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這次的目的地是新竹.

 一個鄰近竹科,被稱為科技新貴祕密花園的溫泉會館.

最早是從太平某家景觀餐廳拿到它的DM,印刷美美的圖片令人眼睛一亮!

":哇~這麼美的會館在那兒?" what?新竹楓?沒聽過!

決定拿出我慣用的技倆~先上網查查看再說.

上網看看果然如我所料,房價仍是只供遠觀而不可近玩焉,

我偏不信邪,再去萬能的yahoo拍賣網找,

嘿嘿!果然又讓我撿到便宜了(原價六,七千多的四人房,又讓我可恥地用四千多得手了)

標到票券後,不囉嗦,訂好房,直接殺過去.

從竹北下交流道,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 很快就能到達半山腰的新竹楓了.

也許你會訝異,離市區算蠻近的地點,竟能有如此清幽的景緻.

有道是大隱隱於市,新竹楓溫泉會館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

和一般溫泉會館較為不同的是,新竹楓大概為了顧及客人的隱私,

採用的是一房一車庫的汽車旅館式設計. 一進門看到的房間不算大,

(原來DM拍的房間是有私人泳池的總統套房,我們這種貧民住不太起)


但精彩的在後頭,一個令人驚喜的,有view的大浴室.

泡湯池夠大,早晚都有不同的景緻可欣賞. 晚上數星星,白天仰望白雲藍天,再愜意不過.

除了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甚至還有充滿休閒氣氛的戶外桌椅

 

進房稍事休息後,決定出門覓食去.

因餐廳和住房不同一區,第一次摸黑前往,不知其實有捷徑可達,繞了好大一圈.

進餐廳一看,很好,沒什麼人,晚上八點已過用餐尖峰時間,人少正合我意.

從它的網站看來,餐聽還可居高臨下賞夜景,

光是這點,顧不得腿短的事實,說什麼我也要攀上臨窗的高腳椅,好好賞它個過癮.

晚餐點了客別緻的蕃茄鍋,湯底紅紅的,味道酸酸甜甜,和一般火鍋不太一樣.

另點了份竽絲餅(名稱不太記得,好像是這幾個字),還不錯吃.

同去的友人分別點了牛肉湯麵及鮮魚煲,都說湯頭比較讚.

價位約200上下,火鍋因附白飯和飲料,稍貴一些=380.

大眾池就在餐廳下,一邊用餐一邊看人家泡大眾湯,有點荒謬的感覺,還是遠眺新竹夜景較實在.

大眾湯池的夜景就長這付德性,有點小浪漫啦!


本想用完餐後,去泡一下大眾池,想說趁著夜黑風高,正好可以遮掩身材的缺陷,

但泳衣忘了帶,又懶得走一大圈回去拿,還是回房泡自家的浴缸聊勝於無囉!

再說在房間內泡湯,你的身材不會變成眾人茶餘飯後的笑柄,

一來破壞人家的食慾實在有失厚道,再者因自小家有庭訓:家醜不可外揚,

思索再三,還是回房去好了. 經過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又回到昨夜的景觀餐廳用早餐.

沿路走沿路捕捉風景,像這樣的觀景台還蠻不錯的.


他們還有一個附有蓮花池的戶外舞台,

大概是設計給團體客人辦活動用的,算是挺有心的.

看見這樣的畫面,突然想起以前帶團康時,夥伴講過的笑話:

 領隊在前面激動地振臂高呼:"請你跟我這樣做!""請你跟我這樣說!"

邊說還要邊帶rap節奏,期望台下的人一起跟著拍手.

偏偏下面的隊員個個都是恐龍,懶洋洋地回答:"我就不要跟你做.""我也不要跟你說."

那情景可真是冷到北極圈~尷尬呀!剛才說到那兒啦?

喔,對了!去吃早餐,自助式的,有沙拉,有稀飯,小菜和小籠包,算豐盛啦!

不過昨晚小貓二三隻的餐廳,一到早餐時間,房客全冒出來了,有點吵雜ㄋㄟ!

我仍然搶到了一個賞景的好位子,悠閒地吃完我的早餐.

又天人交戰了一番是否該去大眾湯,後來發現白天的日光比夜晚的月亮更光~見光死,

所以還是摸摸鼻子認份地回房去了.又在床上和浴缸賴了會兒,拖到中午才check out.

下午去鄰近的高鐵探索館,好好地探索了一番,

反正免門票又不用錢,跟著阿公阿媽進香團去湊湊熱鬧,

有一個模擬高鐵駕駛艙,很像在打電動,探索起來最好玩,

至於立體電影排了20分鐘的隊,看到的影片只能說so so,參觀高鐵車廂的內部,看不出和台鐵有多大的不同.

因天氣炎熱,在裏面又吃了一支冰棒才走.

若不想跑到荒郊野外即可泡到溫泉,新竹楓倒是不錯的選擇.

http://www.maplehotspring.com.tw/

達人密訣: 仍是上網拍挖寶囉!       省錢指數: $$$$

 

arrow
arrow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