淇淋上頭

阿甘蝦其實是一家電影主題餐廳,它的idea是來自於電影"阿甘正傳",

當年在美國看這部電影時還蠻感動的,講一個弱智的人如何堅持夢想終至成功的故事.

男主角雖然智商不高但很會跑步,最後還長跑橫越美國,

所以阿甘蝦也拿這個來當賣點,想叫服務生時就可翻牌子.

藍色牌子服務人員不會停下來

紅色牌子服務生看到就會停下來,知道有人需要服務了.

這餐我們吃了約43萬,合台幣一千七,是我們在巴里島最貴的一餐,

但花錢買歡樂,一些附加的價值有時是用錢買不到的.

本來打算吃完買單走人的,誰知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只好多留一陣等雨小些再走.

等雨勢稍歇,趕緊請餐廳的保全幫忙叫車回飯店,才短短十分鐘車程,回到飯店雨卻越下越大了.

在大廳借了二把大傘走回房間,誰知Patra的佔地太廣,每間房子建得又很像,

越急越是找不到回房間的路,誤闖了好幾區之後,才總算找到我們的房間所在,

此時人也倦了,衣也濕了,真是狼狽的一晚啊!

                                                                   待續~[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