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因為完全沒有安排行程,於是就大大方方地給它睡到自然醒.

九點左右才醒來,順道去我們房間對面的餐廳吃早餐,

他們早餐分印式和美式二種,印式可選炒飯或炒麵,美式早餐可選吐司或可頌+培根等,

由於早已爬過別人的文,知道Tepi Sawah唯一的缺點就是早餐不夠豐盛,

所以當然要選比較吃得飽的印式炒飯+現打的新鮮果汁.

坐在一片鳥語花香的環境內吃早餐,還真不是普通悠哉呢!

因打算接近中午時分再去逛烏布,反正吃完早餐也沒事,

乾脆拿了相機就在Tepi Sawah四處狂拍了起來.

這是泳池全景,顏色深的是大人池,顏色淺的是兒童池


另個角度

就連荷花都很美唷~

這是泳池的雕像

池畔躺倚

發呆亭是一定要的啦!

泳池旁的更衣室,淋浴是露天的唷!

吃早餐的地方

從我們villa庭院通到外面的魚池

Tepi Sawah的招牌是下金蛋的鵝,蠻有趣的

我猜這是他們的土地公

Tepi Sawah其實不像一般的villa,因為他的房間沒有私人泳池,只有一個公用的泳池.

(這點我倒不care,因為又不可能下去裸泳,有無私人泳池,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重點)

可是它的住宿環境和服務又不輸給一些villa,不但房間寬敞,有自己的庭院和陽台,

每天傍晚都還有人進到房間內,貼心地幫你放下窗簾,打開燈,點好蚊香,

Tepi Sawah不但提供住宿,還有自己的餐廳,和一個擺了不少展示品的藝廊,

聽說陶子的太委屈MV,就有幾個場景是選在此地拍攝.

說實在的,以美金60~70一晚的平均房價,住到這間villa,其實還蠻超值的.

他們附設的餐廳也是以髒鴨餐聞名,房客若去用餐,可享九折優待,

可惜烏布好吃的東西太多,我們只記得往外跑,沒留下來用餐過,故不知口味如何?

倒是偷跑上三樓的餐廳,拍了一張視野絕佳的景觀,光看這片稻田景,就很夠本了.

就在我們胡亂拍攝的當兒,剛好看見門前停了一輛古董吉普車和老哈雷機車,

因為難得一見,想說拍一下過過癮也好,但沒想到車上卻擺了一張"No Touch"的紙,

正想拍完快閃,誰知旁邊的一個小鬍子先生竟很大方地把牌子拿起來,表示可拍照沒關係,

後來一聊之下,才知小鬍子先生不但是古董車的主人,還剛巧就是這家villa的老闆,果真是有錢人哇!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十點了,我們打算先去猴子森林逛逛,於是就到大廳去等免費的接駁車,

剛好有來自舊金山的美國母女三人也在等車,反正大家沒事就一塊兒閒聊,

她們告訴我,從舊金山轉了好幾次機來到巴里島,竟花了24小時,超級誇張的!

坐villa的接駁車通常可遇到來自其它國家的房客,我們就遇過美國,日本,澳洲人一起坐車,

多數的房客都還蠻和善的,大家順道一起去市區或是被接回來,也都很配合別人的時間.

有次和二個日本妹一起坐車出去吃晚餐,飯後請車子來接,司機表示還要順便去接日本妹回來,

沒想到這一開,越來越往荒郊野外的山上開去,天吶!比我們第一天的路途還要遙遠n倍,

我心想:"日本妹是跑到啥偏僻的村落用晚餐啊?竟然開了30多分鐘都還沒到?"

後來總算司機停下車也揭開了謎底,原來日本妹是跑到郊區看表演了,真是夠遙遠ㄋㄟ!

話題扯太遠,我們是要去猴子森林,所以很快就在市區下了車.


猴子森林的猴子聽說會搶遊客的東西,他們的兇惡程度僅次於烏魯瓦圖的猴子,

所以我們除了手上提的一袋水果外,沿路都很小心自己的包包與帽子,連眼鏡都不敢戴.

果然我的水果才剛餵完,塑膠袋正要塞進包包內,就有猴子過來搶了,

趁猴子在跟我拉扯的當兒,乾脆打開袋子給它看,並對它說:"No!"

奇怪的是,猴子似乎還聽得懂,我說:"No!"它就放手了,真機靈啊!

誰知道走近猴子森林才發現,一堆老外根本對猴子沒戒心,

不但進距離猛拍照,還看見有人肩上站了隻猴子爬上爬下的,

還在他的頭上翻來覆去地找蝨子,真猛哇!

後來我們才小心奕奕地拿出相機拍了幾張,意思一下.

哺乳中的猴子

挖屁眼的猴子

看猴子搶食物也很好笑,有隻猴子好不容易搶到一整袋水果,

結果馬上竄出另一隻程咬金來搶走一根香蕉,

結果原先這隻猴子只記得要去追回那根被搶走的香蕉,

卻把整袋水果丟在原地不管,根本就故此失彼,最會被我們把整袋水果拿走,它也沒發現.

在猴子森林消磨了一早,約莫是中餐時分,於是就信步往街上走,準備覓食去.

依稀記得大名鼎鼎的Cafe Wayne就在前方,走到快要汗如雨下時,總算走到了.

因為天氣太熱,趕快先點了清涼的西瓜汁解渴.

Cafe Wayne是庭園餐廳,我們在花木扶疏的庭園內,佔到了一個發呆亭的位子用餐,

點菜時當然先拿出我的筆記本參考別人推薦的菜色, 送餐上來時,點綴得很漂亮,

咖哩雞果然好吃,蝦子也不錯, 反而是淋上花生醬的印尼傳統菜Gado Gado,實在不怎麼可口.

著名的甜點死神巧克力就因吃太飽,乾脆不點了.

一餐吃下來約25萬多,嗯~有點小貴!

吃完去上廁所,發現了美到不行的洗手間,當然要拍一下

 

走出Cafe Wayne,發現有名的腳底按摩Kenko就在斜對面,

30分鐘才4萬(nt$160)當然要進去交關一下.

Kenko的手法還不錯,做完後我們打算沿著街道往上走,去烏布市場晃晃.

沿路邊逛邊看,還趁機去路邊買了冰棒來啃,

沒想到竟被我發現有家店在賣"投名狀"的DVD,真鮮!

烏布市場就和我們的傳統市場差不多,漫無章法地擠了一堆攤販,

可能觀光客太多了,很多攤販還會講幾句中文,

導遊告訴我們要從他們喊價的一折開始殺價,

但因殺價本非溫良恭儉讓的敝人所擅長(其實是數學不好),只能走馬看花地瞎逛.

最後花八萬買了二件海灘褲(後來一算合台幣160/件,還是買貴了)

和一袋狠狠殺價買到的紅毛丹,就打道回府了.(雖然紅毛丹有螞蟻,不過還是很甜很好吃)

晚餐我們沒吃烏布最有名的髒鴨餐,反而跑去隔壁的店吃大家讚不絕口的脆骨雞,

一開始店員拿觀光客的菜單給我們,我參考過前輩說過的,知道可以跟他們盧當地人的印尼文菜單,

本來店員不肯給,我們表態若不拿另份菜單來就要走人了(當時也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他們才趕緊遞上印尼文的菜單,果然一整隻脆骨雞,價錢從八萬變成了四萬,真便宜啊!

我們一口氣就點了二隻份量十足的雞,再加三顆大椰子,果然連骨頭都酥脆好吃啊!

雖然還點了其它二盤菜及炒飯,但約莫是被椰子汁撐飽了,最後只好把炒飯打包回去.

這一餐才吃了十五萬左右,算是在巴里島最超值的一餐!


                                                                                                                               

                                                                                             待續~[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