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放了許多天,除了例行南來北往的探親訪友外,今年既然還是出不了國,那就安排個深度放鬆之旅吧!

說真的,過年出遊實在不太理智,房價超高不說,到處都人山人海,遊興也會被塞車減掉大半.

然而身為苦命的上班族,除了過年那還有這許多天幸福的連假可放?

所以無論如何,我仍是排除萬難地堅持一定要去旅行,

如果過年必備的活動是在家磕瓜子看電視,

那還不如出去外面住飯店磕瓜子看電視,那我還比較甘願.

為了不想大半的行程都浪費在塞車上,所以選擇了車程不遠的新竹尖石鄉泡湯去也.

(又是泡湯之旅,沒法子,懶人的養顏美容之旅嘛!)

 

結果沒想到千算萬算仍是逃不了塞車的命運,

要去尖石得先經過塞爆人的內灣,天吶!不就一個老車站和吊橋而已,有什麼好看的呀?

竟然擠了個人滿為患,風景也沒有比較優,真搞不懂大家是怎麼想的.

好不容易突破重圍往山裏續進,嘿嘿!過了內灣,果然就一路順暢許多.

石上湯屋位在半山腰上,當我們抵達時,忍不住心想:"好一個清靜的所在!"

有別於內灣的人山人海,難得過年期間還能找到一個不被人潮淹沒的世外桃源,

光是第一印象就好極了!


<

由於時間已近傍晚,我的住宿券有包含早晚二餐,

趁房間未整理完,索性趁此空檔先在戶外用餐區享用他們引以為豪的竹炭火鍋,

面對著山谷的落日緩緩西沉,一邊享受熱呼呼的火鍋,我只能說湯頭真是一級棒呀!

>

用餐完畢後,房間也整理好了.

迫不及待地住進二個月前就訂好的房間,

非常日本風的餐桌和臥鋪,空間不算大,但尚可接受.

每間房內都有液晶電視,很高檔的唷!

比較奇特的是,房間內竟然還有一棵穿透地板和天花板的樹,

我猜是不想破壞自然而乾脆保留.


湯屋是半露天式的,圓形的泡湯池出乎意料地還蠻寬敞的,泡三個人都沒問題. >

而且旁邊還有休息用的躺椅,十分貼心的設計.

可以邊泡澡邊賞星星,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沒想到石上湯屋竟能滿足我的需求,光是這點就夠讚的啦!

一邊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一邊抬頭仰望滿天星斗,還真捨不得去睡呢!


< 第二天的自助式早餐也不錯,中西式皆有,

特別的是一種三角型的法國吐司,用厚片吐司做的,口感扎實,相當好吃呢!

其它的飯店還未見過有人做這道餐點,我吃到讚不絕口.

雖然吃過早餐就得打道回府了,我還真有點捨不得這個隱匿在深山裏的桃花源呢!

石上湯屋: http://www.fashionhotspring.com/

省錢指數:$$$$$     達人密訣: 上網標券,而且要鎖定過年期間不漲價的,提早訂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人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